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公司  配电  二次公告  宁夏 

DCS系统采购项目(第二次)招标公告

   日期:2020-06-19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3    
DCS系统采购项目(第二次)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DCS系统采购项目(第二次)招标编号:CNSC-20WHYX020603)已由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 批准实施,建设资金来自筹,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 委托有资质、能力的供应商提供DCS系统及附属相关的DCS系统调试服务。

交货期: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完成系统现场安装工期不得超过3.5个月。

质保期:工艺装置开车后12个月或交货至买方现场后24个月,二者中以先到期者为限。

3. 招标范围

3.1产品名称及规模:DCS系统一套

工厂位置:西安-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3.2装置控制系统方案

本项目采用DCS集中控制装置:00801,00450

3.3中心控制室操作区划分

操作区设置一个控制室。

★3.4控制室设计方案

根据项目需求:设置3台操作站1台工程师站,每台工程师站配2台显示器,每台操作站配4台显示器,在控制室进行集中操作。

■采用分布式控制和集中管理的结构,全厂设置一个控制室。

全厂操作站按操作区布置在控制室操作间内,所有现场仪表均引到机柜间,现场成套机柜信号通过总线(光纤、双绞通讯线)与现场机柜间相连接,以便满足全厂控制、监视和生产运行情况。

控制室内设置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配置上位管理机,负责、管理各装置的生产运行情况。

控制室中的所有操作站的主机放置在操作台内,显示器放置在操作台上。

工厂或装置的工艺流程简要说明

3.5项目工艺流程简介:

00801装置采用一套分散控制系统(DCS)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监视和自动控制。个别辅助装置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可编程逻辑控制系统(PLC)对过程参数进行就地监视和控制,并根据需要使用MODBUS RTU协议或TCP/IP协议与DCS进行通讯。大型机泵等设备的控制、保护和联锁采用PLC,随机组成套供应,个别重要信号根据工艺要求送入DCS,PLC可与DCS进行通讯。

DCS系统包括操作站、工程师站、打印机、系统机柜等设备。

整个装置工艺过程复杂,对自动控制要求较高,所以设计中除采用单参数调节系统外,还采用了多个复杂调节回路,以确保装置的安全操作和稳定生产。

★3.6系统配置要求

■操作站 3 台;(其中00801 2 台、调度指挥站 1 台)

■工程师站 1 台;中心控制DCS工程师站 1 台

■历史服务器 2 台,冗余配置,具备历史趋势和SOE事件归档功能。

■项目调试用笔记本电脑 1 台。具体配置要求由厂商根据各自系统安装及使用要求确定。

■项目移动终端追踪系统 1 套。具体配置带 3 个平板电脑, 5 台手持追踪仪。

★控制器/过程控制站 ≥X 对,(要求每个工艺装置配置各自独立的冗余控制器;各个工艺主装置控制器数量根据I/O点数及负荷技术要求进行独立配置,其中配置不少于X对控制器。

■辅助操作台 1 台(带紧急按钮及声光报警)

■上位网络接口 1 个(OPC)(用于与全厂管理网的连接)

■智能仪表及控制系统通信接口MODBUS RTU,厂家根据需求提出接口方案和数量 12 个冗余通讯。

■打印机 1 台(用于报表/报警打印)(激光,带复印扫描功能)

■系统机柜、接线端子柜、安全栅/继电器柜、辅助机柜、电源分配柜等,DCS厂商可根据自身系统性能和特点并结合卖方需求及相关规定进行合理的方案配置。

■操作台 8 台。

4. 投标人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订立合同和履行合同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有资格和能力完成本招标相关服务;投标人与签订合同法人必须为同一企业,名称保证一致;

(2)投标人必须具有履行合同所必要的技术、服务能力并满足下列要求:

A.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合法法人实体并在财务上独立、合法运作。

B. 投标人能够满足招标人的质量保证体系要求,能够根据其所承担的项目任务和责任制定和实施质量保证大纲,并对质量保证大纲的有效性、所提供的项目质量和服务负责。

(3)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5. 招标文件的获取

5.1招标文件售价:每套招标文件售价人民币1000元整,售后款项不予退还。

5.2

5.3发售时间:2020年6月18日18:30—2020年6月23日18:30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p.cnnc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