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  公司 

关于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智慧医保)建设工程二期医保云平台服务采购及基础建设招标公告

   日期:2020-08-03     浏览:4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项目规模: 依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云南省智慧医保平台建设函》(云发改办〔2020〕130 号)要求,在省政务云平台建成投入使用前过渡期内,采用“以租代建”模式推进我省智慧医保云平台建设的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国家医保局要求的各项建设任务。待云南省政务云平台建成后,再将省智慧医保云平台迁移,纳入省政务云平台统一管理。

招标内容与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001 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智慧医保)建设工程二期医保云平台服务采购及基础建设

2.1项目名称: 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智慧医保)建设工程二期医保云平台服务采购及基础建设

2.2项目类型: 服务

2.3项目概况: 云南省智慧医保平台是国家医疗保障“一盘棋”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并落实国家医疗保障政策,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协同共享,实现云南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大经办、大服务、大治理、大协作、大数据、大支撑的总体目标。由于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全民覆盖、需求刚性、主体多元、业务复杂,本项目建设坚持“基础先行、急用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分三年(至2021年)实现总体建设目标。

云南省智慧医保平台采用全省集中建设模式,统一支撑全省16个统筹区医保公共服务、医保业务监管要求。

本项目云平台服务采购(第一年)预算6901.88万元,DRG基础建设预算200万元,医保核心业务网络建设预算374.10万元。

2.4项目地点: 云南省

2.5招标范围:

(一)投资承建医保云平台

1.建设云平台基础设施

整合一期项目已建基础硬件资源,将已建基础资源纳入云平台统一管理。

(1)租用同城双数据中心,实现双数据中心并行运行,互为容灾。

(2)根据业务子系统建设需求,采购服务器、存储备份、网络设备及系统软件,建设计算资源池、存储备份资源池、网络资源池。

(3)构建云平台安全防护系统(防火墙、态势感知等)、业务应用访问安全基础设施(密码机、身份认证网关等)、数据安全基础设施(数据脱敏、防泄漏、数据库审计等)、终端安全基础设施(终端杀毒软件、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等),为智慧医保平台提供信息安全防护,实现省内统一的安全运维;通过虚拟化运营管理实现系统、数据和客户端安全。

2.建设医保应用支撑平台

根据业务子系统建设需求,采购双数据中心分布式中间件、数据库、数据中台;完成与国家医疗保障应用框架适配(HSAF框架)工作。

(二)提供医保云平台服务

1.构建全省医保云平台统一运维管理平台,形成统一的医保云平台服务规范,实现统一管理、统一分配和统一调度。

2.制定基础设施云平台服务目录,划分服务等级、明确资源规格、确保服务质量。形成医保云平台服务受理、服务交付、服务质量保障体系。

3.提供配套的技术支持、运维保障机制,确保故障快速响应、问题快速解决、服务质量实时监测,确保服务符合预期标准。

(三)搭建全省医保核心业务网络

1.采购县区网络设备(一期已采购省至州市的网络设备),形成覆盖省、州市、县级、乡镇、基层的的医保核心业务网络基础设施。乡镇及以下采用VPDN网络方式接入办理相关业务。

2.租用运营商网络链路:实现双数据中心与省医保局、双数据中心至州市、州市至县区的核心业务网络互联互通,实现医保核心业务网络与省电子政务外网的互联互通,实现双数据中心的互联网出口。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001 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智慧医保)建设工程二期医保云平台服务采购及基础建设

 3.1 投标人资格(同时具备)

(1)投标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投标人须具备云服务能力,具有国内主流云平台技术及服务授权,具备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3)提供产品、厂商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投标人需通过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系统3级认证,取得公安部备案。

3.2财务要求

投标人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 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及破产状态,提供2018年度、2019年度由独立第三方审计单位出具的经审计的财务报告(需至少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3.3信誉要求

投标人参加本次投标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在供货合同履行、售后服务及产品运行过程中未出现中标后不履约,履约过程中严重违反合同规定及供货产品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现象,根据《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及《关于在招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精神,未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官网中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及 信用中国”的失信被执行人。提供检索结果截图,最终以评标委员会现场检索结果为准。

3.4业绩要求

投标人近三年承担过至少1项云平台建设或服务业绩(合同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提供相关业绩证明材料(如中标通知书或合同协议书或竣工验收证明书等)。

3.5其他要求: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 2020年7月31日09:00至  2020年8月7日17:00(北京时间)。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8810099894  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