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招标公告  服务  招标  二次公告  公司 

江西丰城公司#2锅炉黑体安全节能增效技术改造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20-09-21     浏览:7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丰城发电有限公司一期#1~#4共4台340MW机组,分别于1996年12月、1997年11月、1998年11月及2000年7月并网发电。2008年12月丰城电厂#2机经扩容改造后铭牌出力为340MW。锅炉为哈尔滨锅炉厂生产的HG-1025/18.2-YM6型亚临界控制循环汽包炉,单炉膛、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钢炉架、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型布置、四角切圆烟煤炉。

2014年9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环保部下发的关于印发《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2015年12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环保部下发的关于印发《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发[2015]164号),根据以上通知精神要求:2020年前燃煤机组供电煤耗要小于310g/kw·h。丰城发电有限公司地处中部地区,按最新文件要求完成相关改造工作。丰城电厂机组2015——2016年平均供电煤耗约为320g/kw·h,离供电煤耗310 g/kw·h还有一定的距离。为进一步降低供电煤耗,除了大力开发热力市场,还必须进行设备节能技改,从而增加机组效率。目前丰城发电有限公司锅炉存在排烟温度偏高,减温水量大,炉膛及屏式过热器有一定程度的结焦现象,高温腐蚀严重;现有的温度监测设备技术落后,温度监测范围小、反应迟缓、针对炉内烟气温度波动及温度场变化不能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或发出报警,导致运行人员无法实时了解炉内的真实燃烧状况,对炉内结焦结渣、管壁超温情况以及是否进行吹灰操作等无法做出正确判断,从而导致安全隐患加剧,甚至超温爆管频繁发生,增加电厂的运维成本。通过在炉膛水冷壁表面喷涂黑体材料,可以降低排烟温度,防止受热面结焦,降低减温水量及吹灰频次,防止超温和高温腐蚀,提高机组效率,降低机组供电煤耗。

通过对国内相关新技术了解及已经实施黑体安全节能增效技术改造的电厂的调研,结合我厂2018年#1机组A修完成此项改造工程的实施情况,在考核黑体安全提效技术效果方面,聘请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了喷涂前后锅炉性能考核试验,同时利用技术监督等机会,邀请地方电科院专家积极评估,按月度组织公司内部相关专业对比分析运行数据,均可佐证黑体技术效果显著。经黑体技术改造后,全面改善了机组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问题。黑体安全节能增效技术可以有效解决技术实施区域的高温腐蚀问题,防止锅炉结焦,降低排烟温度,优化各受热面换热分配,减少减温水量,有效降低飞灰含碳量,提高锅炉对燃烧煤种的适应性,扩大廉价煤掺烧比例,是实现节能减排与降低运行和维修成本的有效技术途径。同时,该技术改造的特点是无需对锅炉本体做硬件改造,只在水冷壁喷涂黑体材料,施工方便快捷,效果显著。

为准确反映黑体技术改造后的效果、精确验证计算软件的正确性,以及更好的反映改造后炉内温度场变化情况,指导运维人员精准操作,通过对当前温控设备市场的调研,拟采用具有测温范围广、精度高、响应速度快、运维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等优势的红外温度监测装置,帮助运行人员进行运维操作。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招标范围:

1)标的物的供货范围如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设备:

序号

项目(名称)

喷涂

面积

规格

型号

数量

产地

技术参数

1

黑体涂料

1330 平方米

纳米级

1330 平方米

 

黑度系数:≥0.90;

涂层导热率:≥2.49 w/(m·k);

涂层耐火度:≥1750℃;

线膨胀系数:9~13×10-6 m/℃;

半球发射率:800℃以上温度≥90;

涂层粘度:≥50S附着力优良;

腐蚀性:无腐蚀性。

2

温度探测仪

烟气

温度

在线

监测

红外烟温探针

2台

美国福禄克过程仪器(FPI),德国米克朗(MIKRON),日本电气(NEC)或者同等品牌

测温范围:120~1650℃;

温度分辨率:小于0.1℃;

探测时间:连续实时在线监测;

防护等级:IP65,IEC529;测温精度:

测量值误差:±1.4℃;

报警信号:量程范围内可调设定;

保护系统:失气、过热、正压、仪表风油水分离保护

2)#2炉黑体材料喷涂涂装、修前修后性能试验(含材料)。

3)#2炉原烟温探针拆除、新设备安装、调试(含设备)等工作。

4)投标人需在锅炉炉内搭设脚手架(原则上应从锅炉底部至墙式再热器顶端位置,满足施工和锅炉动力场试验所需)标的工程施工所需的炉内脚手架搭设方案、施工组织措施、安全管理措施等必须符合相关行业标准,且必须达到招标人脚手架安全验收标准。

2.3其他: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投标人具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资格;

【2】2015年09月0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计),至少具有2项单机容量300MW及以上等级机组锅炉黑体安全节能增效改造的业绩,且安全运行一年以上。提供符合本招标要求的业绩合同(至少含合同首页、工作内容页、签字盖章页)、最终用户出具的运行证明,及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性能检测试验报告。未按上述要求提供证明文件的视为无效业绩;

【3】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未被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中国》失信黑名单;未被列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录,在“购标申请”菜单中根据要求上传购标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9月18日 08时30分至2020年09月23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8810099894  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