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公司  配电  二次公告  宁夏 

湖南公司江永风电风力机叶片连接螺栓损伤失效在线监测系统研究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04-07     浏览:4    
  

湖南公司江永风电风力机叶片连接螺栓损伤失效在线监测系统研究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风力发电机组由一些相关的结构件、组部件等通过一定的连接方式组成的一台整机。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是整个风电机组的重要组成部件,保证叶片的结构连接可靠安全至关重要。风力发电机组叶片与主轴龙骨之间的连接一般都是通过高强螺栓来实现的。此外,高强螺栓也是连接轮毂和风机扇叶、塔筒与风机机舱等主要组部件的重要元件。高强螺栓连接作为风力发电机组大多组部件的主要连接方式,其连接的安全可靠性,将会直接影响到整台风机的运行安全。

造成风机叶片不能正常转动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由于高强螺栓的断裂进而造成风机停机是主要的原因之一。高强螺栓在风力发电机组运行中,其自身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在风机运转时所产生的往复震动的作用下,会产生交替变化的载荷,造成高强连接螺栓的松弛,进而引起螺栓的疲劳变形,甚至断裂。为了提高高强螺栓连接的安全可靠性,增加紧固的能力,及防止其在受横向载荷时螺栓连接因产生相对的滑动而产生剪切破坏,对风机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目前,大多数风电企业主要采用半年一次的人工定期巡检排查故障。然而风场通常设置在偏远的地区,风机检修人员不易安排,且一个风场通常由数十台风机组成,对于逐个风机进行高频率的人工排查非常耗费人力、时间和经济成本。同时,影响高强螺栓连接可靠性的外在因素很多,螺栓自身的质量、安装所用的工具情况、安装工艺等方面,都直接影响螺栓连接的可靠性,这些依靠人工检查并不是非常可靠。如果某一个方面出现不确定性就很可能危及整个风机运行及有关人员的安全。因此,为了有效降低风机叶片连接高强螺栓断裂问题的故障发生率,保证风电机组的安全运行,研发一种安全有效的风力机叶片连接高强螺栓断裂在线监测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本项目立足叶片风机叶片连接螺栓的松动、损伤失效的在线监测,采用在线信号采集、损伤特征信号提取和分析、联机智能监控系统处理等方法,及时准确监测螺栓的松动损伤状况,为风机安全运行和健康状况评价提供有力支持。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本项目招标采购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风机叶片连接高强螺栓及相关连接结构的受载及安全性分析,螺栓的损伤失效机制。

(2)风机叶片连接螺栓松动损伤的在线数据采集系统。

(3)风机叶片连接螺栓松动损伤数据分析方法。

(4)风机叶片连接螺栓故障数据专家系统。

(5)风机叶片连接螺栓故障在线监测系统。

(6)风机叶片连接螺栓故障监测、诊断和处理的运行维检操作规范。

具体工作范围详见技术要求。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投标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依法成立的具有科研能力的院校或企、事业单位;

【2】投标人应具有风力发电和故障诊断相关方向的技术研究能力,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开发合同、项目立项通知等证明材料;

【3】投标人近五年(2015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计),具有开展风电场运维方面科学研究的相关业绩,提供符合招标要求的合同封面、工作范围/技术协议、签字盖章页;

【4】未被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黑名单;未被列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企业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无。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4月07日 08时30分至2020年04月13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3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500.0元,售后不退。
有意向的投标人应先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凭登陆账号浏览招标公告及预览招标文件(部分)。如需购买,按照详细招标公告操作流程进行购买。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
注册审核电话:13810351893
联系人:郑工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其他事项: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相关附件: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