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  招标公告  服务  公司  电厂  发电  煤炭  石油 

大渡河中小流域气象预测预警技术研究及应用服务招标公告

   日期:2020-11-10     浏览:1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现阶段气象水情预报水平提升制约的因素有两点:一是流域测报站点数量有限,水雨情难以实时准确掌控;二是中小流域多为定性预报或直接采用气象局大尺度数值预报成果,普遍存在精度不高的问题。本项目拟基于气象实况和数值预报资料,以及流域自建测站实测数据,开展流域降水等气象要素的多源数据融合技术研究,以及基于降尺度技术的流域数值天气预报技术研究,建立精细化流域气象数据库,并基于大数据、GIS等技术打造跨流域服务的气象水情预报通用技术平台,根据中小流域现有基础,快速配置气象预报预警功能,实现短临-短期-延伸期-中长期的全链条预报,并在国家能源集团下属5个电站流域(暂定大渡河南桠河流域、革什扎流域、云南阿墨江流域、江西赣江流域、湖北汇湾河流域。5条流域具体名称待实施前明确)试行实施,提高流域气象预报精度。

2.2招标范围

开展通用型流域气象数据融合技术研究、气象预测技术研究,建立高普适性的中小流域气象预测预警平台,实现短临-短期-延伸期-中长期的全链条数值预报,并在国家能源集团下属5个电站流域(暂定大渡河南桠河流域、革什扎流域、云南阿墨江流域、江西赣江流域、湖北汇湾河流域。5条流域具体名称待实施前明确)试行实施,提高流域气象预报精度,其中试点流域面降雨量日预报TS评分相较于气象局预报水平提升5%。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

(1)关键技术问题研究

1)流域降雨等气象要素的多源数据融合技术研究

梳理气象要素数据来源,建立统一的中小流域水雨情信息采集、存储规范;针对降雨、气温等气象要素,分别开展多源数据融合技术研究。

2)开展流域数值天气预报的本地化预报技术研究

梳理流域气候变化规律分析方法,建立流域气候变化规律分析方法体系;依托气象行业现有数值天气预报产品,从短临、短期、中长期三个时间尺度出发,开展流域气象预报本地化研究,建立适用于流域的完整全链条数值预报体系。

(2)软件开发

研发中小流域气象预测预警平台,研究气象数据高效存储、基于GIS的气象预报快速可视化、便捷化的报表以及个性化的人机交互技术,包括数据融合技术软件开发和本地化预报技术软件开发,实现中小流域气象信息发布及预警服务。形成《流域气象预测预警平台实施方案报告》以及一套软件系统。

(3)试点流域气象预报技术研究及实施

1)试点流域气象预报技术研究

在大渡河流域或集团内部水电企业选择5个流域单位(暂定大渡河南桠河流域、革什扎流域、云南阿墨江流域、江西赣江流域、湖北汇湾河流域。5条流域具体名称待实施前明确)作为试点,全面收集流域水雨情基础资料,开展流域降水等气象要素的多源数据融合、以及流域数值天气预报的本地化预报模型研究。最终以流域为单位,分别形成针对5个试点流域的《气象数据融合技术方案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适用于不同地区、不同数据来源配比的数据融合技术方案)、《流域数值天气预报的本地化预报技术方案报告》。

2)试点流域气象预报软件实施

在软件平台上完成试点流域历史数据采集存储、数据融合技术方案配置、本地化预报技术配置,为试点流域提供直观可视化的气象监视及结果查询,实现气象自动预报支撑。最终以流域为单位,分别形成针对5个试点流域的《流域气象预测预警平台配置方案》,以及系统实现,试点流域面降雨量日预报TS评分相较于气象局预报水平提升5%,有效提升径流预报精度。

(4)科研成果

申报发明专利不少于2项并取得受理通知书;取得软件著作权不少于1项;撰写SCI、EI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不少于3篇并取得录用通知书。

2.3项目总工期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的18个月,其中:项目研究与实施服务期为12个月,试运行期为6个月。具体进度计划安排如下:

(1)合同生效后1个月内,完成技术方案设计,具体研究计划制定、组织机构和人员安排;

(2)合同生效后8个月内,完成通用平台数据融合技术方案、数值天气预报本地化预报技术方案和气象预测预警平台实施方案研究,并通过方案审查,提交上述对应成果;

(3)合同生效后10个月内,完成流域气象预测预警平台的部署和调试,并通过委托人审查,提交上述对应成果;

(4)合同生效后11个月内,完成试点流域数据融合配置方案(含历史数据集和气象规律总结)、数值天气预报本地化预报配置方案,并通过委托人审查,提交上述对应成果;

(5)合同生效后12个月内,完成试点流域气象数据融合方案配置、数值天气预报本地化预报方案配置和流域气象预测预警平台的部署和调试,通过初步验收进入试运行期,并提交上述对应成果;

(6)试运行期要求6个月,试运行期内应完成技术方案完善、系统功能优化、预报精度分析。

(7)合同生效后18个月内,且项目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并提交上述对应资料。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事业单位。

(2)近3年来(2017年7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应具有气象数值预报科研或气象业务系统研发的项目业绩。

(3)拟任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近3年来(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均应具有气象数值预报科研或气象业务系统研发的工作经历。

3.2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黑名单;未被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且未在公司禁止投标名单内。

3.3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含母子公司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作为投标人参与本招标项目的投标,否则其各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均作为废标处理。

3.4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5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录,在“购标申请”菜单中根据要求上传购标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11月10日 09时00分至2020年11月16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8810099894  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