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厂  电网  铁路  发电  内蒙古  核电  风电  辅机  钢球  斗轮机 

德州电厂700MW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科技研发招标公告

   日期:2018-08-17     浏览:0    
核心提示:招标公告详情页德州电厂700MW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科技研发招标公告来源: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
招标公告 > 详情页
德州电厂700MW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科技研发招标公告
来源: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8-17

有意向参与本项目的投标申请人请访问新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http://ec.chng.com. cn)查看公告并按要求参与本项目招标。

 

华能德州电厂700MW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科技研发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进行公开招标,现发布招标公告,邀请有兴趣的投标申请人参加投标。

1.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1建设地点:华能德州电厂

1.2工程概况:

为了保障发电机组的安全运行与高效运行,当前机组工程师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对比分析当前运行数据和相同工况下的历史运行数据,从而了解机组及其核心装置的运行状况,挖掘当前运行状况的潜力,或分析识别当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机组工程师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针对复杂且重要的异常状况,根据长期的运行经验(体现在历史运行数据中),并结合自身相应的工艺知识,来分析判断导致异常状况出现的根源,进而排除异常状况。目前,机组工程师通常以人工方式开展上述工作的,且工具仅限于Excel等基础性的软件。然而,完成上述工作内容需要对长时间、多变量、变工况的大量历史运行数据进行分析细致地整理,工作量十分巨大。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需要研发相应的大数据挖掘方法,实现发电机组的工艺知识和实际需求相结合,能自动从历史运行数据中挖掘有用的信息,最终以技术工具形式呈现给机组工程师,为机组工程师开展上述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1.3 招标范围及标段划分

1.3.1标段划分及本标段名称:700MW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科技研发项目。

1.3.2标段招标范围:

700MW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科技项目的技术研发、系统开发、专利申报、论文编写、验收评审等。

项目研究内容包括:

1)针对实发功率、主汽压力、给水流量、送风量、给煤量等主要热工变量所表征的机组运行状态,以及磨煤机、送引风机、脱硝设备等核心装置的运行参数,研究基于高效工作区模型的机组运行状态监控与调整方法,给出发电机组及其核心装置的运行状态与历史高效运行水平的比较结果,明确给出使得当前运行状态达到或接近其高效运行水平的调整手段。

2)研究导致机组重要异常状况出现的根源分析判断方法,能够准确地判断导致主蒸汽温度异常、凝汽器真空异常、氮氧化物排放量异常等重要异常状况出现的根源,为快速排除这些异常状况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3)基于上述两项核心技术,研发“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为机组工程师提供日常工作所需的技术工具,为保障机组的安全高效运行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预期成果要求:

1)针对发电机组及其核心装置的典型工况,给出基于在线数据挖掘方法的运行状态监控与正确可行的调整方法,并完成相应的技术报告与测试报告;

2)针对重要异常状况的典型案例,完成异常根源分析判断方法的研发,并完成相应的技术报告与测试报告;

3)研制“机组运行工况优化指导系统”装置,并在700MW发电机组进行超过3个月的实际运行应用;

4)发表核心期刊或以上级别的科技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得实用新型应用专利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

2.投标申请人资格要求

2.1资格审查通用条款   

2.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2.1.2 投标申请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投标申请人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承担招标项目的实施;

(2)投标申请人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正常经营;

(3)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或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状况;

(4)投标申请人无违法、违纪、违约的不良记录和失信记录;

(5)在最近3年内没有骗取中标和严重违约及重大工程质量问题;

(6)未在华能系统内既往履约中发现不良记录和失信行为且在处罚期内。

2.1.3 同一标包的申请人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2.2资格专项条款

1)投标方注册资本金须在100万元及以上,营业执照(年检合格)的经营范围应涵盖所承包业务。

2)项目负责人具有工学博士学位,并承揽过类似科技研发项目至少1个。

3.招标文件的获取

3.1本项目通过电商平台报名,报名通过后领取招标文件,投标申请人须访问新华能集团新电子商务平台电子招投标模块(http://ec.chng.com.cn)完成注册初始密码统一为:Q1w2e3r4,请用户登录后尽快修改密码。

3.1.1访问新电子商务平台(http://ec.chng.com.cn),点击导航栏的“电子招投标”栏目,进入新电子招投标模块登陆页面;未在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注册过的新供应商请点击左侧“用户注册”按钮完成注册流程。供应商注册成功后,要申请成为潜在供应商,请耐心等待平台运维人员的审核,审核结果会以短信形式发送通知。只有审核合格的供应商才能参与平台相关业务。

3.3原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内外部用户,请点击华能集团新电子商务平台首页右侧“用户登录”按钮,输入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登录。招投标用户请点击导航栏的“电子招投标”栏目,进入新电子招投标模块,方可进行招投标业务操作。

3.4有意向的投标申请人可从2018年8月17日8:30起至2018年8月21日17:00提交报名文件(含报名表、企业营业执照扫描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扫描件、授权代理人身份证扫描件、资质证书扫描件、业绩表及证明材料);审核合格后,投标申请人领取招标文件。

4.投标文件的提交

4.1纸质投标文件的递交:

4.1.1、投标申请人需现场、书面递交投标文件;

4.1.2、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详见招标文件。

4.1.3、递交地点:详见招标文件。

5.发布招标公告的媒介

本次公告在新华能集团公司电子商务平台(http://ec.chng.com.cn/)发布。因轻信其他组织、个人或媒介提供的信息而造成的损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概不负责。

6.联系方式

地    址:

德州市东风西路1868号

联 系 人:

技术:曲广浩(18953492209)

商务:肖  娜(19853491881)

电子邮箱:

dcxn@sina.com

 

招标人:华能德州电厂

日期:2018年8月17日 

附件一:

华能德州电厂项目招标

报名表

序号

内容

报名单位:

标段名称:

1

营业执照证书

注册号:

注册资本金:
注册地址:

2

股权结构(企业性质)

国有企业□/非国有企业□

3

纳税人性质

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其它□

4

资质等级证书

 

5

类似工程业绩

类似业绩共计:     项;
按如下格式填写:

1、合同签订时间至竣工时间+项目名称+规模+合同内容;

请将后附业绩扫描件的项目填写至此处(此项必须填写)

6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固定电话:

手机:
传真:

7

电子邮箱

 

8

有关说明

我公司所提供的关于投标申请人资格的文件、证明、陈述均是真实的、准确的。若有违背,我公司愿为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负责。

 

注:所有的报名资料(包括资质文件扫描件)必须制作成壹个WORD(2003版)文件;

 

 

ec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招标

推荐图文
推荐招标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