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公司  配电  招标公告 

党旗最红

   日期:2020-02-03     浏览:21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0200130095315119709327 (1)
连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很多先进事迹、感人故事。

 

我是党员,算我一个!

  “算我一个!”“我这离得近,让我去!”……1月28日一大早,国网湖北钟祥市供电公司工作群里,大伙纷纷响应。

  “同仁医院是本次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治疗医院,由于该院四、五楼长期空置,部分病房内电源不通。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公司求援,需要派人去检查用电,有没有师傅跟我一起去?”

  当天上午8时,柴湖供电所所长赵波在群里发了一条召集令,准备组织电力红马甲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支援,没想到大伙儿一个接一个申请加入,全所28名党员,除2名因特殊情况抽不出身外,全部主动请战。

  正在医院陪护80岁高龄岳母的外勤班副班长彭西敏看到消息后,把妻子闵改琴悄悄喊出病房。“我是党员,我过去最方便”,当彭西敏把情况告诉妻子后,妻子义无反顾表示支持,临行只叮嘱他,“你也是当家的,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经过慎重选择,赵波决定带领彭西敏等三人前往医院援助,其他同志原地待命。上午10时许,他们来到同仁医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兵分三路,全面检查医院大楼内、外部电源和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排查隐患、更换电线、装插头……下午2时30分,医院断电楼层及病房全部恢复供电,确保医院救治工作顺利运转。

主动请缨进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近日,上海电力医院党委收到了一封封请战书,它们来自医院的全体青年党团员。

  在请战书里,他们表示“随时待命前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牢记医者使命,我们将随时听从医院指挥和派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怨无悔!”“他是武汉人,我是在武汉读大学……要是有可能的话,请院长把我俩都报上。”

  面对疫情,上海电力医院近70名青年党员和团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保卫健康。

抗击疫情最前线:党旗最红

  1月28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医学隔离观察点内,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员工张文伟和徒弟莫尔根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对观察点内要启用的7号楼配电设施进行检查。

  今年52岁的张伟文是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班长,莫尔根是从部队转业参加工作4年的年轻党员。1月25日晚上,得知医学隔离观察点保电消息的张文伟和莫尔根火速赶到单位,主动请缨进驻观察点。

  “我们需要技术精湛过硬的党员来担当这项重任。”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有30多年的工作经历,也多次参加过抢险和保电,你就让我去吧”张伟文说道。

  “经理,我是共产党员,就让我去吧。”莫尔根坚定地说。

  次日一大早,他们携带工器具和备品备件,来到医学观察点开始长达一个月的保电坚守。

  “当时,已有从内地回来的人员入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我和师傅首先对隔离人员入驻楼房配电设备及照明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莫尔根通过微信视频介绍保电情况。当天,他俩跑上跑下集中对4号和8号楼进行隐患排查处理。由于电暖气等家用电器和医用用电设备的使用,用电量急剧上升,第一天就更换空气开关16个,消除大小隐患缺陷300多处,他们一直忙到凌晨后才休息。

  入驻以来,师徒二人对疫情控制区8栋楼所有的配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缺陷近1000处,有力地保证了医学观察点安全稳定用电。

  “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们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保障完成任务,让我们一起加油,打赢这场攻坚战。”微信视频中师徒二人笑着说。

“我是党员,让我留下吧!”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发现确诊病例,1月27日起对云集镇重点区域和交通实行管控。

  云集镇属于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长寿湖供电所的供电服务范围内,镇上有2万多居民,2条10千伏线路,143个供电台区共11个行政村,涉及供电面积65.43平方公里。为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快速解决居民用电问题,长寿湖供电所在云集镇专门设立了线路运维点,由7名员工常驻值守。

抗击疫情最前线:党旗最红

  接到管控通知后,为保证电网员工安全,长寿湖供电所所长廖晓东和副所长王平计划安排云集镇的驻守人员撤离,只留下值班人员。谁去谁留,廖晓东和王平左右为难。

  “我是党员,让我留下吧!”45岁的刘勇站了出来,“我还是兼职驾驶员,我一个人能顶俩,让兄弟们放心回去。”

  “我陪你吧,党员不冲锋在前,难道让群众去吗?”55岁的游卓全也主动站了出来,语气斩钉截铁。

  “感谢你们,云集镇里的供电服务就全靠你们了,请务必保护好自己。”王平红着眼眶叮嘱他们。

  1月28日,刘勇和游卓全一早就开始对生产生活区进行消毒处理,摆放口罩专用丢弃筒。“叮叮叮”,刚刚忙完消毒工作的刘勇就接到妻子打来的视频电话,“今天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没事千万不要出门哦,一定要记着。”像这样的关心电话,妻子早中晚至少都要打上六个,时刻提醒丈夫要保护好自己。

  “我们家突然没电了,麻烦你们来帮我看看。”上午11时,刘勇突然接到居民杨光仁打来的维修电话,随即,兄弟俩戴上口罩拿上工具包出发了。

  到达尖峰村时,刘勇远远就看见杨光仁在门口候着。“现在不能出去串门,家里又突然停电看不了电视,我们两个老年人在家太孤独了。”杨光仁渴望地看着电力抢修人员,期待着能早一点复电。

  经过一番查看,是线路老化导致的下户线导线断裂而引发的停电。游卓全一边扶着竹梯,一边帮助正在接线的刘勇递工具。25分钟后,杨光仁屋里的电灯亮了。

  “谢谢,谢谢,你们留下来吃了饭再走吧。”杨光仁对刘勇和游卓全十分感激。

  “谢谢您的好意,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刘勇婉拒杨光仁道。

  像这样的抢修任务,刘勇和游卓全每天都会处理好几起。他们每天穿行于疫情重点管控区域,为居民解决用电问题,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在象征希望的灯火背后默默坚守。

疫情防控用电有了“双保险”

 

抗击疫情最前线:党旗最红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让我们医院疫情防控用电有了双‘保险’”,1月27日,河北邯郸武安市康二城煤矿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连声致谢。

  康二城煤矿医院是武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隔离病区,由于该院供电设备老化、自备电源缺失,导致病区防疫用电缺乏足够的安全保障。1月26日15时许,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实地勘察,制定供电方案,从共产党员服务队中选拔86名员工连夜制定安全措施,准备施工物料,次日一早进场施工。

  变压器安装完毕,配电箱安装完毕,电缆安装到位,施工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A相电压正常,B相电压正常,C相电压正常,可以投用。”1月27日12时46分,经过9个小时的努力,康二城煤矿医院双电源工程一次送电成功。

  在江苏,1月28日,国网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接到辖区防疫隔离点张五楼卫生院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医院有16个临时隔离板房需要安装临时电源。该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组织抢修人员到达施工现场,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架设低压线路300多米,圆满完成了防疫检查点的临时用电安装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信息来源:党组宣传部,公司各单位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