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招标公告  二次公告  招标公告  (二次)招标公告  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建安工程招标公告  (第二次)招标公告  服务 

电站锅炉防磨防爆智能安全系统研究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20-09-17     浏览:0    
核心提示:电站锅炉防磨防爆智能安全系统研究公开招标公告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2.
  

电站锅炉防磨防爆智能安全系统研究公开招标公告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青山热电有限公司(前身为湖北青山热电厂),位于长江之滨,素有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毗邻重工业区,是支撑湖北电网的骨干电厂之一,本项目拟建设锅炉为哈尔滨锅炉厂生产HG1125/25.4-YM1型锅炉。

2.2招标范围:

(内容是如何翻建锅炉本体三维模型,研发锅炉数据三维可视化管理平台,在三维模型中精准定位展示锅炉运行及分析数据,我们的方案将从两个方面着手:

1)建立精细化锅炉三维模型

采用BIM或同等技术实力的三维建模软件,应用公司锅炉、受热面设备绘制成精细三维模型,真实的展现各个设备信息,还原锅炉基础设计数据。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视角和缩放程度查看设备,为锅炉数据管理及检修工作提供良好的辅助工具。并且三维模型还可以通过不同的颜色来区分同一设备上不同材质部位,提供良好用户体验操作。

需要在系统中展示基础信息的设备精细化三维模型将包括管排、管子、联箱、焊口、三通、弯头、管座、阀门、材质分界点,并且根据介质流向,对焊口、阀门等设备进行编号。例如:左键单击设备上某焊口时,显示焊口所在设备上的焊口数量、该焊口编号、类型和两侧管径值;如果是异种钢焊口,显示两侧材质。

2)研发锅炉三维可视化数据管理平台

本平台实现对锅炉设备信息进行分类管理,建立设备树状结构。实现电厂两台或两台以上锅炉的受热面设备统一管理。需要采集的信息包括设备名称、设备编码、设备规格型号、设备类型、投产时间、设备图纸编号、设备简介、检修工艺和照片等信息。

(1)设备信息

 本功能页面可以把锅炉从设备本体、管子到焊口以树状菜单的形式展现给用户。设备信息包括设备名称、设备编码、设备规格型号、运行小时数、设备类型、投产时间、设备图纸编号、设备简介、检修工艺和照片等。用户通过树状的设备台账,选择任意设备进行查看。

(2)设备台账

本功能页面将锅炉受热面设备以树状结构进行管理和显示。允许有权限的用户对设备树台账进行维护,即对设备进行增、删、改。设备编码采用买方设备编码规律进行编码,并做到唯一性,且最长支持36位编码。

(3)设备详情

本功能页面将开发为以树状的层级结构展现锅炉各类设备的信息。这些信息包含三类,第一类是存储展现设备的基本信息,主要有设备名称、设备编码、显示序号、父级设备、设备的规格型号、运行小时数、设备类型、设备简介、检修工艺、照片等;第二类是集成与设备相关联的过程信息,主要有设备缺陷记录、事故记录、检修记录等;第三类是可集成锅炉的动态监督数据,比如集成SIS数据,包括更换记录、超温记录、超压记录等,以壁厚减薄数据为基础作管子寿命分析。

(4)材料性能管理

 电厂使用系统的用户可以把各类锅炉四管的材料性能录入系统中,主要包含钢号、化学成分、截面厚度、屈服强度(σs,单位:MPa)、抗拉强度(σb,单位:MPa)、5倍伸展率(δ5,单位:%)、图片等信息。这些信息一方面可以为设备预警提供参数依据,另一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查阅学习,进一步了解设备的综合性能,合理安排检修周期,有针对性的做好防磨防爆等锅炉相关日常运行及检修工作。

(5)设备类型维护

 锅炉受热面系统的设备类型可以分为本体、管组、管排、管子、屏等,通过设备类型维护模块可以建立类型的上下级关系。在建立设备树时,设备类型信息可以由系统用户选择本模块录入好的信息,对设备进行科学的分类和管理。

(6)设备型号维护

 实现设备型号信息的维护,型号信息包含设备材质、外径、壁厚、设计运行时长、设计工作温度、设计工作压力和说明,在建立设备台账时,设备型号属性可以由用户选择本模块录入好的信息,这些信息都可以作为设备预警的基础数据。

(7)设备更换记录管理

实现设备更换记录的进一步详细记载和查询,数据来源是在记录单管理中导入的设备更换记录。

(8)焊口信息管理

 实现对焊口信息的记录和修改,对焊口按照介质流向编号。焊口信息包括:焊口位置、前后材质、前后管径、添加时间等。

技术台账的可视化管理

系统以电厂原有KKS编码为基础,在与原有KKS编码兼容的前提下建立一套独立的设备及部件编码,并以此编码之间的关联关系建立设备基础台账,进而以基础台账为数据脉络进行多维数据的关联与流转。台账不仅多样展示,也可对设备部件进行精细化管理,颗粒细度可具体到直管、弯头、弯管、焊缝、管座、吊耳、端盖、阀门等。基础台账以五级设备树的形式展示,根据所处系统或位置不同可选择性的自定义各级的内容,从高到低依次为机组、系统、设备、管组(部件)、管子(焊缝)。该模块还可以以基础台账为基础将所填写或导入的检修记录(检查范围、缺陷信息、消缺及更换情况)、文件包、方案、工艺卡、过程见证照片及签字等信息与设备台账中对应管子或部件以及三维图形进行关联,从而使得设备和部件相关历史工作内容可直观展示,且可实现以台账为基础定点查询历史检修及异动信息。另外,在该模块中用户也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性导出台账信息进行线下使用。有了技术台账,就可以对锅炉的缺陷与检修的工作进行闭环管理。

该模块分别对受监督设备、部件创建三维数字模型,所管辖的设备均以三维立体图形展现,不同的系统用不同颜色进行区分,三维立体模型中包含所有设备的信息均与实际图纸一致。三维模型建立在锅炉智能安全预控系统前端中,模型与平台设备台账公用同一数据库,数据相互关联,因此该模块可直观反映受监部件历史检查范围及情况、消缺及更换情况、未检范围、受监部件基础信息等。

防磨防爆与风险预警模块

围绕金属监督及防磨防爆相关质量控制的每一项生产活动,均推荐一套科学的标准化工作模式。系统提供设备的各种属性、检修记录、缺陷处理记录、金属的检验报告、锅炉检查记录、支吊架检查记录、缺陷及磨损趋势分析、问题分类总结等标准化模板,对危险点进行了标准化标识,并根据实际需要对应到特定的图形或生成表单,实现工作模式的可视化、表单化,从而使得金属监督及防磨防爆检查工作更加直观、快捷、高效。

通过历史数据预测未来运行趋势并及时预警,并且通过离线与在线多参数相关性分析,精细化故障预警模型,自学习、自积累,形成防磨防爆与风险的诊断中心,为耦合其他相关系统提供数据的可靠性。

超温预警

以基础设备台账为基础,以SIS平台为数据来源,分别对锅炉高温受热面管子、设备及机组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同时根据累计数据趋势化分析及各级报警限值设置实现分级报警功能,对于各级报警,系统对其进行累计储存以备后续查询及导出使用。温度场分布:直观展示当前测点实际物理分布及壁温分布情况;系统具有专业的数据接口,打通了厂内SIS数据库,且专门设置独特的实时数据及历史数据库用于采集SIS数据。该模块可对锅炉主要运行参数、“四管泄露”系统、实时壁温、及吹灰器投停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及超限历史记录,且与设备台账及三维模型均建立关联关系。

超温预警模块实现了机组、设备及管道壁温的在线监测及分级报警功能,用户可直观查看各个测点的超限信息及历史曲线,为锅炉的优化燃烧调节提供数据支持。

超温历史:用户可根据机组信息、设备、及时间间隔查询有超温记录的设备及管子详细超温信息,点击右侧图谱按钮可查看对应历史超温详情曲线,同时拥有权限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下载超温历史信息进行线下考核使用。

超温统计:该部分对机组超温信息进行了汇总统计分析,用户可通过机组信息和时间间隔进行各机组超温设备详细分布情况查询,同时也对各超温测点超温次数、超温幅值、超温速率、超温时负荷及超温累计时长进行了数据存储,为系统后续大数据分析超温预警提供数据支持。

最后运用色块颜色,对不同风险等级直观展示风险分布情况,针对监视管作出重点预警,同时累积历史磨损记录,加上在线流场分析,判断当前烟气流场情况,呈现管束级的不同色差温度场(超温区域显示),为运行提供直观的炉内温度分布。

实时展示锅炉氧化皮脱落及堵塞风险

后台植入氧化皮生长机理:烟气高温氧化,包括:高温腐蚀、内氧化;热水/湿蒸汽高温氧化,包括:电化学反应(300℃ 以下)、化学反应(400℃ 以上);过热蒸汽高温氧化,包括:过热器高温蒸汽氧化、再热器高温蒸汽氧化。

最终得到氧化皮风险机理模型:

脱落概率=开裂概率×∑(影响因子)

损伤概率:不同启停方式下的氧化皮厚度比;

影响因子:启停方式影响,材料影响,氧化皮特性影响,部件结构影响等。

通过机理模型的建立,关联氧化皮堵塞风险历史数据,材特性、超温疲劳、温度变化率、温度场等多源耦合动态与静态数据,最终形成氧化皮脱落风险预测趋势,将氧化皮进行综合管控。

(5)锅炉四管管减薄模块

系统利用历史检查测厚数据、机组运行数据、化水监督数据、煤质监督数据,受热面管子减薄和机组负荷、烟气量、烟气含灰量以及时间的大数据关系统计;同一煤质,不同负荷烟气量与受热面管子减薄数据统计;同一负荷,不同煤质含灰量与受热面管子减薄的数据统计;这些大数据合成一起,组成受热面管子减薄的机理大数据模型。

通过内置大数据分析模型,实现指定区域(机组/受热面/标高)的减薄情况、剩余寿命情况、减薄速率分布情况的分析与计算,并帮助用户逐步掌握锅炉的管壁劣化发展规律,进而科学安排检修时间,合理采取防磨措施。

为每台设备提供独立数据台账,动态记录所有测点数据,提供数据分析能力。

[设施设备管理]

1、设备管理。能够实现对设备台账的管理,可根据条件和关键字进行搜索,支持搜索结果导出功能。设备管理的内容应当包含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包含的内容包括属性信息、扩展信息、资料文档、维修记录、保养记录。设施设备的基本信息支持批量导入。平台对设备支持二维码的管理,通过平台可以直接导出二维码标签,实现设施设备基于二维码的管理。设施设备详细页点击生成标签按钮可打印二维码标签或NFC,标签的排版和内容,二维码打印出来后黏贴在对应的设备上,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移动终端APP应用各个业务流程。

2、检修报修。提供移动端的微信或者APP实现移动端检修与报修流程。检修报修流程,平台能够依照我司的实际情况进行该部分业务功能的定制开发,保证与当前业务流程的对接。管理人员可通过移动端的APP实现检修报修的管理以及现场检修维修状态的上报。对于关键核心设备要通过二维码的技术应用贯穿业务流程。

3、维护保养。计划制定:根据用户筛选的设备分类,三维模型自动解析的相关设备信息,将需要维护保养的设备类型内置在系统中并且可以增加、删除管理,通过选择区域、维保方式(内部、外委),维保等级、维保周期来制定维保计划,同类设备可复制多项维保内容。本年度维保计划也可通过在往年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保存,也可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上再新增一项维保内容。

支持维护保养知识库功能,通过平台可以查看各类维护保养手册等。

通过手机移动端APP,可以实现维护保养业务流程的流转。

维保完成后,可以导出“设施设备维修保养任务(记录)单”任务单中的内容自动添加,只需要下达人与受理人签字即可。

4、日常巡检。平台可支持指定日常巡检计划,可支持移动巡检工作,通过移动APP,可现场拍照与文字记录,记录现场的实际情况,并能够将信息上传至三维运维管理平台管理端。

5、档案管理。平台提供档案资料管理模块,用户可将平台中涉及到文档的地方统一管理,其中包括:设施设备相关文档,维护保养相关文档,日常巡检相关文档,可以进行增加、修改、删除、查看操作。

6、培训管理。该模块提供培训资料录入和导入功能,各个部门相关人员可以上传该部门的培训资料,上传时可进行权限设置。

查看时,各个部门也可以根据权限查看相关资料。同时可以对培训档案清单进行按月汇总。

7、报警与提醒。在三维运维平台中,需设置专门的报警与提醒集中展示模块,将所有的报警信息、提醒信息等,进行统计的汇总,并按照优先级及紧急程度,通过平台以及移动终端,通知相应的运维及管理人员。

8、权限管理。平台必须具备完善的权限管理功能,能够根据我司管理部门的组织架构,自主灵活的定义不同角色的权限,保证系统的安全性。

[设备清单]

序号

名称

技术规格

单位

数量

备注

1

服务器

CPU型号 Xeon E5-2630 V4 ;CPU频率 2.2GHz ;智能加速主频 3.1GHz;CPU数量 2颗 ;总线规格 QPI 8GT/s ;CPU核心 十核;CPU线程数 20线程;主板芯片组 Intel C600,扩展槽 3个PCle(可选增加第二个PCle扩展笼);内存类型 DDR4  
内存插槽数量 24;配置内存32G;硬盘接口类SATA/SAS,可支持8个2.5英寸SFF,配置3块600G硬盘;支持RAID5;光驱 DVD光驱;网络控制器 Broadcomm5720 四端口控制器;冗余电源功率 2个500W通用插槽热插拔电源;全国联保,享受三包服务;质保时间 3年  

1

 

3

PC台式工作站

i7-6700,GTX750ti,8GB内存,1TB硬盘,23英寸显示器,键鼠

1

 

4

交换机

16口千兆交换机

1

 

5

机柜

700*1000*2000含机柜内配件,防尘盖板;黑色,表面静电喷塑处理;带风扇和1个8口的PDU配电单元;SPCC优质冷轧板;符合ANSI/EIA RS-310-D、IEC297-2、DIN41494;PART1、DIN41494;PART7、GB/T3047.2-92;兼容ETSI标准

1

 

知识产权归属

本项目形成的专利、技术秘密等知识产权归国家能源集团所有,项目研究人员发表论文、著作必须得到国家能源集团的许可。

(1)申请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2项。

(2)撰写一份科技报告,发表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不少于1篇。

2.3其他:

项目服务地点: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苏家湾国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

项目服务时间:计划2020年09月25日至2021年08月31日,以招标人通知为准。

付款方式:工程竣工合格并竣工结算完成并提交工程竣工资料,报价方开具全额专用增值税发票后,招标方三个月内付至结算金额的95%,留5%质保金。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投标人具有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

【2】未被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中国》失信黑名单;未被列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录,在“购标申请”菜单中根据要求上传购标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8时30分至2020年09月22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010-53310966
手 机:18701298819, 13716111570; 
传 真:010-51957412 
微信:18701298819 (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华电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