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华电  风电场  二次公告  公司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电站  电厂  )招标公告 

宁夏分公司辖区光伏电站组件清洗项目招标公告

   2021-11-17 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工程概况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凌电力)是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工程概况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凌电力)是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成 立于 1995 年,总部设在长沙市。经过 20 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以水电为主,水电、火电、 风电、光伏等多种电源并举互补的能源开发经营企业。公司在运总装机 1014.528 万千瓦。 其中水电 482.108 万千瓦,火电 120 万千瓦,光伏 191.27 万千瓦,风电 221.15 万千瓦。 产业分布在湘、黔、新、宁、甘等全国 14 个省(市)。

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简称 “宁夏分公司”)成立于 2017 年 9 月,为五凌电 力二级机构, 负责宁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的项目开发、工程建设等工作;负责 阿拉善基地项目规划等相关工作;根据五凌电力授权,负责宁夏、内蒙、甘肃的新能源场  站运营管理。为提高光伏组件发电效率,拟开展 2022-2024 年相关光伏电站组件清洗项目。

(1)中宁光伏电站

位于宁夏自治区中宁县喊叫水镇乡石泉村向东 1 公里处,占地面积 6905 亩,土地为山 地地形,建有一座 110kV 升压站,以 1 回 110kV 线路接入穆和 330kV 变电站。电站共分   127 个发电子阵,共计 712698 块单面单玻单晶硅组件,总装机容量 200MWp。其中 109 个发 电单元采用固定式支架(角度为 33°),剩余 18 个发电单元是固定可调式支架(每年

3 月 22 日-9 月 22 日角度为 13°,剩余时间为 33°)。电站所采用的是山地地形,受地形 及地势高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进行清扫。

(2)阿右旗光伏电站

位于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的西北方向,场址中心距离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的直线 距离约 7km,场区南侧有省道 S317,直线距离约4.5km,西南方向有乡村混凝土道路,直 线距离约 2.5km,进场及进站道路引接自西南侧乡村道路。电站总装机规模 100 兆瓦,分 27 个光伏发电单元,采用固定可调支架,使用 100 兆瓦 440 瓦单晶硅双面双玻电池组件, 组件数量约 227448 块。受支架结构方式及地势高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进行清扫。光伏电站场区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整个区域皆为风积沙覆盖,海拔高程约为 1421 米。地表 植被覆盖稀少,常年气候少雨, 多风沙,组件覆沙较厚。

(3)平罗光伏电站

位于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高仁乡光伏园区内,占地总面积约4960 亩。场址西域 西侧 3KM 处有 203 省道通过,203 省道与光伏区之间有乡村路连接。工程总装机规模     190MWp,分 58 个发电单元进行布置,采用平单轴跟踪系统,使用 100 兆瓦 370 瓦双面双玻 组件,30 兆瓦 365 瓦单面高效单晶组件,60 兆瓦 360 瓦单面高效单晶组件。双面组件共  270216 块,单面组件共 248940 块。采用的是平单轴跟踪支架。受支架结构方式及地势高 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进行清扫。

光伏电站场区在地貌上属毛乌素沙漠最西缘,西与黄河冲击平原高阶地貌连接,属过 渡地貌,海拔高程约为 1120 米。地表植被覆盖稀少,常年气候少雨多风,空气污染较重, 组件沙尘较厚。

(4)宣和旭卫光伏电站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境内,总占地面积为 1241.53 亩,场址区

域中心坐标E105°32'42",   N37°16'58",电站东北侧 17 公里处有京藏高速长山头收费

站及 109 国道通过。北边 17 公里处是中宁县大战场镇,长山头镇及大战场镇与光伏电站均 有有乡村路连接,交通较为便利。电站装机容量为 50MWp,分 15 个发电单元进行布置,采用 平单轴跟踪系统,采用 390 瓦双面双玻单晶硅光伏组件,共有 131544 块组件。电站地形相 对较平坦,局部略有起伏,整体地势南高北低,场区海拔高程约为 1528m。受支架结构方 式及地势高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进行清扫。电站属于多风、多沙尘区域,组件表面沙 尘较多。

(5)宣和天得光伏电站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境内,总占地面积为 4785.7 亩,场址区域

中心坐标E105°32'42",   N37°16'58",电站东北侧 17 公里处有京藏高速长山头收费站

及 109 国道通过。北边 17 公里处是中宁县大战场镇,长山头镇及大战场镇与光伏电站均有 有乡村路连接,交通较为便利。电站装机容量为 200MWp,光伏场区由 3 块区域构成,分

57 个发电单元进行布置,采用平单轴跟踪系统,采用 390 瓦双面双玻单晶硅光伏组件,共 有 517104 块组件。电站地形相对较平坦,局部略有起伏,整体地势南高北低,受支架结构 方式及地势高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进行清扫。场区海拔高程约为 1528m,属于多风、多沙尘区域,组件表面沙尘较多。

(6)余丁佳阳光伏电站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余丁乡西北,场址距中宁县直线距离约 15.2km,距余丁乡 直线距离约 5.6km;项目总容量 200MWp,共分 57 个发电单元,共有 456456 块双面双玻单 晶硅光伏组件。首年利用小时数约为 1842h,占地面积约 311hm2  ,场区地形比较复杂,地 貌属于山地丘陵,海拔高程约为 1270m-1310m,地表植被覆盖稀少,常年气候少雨多风, 空气污染较重,组件沙尘较厚,直接影响电站的发电效率,因此电站需定期开展组件清扫 工作。电站采用的是平单轴跟踪支架,受支架结构方式及地势高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 进行清扫。

(7)余丁欣文光伏电站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余丁乡西北,场址距中宁县直线距离约 14.5km,距余丁乡 直线距离约4.6km;项目总容量 200MWp,共分 57 个发电单元,共有 492024 块双面双玻单 晶硅光伏组件,首年利用小时数约为 1842h,占地面积约 320hm2  ,场区地形比较复杂,地 貌属于山地丘陵,海拔高程约为 1260m-1310m,地表植被覆盖稀少,常年气候少雨多风, 空气污染较重,组件沙尘较厚,直接影响电站的发电效率,因此电站需定期开展组件清扫 工作。电站采用的是平单轴跟踪支架,受支架结构方式及地势高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 进行清扫。

(8)余丁中禾光伏电站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余丁乡西北,场址距中宁县直线距离约 13.2km,距余丁乡 直线距离约4.7km;项目总容量 150MWp,共分 43 个发电单元,共有 371176 块双面双玻单 晶硅光伏组件,首年利用小时数约为 1842h,占地面积约 250hm2  ,场区地形比较复杂,地 貌属于山地丘陵,海拔高程约为 1270m-1310m,地表植被覆盖稀少,常年气候少雨多风, 空气污染较重,组件沙尘较厚,直接影响电站的发电效率,因此电站需定期开展组件清扫 工作。电站采用的是平单轴跟踪支架,受支架结构方式及地势高低不平影响,需人力逐块 进行清扫。

(9)乌海光伏电站

乌海光伏电站场址位于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万源煤矿渣山,海拔 1203m-1308m,占地 总面积 1585 亩。工程总装机规模 50MWp,分 30 个发电单元进行布置,采用压块式基础、斜 单轴桁架式跟踪支架。组件规格型号、主要特征、数量见下表: 

序号

组件规格型号、主要特征

单双面

单位

数量

外观尺寸

1

355Wp 双面双玻 PERC 单晶带边框组件

双面

27112

1986mm*998mm

2

355Wp 单面单玻 TPT 背板 PERC 单晶带边框组

单面

288

1920mm*990mm

3

360Wp 双面双玻 PERC 单晶带边框组件

双面

75392

1978mm*997mm

4

365Wp 双面双玻 PERC 单晶带边框组件

双面

31752

1978mm*997mm

乌海光伏电站所处地区常年气候少雨多风,地表植被覆盖稀少,空气污染较重,加之 电站建立在废弃的煤矿渣山上,光伏组件表面经常性发生污染。为保证电站发电效率,需 及时开展组件清洗工作。受支架结构方式(横栏高矮不均)、组件单块串联及地势高低不 平的影响,电站组件清洗工作需依靠人力逐块进行。

2.2 项目工期

中宁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2 次/年,每次全面集中清洗的工期不超过 20 天。

阿右旗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3 次/年,每次全面集中清洗的工期不超过 10 天。

平罗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2 次/年,每次全面集中清洗的工期不超过 15 天。

宣和旭卫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2 次/年,每次全面集中清洗的工期不超 过 5 天。

宣和天得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2 次/年,每次全面集中清洗的工期不超 过为 15 天。

余丁佳阳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2 次/年,每次全面集中清洗的工期不超 过 15 天。

余丁欣文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2 次/年,每次集中全面清洗的工期不得 超过 15 天。

余丁中禾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2 次/年,每次集中全面清洗的工期不得 超过 12 天。

乌海光伏电站组件全面集中清洗次数暂定 4 次(水洗 3 次、干洗 1 次),每次集中全 面清洗的工期不得超过 15 天(水洗)、10 天(干洗)。


 

每次集中清洗的开工时间以各项目单位书面通知为准。各电站最终清洗次数根据首次 清洗效果及组件积灰污染情况确定。

 

2.3 招标范围

本招标项目的招标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中宁光伏电站:200MWp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水洗。 暂定 2 次/年。

(2)阿右旗光伏电站:100MWp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干 洗。暂定 3 次/年。

(3)平罗光伏电站:190MWp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干洗。 暂定 2 次/年。

(4)宣和天得光伏电站:200MWp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 干洗。暂定 2 次/年。

(5)宣和旭卫光伏电站:50MWp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干 洗。暂定 2 次/年。

(6)余丁佳阳光伏电站:200MW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干

洗。暂定 2 次/年。

(7)余丁欣文光伏电站:200MW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干 洗。暂定 2 次/年。

(8)余丁中禾光伏电站:150MW 光伏组件 2022-2024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干 洗。暂定 2 次/年。

(9)乌海光伏电站:50MW 光伏组件 2022 年集中全面清洗。清洗方式为水洗和干洗 。 暂定 3 次水洗、1 次干洗。

中标人应为完成本招标项目提供劳力、材料、设备、服务以及实施。清洗材料不能对 现场设备造成损伤。水洗用拖把及抹布应为纯棉材质,刷子采用软毛刷。干洗应采用组件 专用电动清扫器或不低于同等条件的其它清扫方式。水洗方式下,现场用水由承包人自行

解决,发包人不提供清洗用水。

2.4 分标情况:

组件清洗项目共分 4 个包,包括:


 

B1 包 : 中宁光伏电站组件清洗(固定支架)。

B2 包:阿右旗光伏电站组件清洗(固定可调支架)。

B3 包:平罗光伏电站、宣和旭卫光伏电站、宣和天得光伏电站、余丁佳阳光伏电站、 余丁欣文光伏电站和余丁中禾光伏电站组件清洗(均为平单轴支架)。

B4 包:乌海光伏电站组件清洗(斜单轴桁架式跟踪支架)。

2.5 本项目采用招标的方式确定项目中标单位,由各场站项目公司分别与中标单位签 订服务合同,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法人资格:投标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部门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

3.2 资质条件

3.2.1 经营范围涵盖本项目,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备实施本项目的能力。

3.3 施工业绩:投标人近 3 年具有与本招标项目类似项目的施工业绩,且具有不少于

1 次 100MW 容量及以上光伏电站组件清扫业绩(必须提供业主/用户证明或合同,并附业主

/用户联系方式,否则不予采纳)。

3.4 人员及设备:

3.4.1 投标人应能保证及时提供本招标项目所需的施工技术人员、清洗器具与材料, 其工种、数量和设备品种应能满足本招标项目主要的施工作业要求。

3.4.2 若成交,拟投入本招标项目的主要施工设备清单中的关键设备和数量应及时到 场,并保证完好。

3.4.3 每个包应明确一名项目经理,统筹本包内各电站组件清洗工作。每个包中的每 个电站每次清扫必须指定 2 名以上项目现场负责人。项目经理和项目现场负责人必须与报 价人签定正式劳动合同 1 年以上,未经招标人同意,不随意更换项目经理和项目负责人。 项目经理可以兼任一个电站的一名项目现场负责人。

3.4.4 主要管理和施工技术人员应至少有 3 个及以上类似工程施工经验。

3.5 本次招标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

3.6 其他

3.6.1 投标人应无行贿犯罪记录。

3.6.2 投标人应无履行合同和安全文明施工的不良记录,无不良诉讼记录,无在招标 投标活动中受到违规处罚的记录。 

3.6.3 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1)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或单位;

(2)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法人,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 司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在国家权威机构或部门信息管理平台 【《人民法院公告网》 、《中国执行信息公 开网》等】被曝光为失信执行人或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单位;

(4)被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

(5)财产被接管或冻结的;

(6)在最近三年内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的;

(6)被责令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的;

(7)进入清算程序,或被宣告破产,或其他丧失履约能力的情形;

(8)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9)被最高人民法院在 “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 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3.6.4 有意参与本项目的投标人可以任意选择参与本项目4 个包投标,但每一包的投 标文件应单独分卷成册提交。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21 年 11 月 17 日至 2021 年 11 月 25 日 。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华电
推荐图文
推荐华电
项目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