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风电  检测  目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服务招标公告  电厂2  光伏 

朔黄铁路两万吨及以上重载组合列车车地一体化智能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招标公告

   2023-08-21 1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两万吨及以上重载组合列车车地一体化智能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两万吨及以上重载组合列车车地一体化智能安全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朔黄铁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的第二大通道,正在实施4.5亿吨扩能改造,开展智慧铁路建设,如何保障重载列车运行持续安全高效运行是永恒的主题和追求。其智能化建设的方向主要集中在重载列车运用的安全保障与智能控制方面,即采用先进的通信、计算机、传感、网络和控制技术,通过重载列车运行的全面安全态势感知及其与智能控制系统的联动,实现重载列车在复杂运行环境下的全方位一体化智能运行与安全管控,在保障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
在国家能源集团智慧运输建设统一部署下,朔黄铁路承担了“研究3万吨重载列车开行成套方案及配套改造扩能方案、研发重载铁路移动闭塞系统列车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和产品、开展基于5G通信的智能调车技术研发与应用”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实施了基础设施智能运维、基于移动闭塞的重载列车自动驾驶、“天网”视频监控系统、虚拟连挂等重点项目,不断积极探索和研究重载铁路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这些已开展的项目和取得的成果为实现重载列车的智能控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4.5亿吨扩能改造实施,智慧铁路建设全面开展,在运输能力不断提升、重载列车的开行密度不断加大、智能化的发展不断推进等多种需求的牵引下,本项目需充分结合和继承基础设施智能运维、基于移动闭塞的重载列车自动驾驶、“天网”视频监控系统、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保障技术研究等既有项目成果,建立车载感知系统,集成地面感知监测信息,构建车载与地面融合的感知体系,进一步发挥地面感知监测系统价值。开展机车车辆一体化智能电空制动系统研究,深入开展重载组合列车(机车车辆)动力学研究。开展重载组合列车地面仿真测试研究,形成车地多维信息研究分析数字平台。项目的研究成功,将进一步保障两万吨及以上重载组合列车安全开行,全面提升重载列车全方位一体化智能安全管控水平,保障两万吨及以上重载组合列车更安全、更高效开行。
2.1.2招标范围:
针对朔黄铁路两万吨重载列车编组长、载重大、动力负荷大、振动冲击频繁、开行密度高以及山区地质复杂、长大坡道高低落差大、小半径曲线多、桥隧占比高等因素导致的重载列车智能操纵技术难度大、涉及面广、未知风险多等特点,面向4.5亿吨运输扩能、3万吨重载列车开行、自动驾驶全面推行的发展需求,本项目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建设经验,尤其是国际重载4.0、工业4.0规划的先进理念和就技术,如国外澳大利亚力拓无人驾驶、南非重载铁路建设成果,以及国内重载铁路动力学研究、智能铁路智能监测监测建设成果。本项目以保障两万吨及以上重载组合列车在朔黄线独特的复杂条件下运行更加安全、高效为目标,以整体性改善长大重载列车动力学性能为主线,以优化分布式组合列车动态优化协同控制、强化复杂线路环境安全态势智能感知、深化长大列车多维状态监测评估与运行仿真测试技术研究为手段,以完善重载组合列车自动驾驶安全导向控制为保障,基于新一代智能化信息技术,系统性开展两万吨及以上重载列车运行状态检测、诊断、控制等关键技术及其仿真、试验、测试数字平台研究应用,实现复杂线路和场景下长大编组重载列车动力优化配置以及机车车辆一体化协同优化控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列车运行动态智能感知系统研究与应用、复杂场景下重载列车智能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车地多维信息研究分析数字平台研发等。
2.1.3其他:
标段划分:本项目为一个标段;
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36个月;
服务地点: 河北省肃宁县。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具有无线重联控制系统或自动驾驶或机车环境监视方向的项目业绩不少于1项,须提供合同扫描件证明(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期、服务范围等信息)。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拟派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须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8-19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8-25 16:00:00。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邮箱:1490789738@qq.com 
 
 
更多>同类国家电投
推荐图文
推荐国家电投
项目

网站首页  |  金融服务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招标资讯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  京公安备案号:11010702002406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