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施工  系统  )招标公告  年)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35KV  采购公告  目招标公告  公司  服务 

基于图像识别与分析技术的水电厂智能巡检应用研究 项目 招标公告

   2021-11-19 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 项目概况2.1.1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简介五凌电力有限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2.1.1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简介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简称 “五凌电力”)成立于 1995 年,本部设在湖南省 长沙市,是湖南省最大的清洁能 源开发经营企业。五凌电力聚焦集团公司 “2035 一流战略”和公司 “优化发展 水电,积极发展新能源,引领发展新业态,做强电站服务业,2030 年再翻番, 建设一流清洁能源智慧企业”战略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 坚持走出去发展,力争到 2030 年装机规模达到 2000 万千瓦,装机规模和利润 再翻番,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贡献五凌力量。
2.1.2 项目依托情况
(1)工业大数据平台
五凌电力 2018 年起开展大数据应用研究,基于集团统一云边协同总体框架, 按照集团云边协同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规划,于 2019 年 6 月在五凌本部信息安  全管理三区基于华为FusionInsight    HD 大数据集群基础套件构建了较为完整的 五凌工业大数据平台,具备多源异构数据采集、混合分布式数据存储、通用数   据计算、算子算法模型构建、系统通用管理等功能。平台汇集了五凌集控综合   自动化系统(集控系统、水情测报系统、水调系统、电能采集系统)、ERP 系  统及部分水电厂侧在线监测、调速器、励磁等系统数据。五凌工业互联网大数   据平台已支撑水电智能远程运维系统研发上线,可为本项目提供数据汇聚、数   据存储、数据计算、数据访问等基础服务。
(2)物联管理平台
 
五凌电力物联管理平台基于 Java8 、Spring    Boot    2.x 、WebFlux 、Netty 、 Vert.x 、Reactor 等开发,为企业级物联网基础平台。物联管理平台支持多协议 适配,集成了各种常见的网络协议(MQTT 、HTTP 、TCP 、UDP 、CoAP)等,并 对其进行封装,实现监控、在线调试、在线启动、停止、更新等功能;物联管 理平台实现了设备统一管理,通过统一的设备物模型,设备数据管、设备操作 API,屏蔽各个厂家不同协议不同设备的差异;物联管理平台支持可视化规则  引擎,通过可视化拖拽规则引擎设计器实现多种规则节点支持,通过规则引擎 在线动态配置数据,完成业务处理逻辑。
(3)五凌电力公司级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与应用平台
五凌电力 2021 年由安环部牵头开展公司级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与应用平台 建设工作。该平台主要由公司级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与应用平台和视频结构化数 据处理共享交换平台组成。公司级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与应用平台负责对接五强 溪水电厂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与应用平台、黔东火电厂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与应用
平台以及其他 11 个直管水电厂的视频联网监控平台,遵循GB/T   28181-2016
视频联网共享标准,完成五凌电力所有视频资源整合,形成公司级的统一视频 平台。为其他业务单位提供视频能力,实现全域视频监控资源的统一汇聚、分 级管控、按需调取,构建 “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共享共用、安全可靠”的视 频联网共享管理系统。2.1.3 项目需求
图像识别技术起源于 20 世纪 40 年代,当时由于技术不足以及硬件设施不  完善,图像识别技术未得到快速发展,直到 20 世纪 90 年代,人工神经网络与  支持向量机相结合,促进了图像识别技术的发展,图像识别技术得以广泛应用, 例如在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物体检测等方面。图像识别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 文字信息的识别、数字化信息的识别、物体的识别,经过三个阶段不断发展,  图像识别技术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与优势,逐步拓展至各个领域,并与各行业技  术有机融合。
水电站运维人员到生产设备现场依靠人类视觉观察设备外观、状态,并结 合历史数据、维护经验及生产调度人员提供的信息等来综合判断设备运行状况 是当前普遍的一种巡检方式。该巡检方式人力投入大、主观判断隐患大、巡检 频次受限、特定区域巡检风险大,不符合智慧水电厂建设理念。五凌电力有限 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水电生产智慧化建设方法,本项目应基于公司现有大数据平台、物联管理平台,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 提出通过智能图像识别与分析技术实现水电厂智能巡检,通过本项目达到优化  巡检模式、降低巡检风险、提高巡检质量的目的。
2.2 招标范围
本招标项目的招标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五凌电力智能视频巡检系统开发。
(2)水电厂设备典型巡检类功能算法开发、训练。
(3)至少在五凌公司一个试点水电厂完成视频类智能巡检场景的设计与应 用。
(4)智能视频巡检系统相关数据、结果传输至远程运维系统。
(5)水电厂智能巡检标准制定工作。
2.3 计划工期
合同签订之日起至 2022 年 10 月 30  日前完成。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法人资格:投标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部门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 人资格,注册资金在 2000 万以上。
3.2 资质条件
3.2.1 投标人应具备省级安防协会颁发的安防备案壹级资质。
3.3 业绩要求:
投标人近 3 年至少有 2 个 100 万元以上能源或电力行业视频智能巡检案例 及业绩(要求提供业主/用户证明,并附业主/用户联系方式)。
3.4 财务状况
3.4.1 投标人近 3 年财务能力稳定、可靠,流动资金能满足本招标项目施 工需要。
3.4.2 投标人应提交最近 3 个会计年度经合法中介机构审计的财务报表  (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损益表)、财务报表附注、审计报告,并按 要求填写《投标单位主要财务指标表》 (格式见第八章投标格式文件)。
3.5 项目经理
3.5.1 必须与投标人签定正式劳动合同 1 年以上(必须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机构盖章的社保证明,否则不予采纳)。
3.5.2 应有 3 年以上类似项目管理经历,近 3 年内负责过相同或类似的项 目(要求提供业主/用户证明,并附业主/用户联系方式)。
3.6 主要技术人员
3.6.1 驻场技术负责人员不少于 3 人,可兼任项目经理。
3.7 质量保证和控制:能采取有效的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措施,确保项目 设计、研发质量。
3.8 本次招标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
3.9 其他
3.9.1 投标人应无行贿犯罪记录。
3.9.2 投标人应无合同履行方面的不良记录,无不良诉讼记录,无在招标 投标活动中受到违规处罚的记录。
3.9.3 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1)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或单位;
(2)主要负责人为同一人或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 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在国家权威机构或部门信息管理平台 【《人民法院公告网》 、《中国 执行信息公开网》等】被曝光为失信执行人或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单位;
(4)被责令停业的、或财产被接管或冻结的;
(5)被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
(6)在最近三年内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的。
(7)被责令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的;
(8)财产被接管或冻结的;
(9)进入清算程序,或被宣告破产,或其他丧失履约能力的情形;
(10)在最近三年内发生重大监理质量问题(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 处罚决定或司法机关出具的有关法律文书为准);
(11)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 失信企业名单;
(12)被最高人民法院在 “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3)在近三年内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或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有行贿 犯罪行为的;
(1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 2021 年 11 月 18 日至 2021 年 11 月 26 日 。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更多>同类大唐
推荐图文
推荐大唐
项目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