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服务  母线  起重机  管道  四大管道  消防  蓄电池  电网 

欲擒台海必先按南海,对峙三旬驱越收滩,御敌千里之外

   2023-05-12 22
 三大舰队分别是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北海舰队是人民海军较早的海军部队,也是三支舰队中实力最强、装备最为精良的一支舰队。人民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辽宁号航空母舰,便是隶属北海舰队。1960年8月1日,海军北海舰队正式成立。舰队主要负责维护北方海域的安全和利益,担负着南起连云港、北至鸭绿江的北半个中国海疆的防御重任,并重点扼守京津门户及紧接周边地区的海上威胁。北海舰队也是海军多支部队的成长摇篮,比如第一支核潜艇部队、第一支驱逐舰部队、第一支舰载机部队、第一支暗防导弹部队等等,都是在北海舰队组建。其中第一支驱逐舰部队由四大金刚,鞍山舰、抚顺舰、长春舰和太原舰组成,在上世纪70年代前,这四大金刚是人民海军最先进、也是吨位最大的军舰,是绝对的精锐。另外,该舰队还拥有着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部队,这才是真正的定海神针。

 

 

东海舰队是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其前身为华东军区海军,于1949年4月23日在江苏省泰州白马庙成立,也就是现在的人民海军成立纪念日。1955年9月23日,华东军区海军正式更名为东海舰队,成为人民海军三大舰队之一。其主要任务是维护东海的安全和利益,保障海上重要运输通道的畅通。随着海军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东海舰队获得了一系列先进武器装备的配备,包括新型舰艇、武器系统、潜艇等,舰队作战能力在不断提高,其战斗力和装备现代化程度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是人民海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军战略格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东海舰队暂时没有航母,主要是因为受到客观条件的约束,没有好的出海口。

 

 

南海舰队的实力与北海舰队不相上下,中国的第二艘航空母舰山东舰便隶属于南海舰队。但如果福建舰要是入列南海舰队,那么南海舰队应该会成为三大舰队中实力最强的那支。三大舰队中只有东海舰队没有航母,主要原因是没有战略纵深,也没有合适的航母出海口,因为该海域纵深太窄,不利于大型舰队的腾罗行动,会受到限制,施展不开。它不像南北两个舰队那样有着广阔的海域,所以福建舰只会归属于这两个舰队。至于是南还是北,我觉得更偏向南,因为南海是中国三大海中面积最大的一个,足够两艘甚至更多的航母展开部署。同时,南海也是领土争端最为严重的海域,还是美军航母调度的必经之路,而位于南海西南方向的马六甲海峡是我国石油生命线的咽喉,也是我国外贸远洋运输的咽喉要道,一旦马六甲海峡被封锁,影响是致命的。所以结合种种原因,南海舰队拥有双航母理所应当,而且这还不够,多多益善才行。
u=2926525324,1778666183&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海舰队的前身是中南军区海军,成立于1949年11月,于1955年8月6日更名为人民海军南海舰队,成为人民海军三大舰队之一。南海舰队是人民海军在南海地区的主要力量,其任务是保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区域安全稳定。南海舰队拥有多个港口和基地,装备了大量现代化的舰艇和潜艇,包括航空母舰、驱逐舰、护卫舰、潜艇等。南海舰队曾参与了西沙之战和赤瓜礁海战,并取得丰硕战绩。

 

 

北海、东海、南海这三大舰队都很重要,它们共同保卫领海主权,维护海洋权益。回顾人民海军近些年的发展,属实不可思议,10年下水150万吨,现已舰艇总吨位也仅次于美国。未来人民海军只会愈发壮大,下一个150万肯定用不了十年。三艘航母也只是个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新成员加入人民海军。

u=3168423349,436917492&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金融服务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招标资讯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  京公安备案号:11010702002406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