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服务  母线  起重机  管道  四大管道  消防  蓄电池  电网 

新疆公司乌鲁木齐光伏公司165MW/660MWh电化学储能EPC工程监理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2023-09-01 5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新疆公司乌鲁木齐光伏公司165MW/660MWh电化学储能EPC工程监理服务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国家发展和改委委员会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清单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21】926号)和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备案证》(备案证号:2204-650109-04-01-734225)相关要求,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其光伏电站装机100万千瓦,储能电站及配套工程的开发、建设和运行。

根据国能新疆甘泉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对百万新能源基地项目的规划,100万新能源拟新建2座220kV升压汇集站,以满足光伏基地电力送出。本工程为新疆公司乌木鲁齐光伏公司165MW/66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百万新能源基地配套储能项目,拟以23回10kV集电线路分别接入在合盛220kV变电站、甘二220kV变电站10kV侧;工程按容量划分为两个单体标段项目,分别为新疆公司乌木鲁齐光伏公司15MW/60MWh电化学储能EPC工程、新疆公司乌木鲁齐光伏公司150MW/600MWh电化学储能EPC工程。

15MW/6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建设规模:

15MW/6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由6个子储能系统组成,每个子储能系统2.5MW/10MWh,包含储能电池系统、储能功率变换(PCS)及升压系统两部分,其中储能电池系统采用1座45尺集装箱安装方式,每2组集装箱组成1个储能子系统,集装箱内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5MWh;储能功率变换(PCS)及升压系统采用1座30尺集装箱,PCS容量为2500kW(本阶段暂定采用2台1250kW组成),升压变压器采用2800kVA/10kV双绕组干式变压器,每3台储能系统在10kV交流侧并联后,共采用2回10kV集电线路接入甘二220kV变电站10kV侧。

150MW/60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规模:

150MW/6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由60个子储能系统组成,每个子储能系统2.5MW/10MWh,包含储能电池系统、储能功率变换(PCS)及升压系统两部分,其中储能电池系统采用1座45尺集装箱安装方式,每2组集装箱组成1个储能子系统,集装箱内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5MWh;储能功率变换(PCS)及升压系统采用1座30尺集装箱,PCS容量为2500kW(本阶段暂定采用2台1250kW组成),升压变压器采用2800kVA/10kV双绕组干式变压器,每2~3台储能系统在10kV交流侧并联后,共采用21回10kV集电线路分别接入合盛220kV变电站及甘二220kV变电站10kV侧。本期电气一次、二次及调度通信等部分需考虑预留15MW/6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接入。

上述单元配置为可研阶段成果,投标人可根据自身储能基本单元配置上述本电化学储能项目,储能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方式最终以接入系统设计及其批复意见为准。

本工程为EPC总承包工程,不分标段,以总价包干的方式完成本电化学储能站工程、接入变电站工程,除非本招标文件另有说明,凡是可研报告所描述的有关电化学储能电站工程的建设内容均属于投标人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此。

(1)新建15MW/60MWh接入电压等级为10kV的储能电站一座,新建总规模150MW/600MWh接入电压等级为10kV电化学储能电站两座,站址拟位于合盛220kV变电站附近。其中布置在甘二南侧50MW/200MWh需考虑与15MW/60MWh统一布置,包括公用等部分。

(2)新建10kV电缆线路23回,分别接入220kV合盛变及220kV甘二变10kV侧储能预留位置。电缆通道应考虑预留不少于3回动力电缆管线,2回光缆预留管线。

(3)新建4回24芯ADSS光缆起于储能电站送出点,止于接入变电站相关设备处。

注:甘二南侧50MW/2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与15MW/60WMh电化学储能项目在150MW/60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招标工程中预留合并条件。

2.1.2 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本项目不分标段,新疆公司乌鲁木齐光伏公司电化学储能EPC工程的施工前期准备至质保期满的全过程监理。招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工程设计图纸审查,对项目送出线路施工、间隔扩建及完善施工、接地网施工、通信弱电施工等施工工程进行监理,工作内容主要为所有材料设备到货验收及管理,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投资、环保控制、信息和合同管理、工程项目资料管理档案归档及协调参建各方关系,包括施工前准备、桩基、土建、安装、调试、输变电和送出线路移交试生产、竣工验收、竣工结算,保修等阶段的相关监理工作。

具体招标范围详见“第五章发包人要求”。

2.1.3服务期:两个工程施工前期准备至质保期满的全过程监理,其中15MW/6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施工总工期120天;150MW/600MWh电化学储能项目:施工总工期120天,实际开工日期以招标人书面通知为准,如开工日期推迟,工期顺延。

2.1.4服务地点: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监理企业综合资质;或电力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监理资质。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8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5MW/10MWh及以上电化学储能施工监理或EPC总承包项目监理的合同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总监理工程师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总监理工程师的有效监理工程师(电力工程专业)资格注册证书。

(2)总监理工程师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5MW/10MWh及以上电化学储能施工监理或EPC总承包项目监理的总监理工程师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总监理工程师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总监理工程师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以上材料须能体现工程名称、总监理工程师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试验检测仪器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9-02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9-08 18:00:00。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会员入库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

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邮箱:1490789738@qq.com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金融服务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招标资讯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  京公安备案号:11010702002406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