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光伏  汽轮机  起重  岸电  风电  贵州  高频电源  宝庆  电厂  废水 

南方区域跨省输电的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研究招标公告

   日期:2018-06-19     浏览:0    
核心提示:南方区域跨省输电的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研究招标公告一、招标条件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南方区域跨省输电的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研究招标公告 

  一、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一)标的清单及分包情况如下:

 

序号

建设单位

标段名称

最高限价(万元)

招标文件编制费(元)

投标保证金(万元)

备注

1

 

南方区域跨省输电的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研究

200

200

1

 

 

(二)项目概述:

贵州省长期以来都是南方区域西电东送的主要送电方,但近两年来,随着国家煤炭去产能政策的不断深入,仅2016-2017年,贵州省已完成煤炭去产能超过3500万吨,是全国去产能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同时,2016年三季度以来,由于乌江流域天然来水同比大幅下降,贵州水电出力大幅减少,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回升,高耗能企业逐步恢复生产,贵州省内用电需求集中爆发,用电量增加对电煤供应形成了巨大压力。201610月和11月,贵州水电发电量分别同比下降了45.7%54.3%,而火力发电则在9月和10月大幅增加,分别同比增加了74.7%84.4%。多重因素导致的电煤供应紧张影响了南方区域西电东送计划的执行,2016年黔电送粤交易电量为441亿千瓦时,同比降低6.5%,较协议电量减少59亿千瓦时;2017年黔电送粤交易电量为345亿千瓦时,同比降低21.8%,较协议电量减少155亿千瓦时。另一方面,“十二五”以来,云南水电已成为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的主力电源。近年来,在水电集中投产和省内负荷增长较慢的影响下,云南省年弃水电量最高达到约300亿千瓦时,水电消纳问题突出。南方电网公司多措并举,通过采取加快跨省输电工程建设、充分挖掘现有通道送电潜力、加大市场化交易力度等措施,积极促进云南富余水电外送消纳,20162017年在协议送电基础上分别增送电量165亿、277亿千瓦时。从实际运行情况来看,近年来由于送电规模持续大幅增加,西电东送主网架承担着巨大的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受端电网也同样承担着较大的消纳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云南省内用电负荷增长,未来在某些来水偏枯的年份,也可能存在云南水电外送电量不足的风险。

此外,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以及国家层面持续加大力度减少企业用能成本,主网架输配电价面临两头受挤,在近年来的输配电成本监审中,西电东送输电价格已遭受两次调减,长期来看,随着国家对企业的各项成本监管趋严,主网架输配电价仍可能面临调减风险。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通用资格:

通用资格要求

序号

内容

1

具备承担该项目研究要求的科研能力,拥有开展项目研究需要的相关仿真工具、研究分析手段和研究分析能力。

2

熟悉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的发展历程、现状及规划,具备相关电力系统专题研究项目经验和业绩,包括在最近3年内至少承担1项与本项目相关的业绩

3

注册资金应不少于人民币500万元

4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六、开标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0712100000 

上述发布时间内,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网站注册查看本招标公告并填写购买招标文件登记表(加盖投标人公章,见招标公告附件)
联系人:马工
电话:010-51957412-53310966
手机:17746587250.18701298819.
邮箱地址: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在线qq:105100881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打赏
 
更多>同类国电

推荐图文
推荐国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经营资质  |  防骗提示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