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服务  母线  起重机  管道  四大管道  消防  蓄电池  电网 

采场西帮涌水通道探查及治理方案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2023-07-21 0
  

采场西帮涌水通道探查及治理方案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平庄煤业锡林河公司采场西帮涌水通道探查及治理方案研究公开招标,招标人为内蒙古锡林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内蒙古锡林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贺斯格乌拉南露天煤矿位于贺斯格乌拉牧场盆地南端,东、南、西三面有低山环绕,盆地内地势稍低,整体较为平坦,有利于大气降水的汇集。在低山区,第四系松散层堆积在山间沟谷内和低山与盆地交汇处,与基岩风化裂隙带直接接触,山上有侏罗系上统白音高老组和满克头鄂博组基岩出露。露天矿南排土场和东排土场阻止了大气降水向矿坑内的汇集,且山间没有沟谷发育,充水条件相对较差。

区域含水层有:第四系松散岩类孔隙潜水含水层、碎屑岩类孔隙裂隙水含水层、基岩裂隙水含水层。

第四系松散岩类孔隙潜水含水层广布于盆地的冲、湖积平原,由更新统冲、湖积含砾粗砂、砂砾石组成,最大厚度可达17.00m,单位涌水量0.082~0.628L/s•m,渗透系数0.634~16.32m/d,属弱富水—中等富水性含水层。

碎屑岩类孔隙裂隙水含水层包括煤层,含砾粗砂岩、砂砾岩的风化裂隙带,富水性受裂隙发育程度控制,单位涌水量0.084~1.98L/s•m,渗透系数0.56~4.74m/d,属弱富水性~中强富水性含水层。

基岩裂隙水含水层。在低山区大面积分布,岩性以灰绿色安山岩、安山玢岩,晶屑凝灰岩夹灰黄色中厚层状长石砂岩及灰黑色薄层状硅质泥岩为主,地下水赋存于基岩风化带中,含水层厚度视风化深度变化较大,一般为5~7m,最厚可达20m左右,风化裂隙发育,连通性较好,透水性稍强。地下水流向基本与地形坡度一致,水力坡度较大。据调查及钻孔资料,风化带基岩裂隙含水层厚度8~12.0m,水位埋深5.62m。

露天矿西部发育的低山之间有3条沟谷,是大气降水的主要径流、补给通道。首采区西帮涌水主要有3个区域,分别位于西北帮的+872平盘和西帮的+860平盘,出水层位为第四系砂土、砂砾层,地下水自边坡地层缓慢渗出或流出。

2.1.2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结合采场西帮现有地质及水文资料,对以下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研究。

(1)资料收集及地表项目区踏勘。

收集以往物探、水文地质资料、区域地质资料、水文气象资料 、疏排水系统现状等基础资料;项目踏勘了解工区施工的地形地貌。

(2)查明项目区主要渗流通道。

利用地空电磁法和流场法网格状探测获取地下电性信息圈定电性异常位置,核磁共振地下水探测法网格状探测获取探测区域含水异常位置,三种方法相互对比验证查明探测区内主要导水通道。

(3)查明项目区地表水、地下水的分布状态和相互联系,地下水的补给、径流、排泄条件。

通过多个连续的剖面视电阻率延展分布情况,结合已知资料推测地下的富水分层情况。通过建立地下三维电性结构模型,初步查明区内地下水的分布状态和相互连系,区内主要含水层、含水带及埋藏条件等情况。 

(4)查明项目区含水性、富水性、导水性。

通过地空电磁法和流场法圈定电性异常位置,判别含水及富水区域;核磁共振地下水探测法获取探测区域含水异常位置,三种方法联合探测判断项目区含水性、富水性、导水性。

(5)查明项目区含水层类型、含水层深度、厚度、含水量、渗透系数、地下水道位置、补给裂隙。

采用核磁共振地下水探测方法,该方法具有获取信息全面、解释唯一、结果量化等优点,能够直观反应项目区含水层的深度、厚度、含水量以及平均孔隙度等参数。

(6)通过2眼钻孔验证以上研究成果准确性。

在探测结果的电性异常和含水异常位置布置2眼钻孔,通过钻孔得到的地质信息比对研究成果判断研究成果是否准确。

(7)利用钻孔成果及地质资料初步查明项目区工程地质条件。

钻孔成果结合地质资料初步探查项目区的岩性及含水层深度。

(8)提出采场西帮主要渗流通道的治理方案。

结合研究成果及钻孔成果提出合理的渗流通道的治理方案。

预期目标:查明首采区西帮涌水通道位置及其水文地质信息,并提出相应治理方案,为解决首采区因西帮涌水影响边坡稳定、内排土场稳定、地下水资源、生产效率,煤质的问题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

2.1.3采购范围:本次物探工作以采场西帮面积约6平方千米的区域作为为重点目标,在综合分析、系统研究区内外已有地质、钻探资料、物探施工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地空电磁法、流场法快速圈定电性异常范围;通过核磁共振地下水探测获取含水层的水文地质参数,通过以上三种方法可以快速判识渗流通道位置、探测区内水力联系及含水层的深度、厚度、含水量等。

地空电磁法工作量统计:探测面积6平方公里,点距10米,线距20米,共计300公里测线,30000个物理探测点。

流场法工作量统计:探测面积6平方公里,点距10米,线距20米,共计300公里测线,30000个物理探测点。

核磁共振地下水探测工作量统计:探测面积6平方公里,点距200米,线距200米,共计30公里测线,150个物理探测点。

2.1.4项目总工期:6个月。合同签订后6个月内,完成所有研究工作并出具研究报告及相关图件。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完成的合同金额不低于50万元的煤矿物探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范围等信息。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高级及以上职称,并提供近期连续六个月(2022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及以上养老保险缴纳证明(社保机构出具或社保网站截图并加盖社保机构公章)。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7-21 11: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7-28 16:00: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金融服务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招标资讯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  京公安备案号:11010702002406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