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服务  母线  起重机  管道  四大管道  消防  蓄电池  电网 

朔黄铁路重载铁路CTC智慧化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2023-09-04 0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重载铁路CTC智慧化应用研究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朔黄铁路在运输组织和调度指挥方面逐步形成了以调度集中CTC系统和综合调度系统两套生产系统相互配合、相互协同的重载运输调度指挥技术体系,是日常调度生产中不可缺失的关键生产系统。随着《国能集团十四五”智慧运输建设规划》的印发,对于铁路运输的运营和安全明确提出了智能化发展要求。朔黄铁路如何在安全、经济的前提下以智能化技术进一步提升重载铁路运输能力、运营效率、应急水平,既是重载铁路面临的重大挑战,也是亟需解决核心难题。
重载铁路作为一个运输连续性强、跨专业种类多、作业联动紧密的复杂系统,由调度集中系统作为运营“大脑”,保障其正常、安全、准点运行。随着重载铁路的快速发展,对运输指挥中安全保障、智能辅助、调度指挥效率、应急处置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调度集中系统进行更高层次升级:
CTC基础功能层面,朔黄铁路列车调度员管辖范围大、管辖里程长,目前划分为四个行调台进行联台指挥,联台指挥过程中阶段计划合理性、调度命令内容检查、信号设备操作很多依赖于人工进行,工作量大且容易发生错误,调度人员无法集中精力进行车流指挥,CTC系统是调度人员主要的行车指挥设备,通过CTC基础功能提升将调度人员从琐碎繁杂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以自动代替人工,以程序卡控代替人工卡控,对于提高运输指挥效率,保障运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行电调协同方面科技保安程度低,错误停送电和电力机车闯入无电区直接影响现场安全。停送电、列车运行、作业维修之间完全依赖公司调度、子分公司现场班组不同地点的管理部门和人员进行手工书写、纸质传递、电话沟通来进行安全卡控,有沟通不畅、信息传递不及时、人员自身判断失误等情况的发生,导致供电臂错停错送和电力机车进入无电区,直接危及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列车运行安全。
运输管理方面,行车异常或者设备故障时,依赖于现场作业人员对异常情况进行上报,受限于人因及工作范围干扰,对异常影响范围不能有效甄别,调度及管理人员不能及时获取现场异常情况,特别是应急情况下无法更早的介入进行应急指挥,造成后续车流不畅,影响运输效率,对于影响安全的行车设备隐患更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突破与发展,以大数据、机器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知识图谱等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与此同时,结合CTC长期应用的经验积累,研究面向重载铁路的CTC调度指挥规范化、精细化和智能化发展,提升重载铁路运输能力、提高运营智慧化水平、保障运输作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1.2招标范围:
通过扩展信息共享内容,根据既有CTC系统扩展业务功能,实现重载铁路CTC智慧化提升,从而提升行车调度指挥的整体工作质量和安全性:
(1)通过CTC基础功能提升研究,实现计划编制及调度命令内容自动检查防护,提高列车阶段计划及调度命令的准确性。
(2)通过CTC与施工系统结合研究,实现施工符号自动上图、运行揭示命令自动下发,施工维修过程的信号设备自动封锁,施工前后的设备一致性检查以及施工影响进路自动推荐,提升施工维修过程的安全性。
(3)通过行电调融合研究,打通行电调专业系统壁垒,CTC通过SCADA系统的停供电信息,自动设置设备停电状态,SCADA通过CTC提供的列车位置信息,实现停送电的安全卡控,构建行电调安全高效的调度指挥体系。
(4)通过行车故障上报系统研究,自动监测信号设备故障、临时停车、区间缓行、接触网故障等异常情况自动识别上报,实现行车组织的透明化管理。

2.1.3其他:

标段划分:本项目共划分1个标段;

项目地点:朔黄铁路公司;

服务期:研究时间为24个月。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中铁检验认证中心”(原“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颁发的调度集中系统(CTC)设备软件和系统集成的铁路产品认证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20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CTC系统合同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相互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9-02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9-08 16:00:00。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
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邮箱:1490789738@qq.com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项目

网站首页  |  金融服务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招标资讯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  京公安备案号:11010702002406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