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发电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公告  采购公告  目招标公告  年)招标公告  招标  )采购公告 

新街台格庙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2021-09-08 25

新街台格庙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新街台格庙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10205897,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 项目概况:
新街台格庙矿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项目,是国家煤炭战略储备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和谐矿区建设试点单位,是神东矿区的重要接续区,是 军民融合煤化工项目的原料煤基地,是集团煤炭稳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矿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境内,行政隶属伊金霍洛旗和乌审旗,规划总面积800.77平方公里,煤炭资源量约141.62亿吨,可采煤层15层,煤层赋存条件较好,煤质优良,为高、特高热值煤,开采技术条件简单。
作为周边唯一尚未开发的大型整装煤田,需要从井田划分、矿井开拓、安全开采、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顶层设计、提前布局,方能建设成绿色、安全、高效、智能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标杆矿区。
2.1.2招标范围(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2.1.2.1. “新街台格庙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是综合性课题,统筹指导“新街台格庙矿区开发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其他课题开展相关研究,除完成本课题内容研究以外,还需完成项目所有课题成果汇总,形成项目验收材料。本课题研究内容具体如下。
1.新街台格庙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型矿区建设为目标,进行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包括矿区规模、井田划分、建设时序、井田开拓方式、矿山工业系统总体布局、安全高效矿井示范、生态矿山建设示范、矿区循环经济发展示范、煤矿智能化和煤矿文化建设示范等,统一规划各矿井的煤炭生产、洗选加工、铁路装车外运、生产辅助和必要的设备维修、物料仓储、供水供电、污水处理、行政办公、生活服务设施,为实现矿区的生产、建设和运营的集约化管理创造条件;针对井田划分优化、铁路外运、地面设施、供配电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项规划研究。
2.新街台格庙矿区首开井优选研究
依据新街台格庙矿区煤层赋存、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地表生态与水资源分布情况,以井田划分为基础开展不同井田区域内选择首开井的评价研究。分别从煤炭资源赋存、建井投资、建井技术、水资源保护、地表生态等多方面进行综合经济技术论证,合理分配权重,通过多元分析、科学归纳等方法,得到最优首开井方案。同时对评估结果进行多因素敏感性分析,达到既要保障矿区经济健康运营,又要减少含水层扰动保护生态系统稳定的目的,能够为新街台格庙矿区开采规划提供科学依据,为矿区建设稳步推进奠定基础。
3.首开井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研究
为最大限度地提高首开井煤炭资源利用效率,开展煤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方案研究,针对首开井资源赋存情况、煤炭需求现状和预测、矿井开拓开采、主要建设方案、煤炭加工、地面设施、环境保护、其他资源综合利用、矿井安全等方面进行逐项分析,提出优化提高煤炭及其他资源利用效率的实现途径,对煤炭开发衍生的矿井水、煤层气、煤矸石等多种资源及废弃物进行统筹规划、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发展循环经济,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生态破坏。
4.低碳矿区实施路径研究
根据矿区资源开发设计,预测矿区每年碳排放量,结合矿区地面新能源资源禀赋条件及土地资源情况,探寻建设低碳矿区的整体战略布局,分析绿氢产业、氢燃料重卡替代、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抽水蓄能、CCS、生态碳汇能力提升等减碳降碳技术在矿区实施的可行性,研究选取合理的减碳降碳技术方案组合进行矿区一体化布局,为中和矿区碳排放量提供实施路径,实现低碳矿区建设。
2.1.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进度及完成时间):
项目完成时间为合同签订后27个月:
具体服务进度要求如下:

序号

 

      

1

第1-3

资料收集分析,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提出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各专业专项规划;完成矿区首开井优选研究、首开井(一矿两井)预(初)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首开井(一矿两井)源综合开发利用方案,提供宣传片(初稿)

2

4-6

提供低碳矿区实施路径研究报告、矿区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首开井(一矿两井)供电、供热等低碳用能解决方案,提交至少5篇论文初稿,提交至少2项发明专利交底书。

3

7-9

提交宣传片(4K),提交专著(取得出版书号)、标准、专利(取得专利申请号)、论文(收到录用通知)等“新街台格庙矿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课题验收相关材料。

4

26-27

提交“新街台格庙矿区开发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验收相关材料。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是从事能源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或企业等单位,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同时具备:1)建设厅颁发的工程设计煤炭行业甲级资质;2)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颁发的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证书(业务范围含煤炭、新能源);3)住建部颁发的电力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投标人须提供相应资质证明的扫描件

【2】财务要求:投标人须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业绩要求:投标人在2016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签订合同日期为准),须同时具备以下业绩:(1)承担过国家重点矿区总体规划(或修编);
(2)西北地区特大型矿井设计及矿井科研项目;(3)新能源(低碳)发展规划;投标人须提供符合本招标要求的业绩证明材料,业绩证明材料包括合同封面、主要工作范围或技术协议范围、合同签字页/盖章页。

【4】信誉要求:投标人未发生过因弄虚作假、串通投标的等行为。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投标人团队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占比不低于50%;并提供职称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证明文件。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本项目允许联合体投标,若采用联合体投标,允许最多3家组成联合体投标,且应满足下列要求:(1)联合体牵头方须同时具有:1)省建设厅颁发的工程设计煤炭行业甲级资质;2)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颁发的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证书(业务范围含煤炭);(2)联合体投标,拟派的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注册方法详见:帮助中心→“投标人注册、标书购买、支付方式等操作说明”。

4.2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9-06 10: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09-13 16:30:00。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