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公司  招标公告  配电 

神东煤炭基于智能煤矿的井下动目标高精度定位技术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0-06-16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2    
神东煤炭基于智能煤矿的井下动目标高精度定位技术公开招标
服 务 招 标 公 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神东煤炭基于智能煤矿的井下动目标高精度定位技术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00203376,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矿山生产模式不断更新,绿色、生态、智能逐渐成为矿业的追求。矿业智能化、无人化对于矿山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可以带来生产能力的提高,还可以帮助降低资本投入和生产成本,提升安全保障。因此,发展智能化、无人化采矿技术,革新矿山开采模式、减少井下工作人员,是未来全球矿业的必由之路。国家《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指出:到2050年,“全面建成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矿山技术体系,实现煤炭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生产。”矿山建设必然服从于世界能源科技的发展趋势,也必然服从于我国能源产业科技应用的需要。自2018年5月1日起,《智慧矿山信息系统通用技术规范》(GB/T34679−2017)开始实施,该部技术规范是我国第一部以“智慧矿山”命名的标准规范,从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智慧矿山建设开始以国家标准的形式落地推广。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是的骨干煤炭企业之一,多年以来,公司持续在煤矿最新前沿技术方面投入研究力量,引领我国煤炭行业在建设智慧矿山方面的创新尝试。依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2011】33号通知(《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基本规范》)的要求,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各矿已安装车辆、人员管理系统。目前系统主要基于射频识别(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或Zigbee技术,定位误差大于5米。而且这两种技术工作在2.4GHz,在此频段中不同设备数量多,极易对各管理系统造成干扰。

公司一直在进行精确定位的研究和探索。由于矿井环境复杂,需求多种多样,建设井下稳定的精确定位平台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智慧矿山建设要求对井下人员、车辆、设备等目标实现厘米级精确定位,在精确定位的基础上,通过实时位置信息将这些目标以及安监信息,供电信息,网络信息等进行时空关联,从而支持复杂业务场景的需要。

 

2.2招标范围(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本项目通过研究先进定位技术和制造工艺,采用UWB(Ultra Wideband, 超宽带)定位技术,实现易安装部署和维护、性能先进的定位分站、定位标签等硬件设备;通过研究完成煤矿井下的人员、车辆高精度实时定位系统;通过对人员、车辆精确定位系统数据分析,设计井下巡检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基于精确定位数据的人车监控管理和巡检人员管理;通过长时间收集人员,车辆的定位信息,研究对各种异常情况、事故进行数据建模的人、车定位信息时空联合分析技术,实现对异常情况的超前预警;通过充分评估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的安全需求和功能需求,充分分析当前精确定位技术现状,制定煤矿井下人员精确定位行业技术标准。

(一)精确定位基础技术研究

1.快速定位算法的研究

研究基于信号到达时间的TOA(Time Of Arrival)定位算法、基于信号飞行时间的TOF(Time Of Flight)定位算法、基于信号到达时间差的TDOA(Time Difference Of Arrival)定位算法,和基于信号到达角度的AOA(Angle Of Arrival)定位算法等,明确这些算法的工作原理、优缺点,针对煤矿井下特定场景对定位算法进行改进,研发快速混合定位算法,满足井下人员车辆实时定位需求。

2.快速滤波算法的研究

通过分析动目标的运动特征,研究如何对实际测量结果进行滤波,采用不同的滤波算法,进行优劣比较,提出适合井下复杂场景的快速滤波算法,以对实测数据因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接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
    5.3 点击右上方“组件下载”按钮,在弹出的页面中下载“驱动安装包”及“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并安装。
    注:本项目招标文件为专用格式,投标人须完成上述操作才可以浏览招标文件。
    5.4 投标人须办理CA数字证书方可完成投标文件的编制及本项目的投标,CA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详见本公告附件二。
    注:投标人需尽快办理CA数字证书,未办理CA数字证书或CA数字证书认证过期的,将导致后续投标事项无法办理。
    5.5 投标人须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在“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中进行投标文件的编制。具体操作详见《工程公司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其中以下章节为重点章节,请投标人务必详细阅读。
    1.1--1.7章节(系统前期准备)
    1.9章节 (CA锁绑定)
    2.5章节 (文件领取)
    2.9章节 (开标大厅)
    3.1章节 (安装投标文件制作工具)
    3.2章节 (电子投标文件制作)
6.投标文件的递交及开标
    6.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及开标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0-07-22 08:30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神东煤炭基于智能煤矿的井下动目标高精度定位技术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