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公司  二次公告  配电  宁夏 

神东煤炭煤矿斜井盾构施工技术标准体系研究及重要标准制定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神东煤炭煤矿斜井盾构施工技术标准体系研究及重要标准制定公开招标
服务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煤矿斜井盾构施工技术标准体系研究及重要标准制定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00203222,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神东公司应用盾构法施工技术建成了补连塔煤矿长距离斜井,井筒总长度2745米,坡度-5.5°,最大埋深280米,井筒开挖直径7.62米,净直径6.6米。工程质量优良,工效提升4倍以上,实现了井筒免维护,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盾构法施工集钻、掘、护于一体,具有安全性高、应对复杂地层的能力强、施工进度快、井筒成型质量好、运营成本低的优点,但是现有的盾构技术标准只适用于地铁、公路、隧道等领域,不能有效指导煤矿斜井盾构法施工。本项目通过分析煤矿工程和水文地质条件,结合盾构法施工的特点,编制适合于煤矿斜井盾构施工的技术标准体系。该体系可有效提升煤矿盾构施工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和质量,推动煤矿建井技术升级,对促进我国中深部煤炭资源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2.2招标范围(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针对煤矿建井的特点,结合盾构施工工艺和技术指标要求,收集和总结分析神东补连塔煤矿斜井示范工程技术资料,形成煤矿斜井盾构施工技术标准体系,指导和规范煤矿盾构法施工。技术标准体系涵盖以下内容:

1、设备选型技术标准

(1)研究分析工程水文地质情况,提出工程的重难点、风险点;

(2)依据结构尺寸要求和地勘资料,针对斜井的特点,选择适应性的盾构机、出渣和物料运输等配套设备的性能,提出设备参数、功能及重要指标的要求。

2、管片制作及运输技术标准

(1)管片生产模具、原材料、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布置、养护、厂房布置等技术要求;

(2)管片模具:模具尺寸、精度,承载能力、刚度、稳定性和良好的密封性能等技术指标;

(3)钢筋、混凝土:依据结构设计提出相应的施工质量、性能技术指标;

(4)成型管片:包括管片型号标识、成型管片尺寸、质量检验、三环拼装检验、抗渗、抗弯等技术指标;

(5)管片养护、贮存与运输:分析生产条件和产量需求,提出选取养护集蒸养或水养方式,提出养护条件、到达的临界指标,管片运输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6)针对管片运输,提出在运输、搬运过程中适当的防护措施。

3、煤矿斜井盾构始发试掘进关键技术标准

(1)针对盾构始发条件,提出合理的盾构始发段地层加固技术,并确认加固地层达到技术指标;

(2)盾构组装与调试、步进技术,针对工程地质条件,确定设备主要性能达到的技术指标,选取合理的步进方式,给出相关推进参数。

(3)盾构始发试掘进技术,根据始发段地层的承载力、岩石强度、完整性等,在试掘进期间针对性提出初始掘进推力、贯入度等参数范围。

4、煤矿斜井盾构快速施工关键技术标准

在盾构掘进技术、煤矿斜井盾构施工急剧变坡控制技术、盾构姿态控制技术和刀具更换技术方面提出重要安全、质量技术指标。

5、煤矿斜井管片壁后组合注浆技术标准

依据矿区地质水文情况,选择合理的组合注浆方式,依据现场验证数值,确定注浆范围、压力、注浆量等参数范围。

6、煤矿斜井特殊不良地段盾构施工技术标准

针对煤矿斜井软岩、富水、煤层、破碎带等地段,通过研究超前加固、掘进参数控制、盾构姿态控制、管片壁后注浆压力及注浆量控制,提出主要控制技术指标。

7、煤矿斜井盾构原位解体技术标准

根据地层条件,选择合理的拆机方式,提出在原位解体条件下的拆解硐室超前加固、衬砌支护参数与断面大小以及设备相关的安全防护标准。

8、煤矿斜井盾构掘进、出渣、物料运输设备运营安全、维保技术标准

在大埋深、连续下坡、地层多变的条件下,依据盾构机、出渣设备、物料运输设备的选型,提出在施工期间安全防护、预警、维保等相应技术保证指标。

9、煤矿斜井盾构施工通风技术标准

包含通风系统的风量、风压、安全系统设备及仪器仪表、通风安全施工及安装、通风安全管理标准。

10、煤矿斜井井筒防、排水技术标准

通过对管片自防水、接缝防水、特殊部位的防水材料性能提出重要技术指标;通过斜井涌水量验算,提出分段、分阶梯配置合理的排水设施技术要求。

11、煤矿斜井盾构施工超前地质预报与监控量测技术标准

(1)针对盾构施工煤矿斜井的工程特点,以及潜在的主要地质灾害和问题,提出盾构施工超前地质预报应用技术和相关参数。

(2)监控量测:井筒环境监控量测、井筒结构监控量测和信息反馈。

12、煤矿斜井盾构法施工安全用电技术标准
针对盾构施工煤矿斜井的工程特点,结合煤矿安全规程要求,分析盾构用电部件构

成及安全风险,提出盾构整机不同部件安全用电技术标准。

13、煤矿平巷盾构快速施工关键技术标准

通过研究煤矿平巷地层条件和设备性能,针对盾构掘进技术、盾构姿态控制技术和刀具更换技术提出重要安全、质量技术指标。

14、工程验收技术标准

提出井筒防水、井筒轴线水平和高程、井筒衬砌结构质量、井筒错茬、台阶、坡度相应技术要求。

15、煤矿斜井生命全周期远程数字化监测技术标准

针对斜井在使用过程中,将受到应力场、渗流场等复杂条件的影响,提出煤矿井筒监测断面选取,监测传感器元器件的布设方式、组网方式、信号传输方式和评价方式的整体方案的制定等技术标准。

2.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进度及完成时间):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全部研究工作,申请验收。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煤炭领域或城市地铁盾构工程技术研究领域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等科研单位。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扫描件。

【2】财务要求:投标人须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业绩要求:投标人须至少具有省部级及以上的与本招标项目同类的研究课题的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期、服务范围及关键技术参数等信息;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合同甲方或第三方权威机构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已成功投运的材料。

【4】信誉要求: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 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黑名单;未被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

【5】项目(课题)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提供有效的正高级职称资格证书。从事煤矿行业或地铁工程行业的相关技术研究5年及以上,提供工作简历证明,并主持完成过省部级及以上的同类科研项目(提供合同原件扫描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科研状况:/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无。

3.3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4.2
4.3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6月10日 09时00分至2020年06月17日 23时59分。未按本公告要求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500.0元,售后不退。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