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施工  公司  220kv  国家电投  电厂 

龙源电力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新疆区域风电场电力监控系统及通信系统网络安全维护长协项目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日期:2020-04-27     浏览:2    
核心提示:龙源电力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新疆区域风电场电力监控系统及通信系统网络安全维护长协项目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1.
  

龙源电力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新疆区域风电场电力监控系统及通信系统网络安全维护长协项目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2.1.1项目背景:信息安全服务是支撑整个电力监控系统业务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保障。在近年来信息安全工作基础上,招标人需要针对性地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完善和优化现有安全措施,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的整体保障能力。

通过龙源新疆区域风电场自动化系统及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维护项目,针对各个风电场电力监控系统开展信息安全培训、安全配置核查、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综合防护升级改造(横向边界防护、纵向边界防护、互联网边界防护)、网络安全整改与加固、持续安全监控、应急演练、应急响应等一系列工作,实现风电场整体网络与电力监控系统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力监控系统及网络信息安全零事故。

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所辖12座电场及1座监控中心均需要开展电力监控系统及通信系统网络安全维护服务,12座电场分布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博州阿拉山口、阿勒泰、哈密市三塘湖和东南部、塔城、吐鲁番六个区域,1座监控中心在乌鲁木齐市公司本部二楼。

招标完成后,中标方与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有效期为两年的框架合作协议,每服务一年期满后电场、监控中心按照本次招标的维护单价,确定各电场、监控中心服务和采购费用,中标方再单独与各电场、监控中心签订合同,完成费用支付。

序号

公司名称

风电场名称

所在区域

容量

(万千瓦)

变电站

电压等级

1

新疆天风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天风二场

乌鲁木齐达坂城

9.03

110kV

2

新疆天风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托里风电厂

天风三场

乌鲁木齐达坂城

20.85

220kV

3

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高崖子

乌鲁木齐达坂城盐湖

9.9

220kV

4

龙源阿拉山口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阿拉山口

博州阿拉山口

19.8

220kV

5

国电新疆阿拉山口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乌兰达布森

博州阿拉山口

9.9

110kV

6

布尔津县天润风电有限公司

布尔津

阿勒泰布尔津

4.95

110kV

7

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哈巴河分公司

萨尔塔木

阿勒泰哈巴河

14.85

220kV

8

龙源托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老风口

塔城托里县

4.95

110kV

9

龙源巴里坤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三塘湖

哈密巴里坤县三塘湖乡

19.8

220kV

10

龙源巴里坤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望洋台

哈密巴里坤县

20

110kV

11

龙源哈密新能源有限公司

苦水

哈密东南部

20.1

220kV

12

新疆天风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监控中心

乌鲁木齐市

/

/

13

龙源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

吐鲁番光伏

吐鲁番市

0.87

10kV

 

2.1.2项目目的:

根据各个风电场电力监控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年度需求,本项目工作目标为:

(1) 加固和完善基础安全技术,强化纵深安全防御能力。

(2) 加强电力监控系统安全监控及评估加固,保证业务系统连续性、安全性。

(3) 防范电力监控系统病毒、木马等恶意代码的侵害;

(4) 防范内部人员的越权操作和误操作对系统的侵害;、

(5) 保护电力监控系统与电力调度数据网络的可用性;

(6) 保护电力调度数网和系统服务的连续性;

(7) 保护电力调度数据网络重要信息在储存和传输过程的机密性、完整性;

(8) 实现应用系统和设备接入电厂监控系统的身份认证,防止非法接入和非法授权访问;

(9) 防止对调度数据网和应用系统上的重要系统操作抵赖行为;

(10) 实现电力监控系统和调度数据网络事件可发现、可追踪和可审计;

(11) 提高IT设备的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12) 开展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与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3) 查找并定位潜在的攻击来源,全面降低外部风险。

(14) 最大化减少和降低内部系统安全问题,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正常运行。

(15) 开展网络渗透测试技术,发现安全漏洞及隐藏风险

(16) 满足新疆电力公司专项检查要求、国能源36号相关要求、网络安全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2.1.2项目工作范围:

本项目工作主要针对招标人生产控制大区、管理信息大区、横向边界防护、纵向边界防护、互联网边界防护;包括用于各类业务应用和内部办公的信息内网、调度数据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工作站、服务器以及所有相关的IT设备。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本项目共1个标段。招标范围包括: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所辖天风二场、天风三场、高崖子风电场、阿拉山口风电场、乌兰达布森风电场、三塘湖风电场、布尔津风电场、苦水西风电场、望洋台风电场、萨尔塔木风电场、老风口风电场、吐鲁番光伏电场、监控中心等共计12个电场、1座监控中心的电力监控系统和通讯系统网络安全维护。招标完成后,中标方与各公司签订有效期为二年的框架合作协议,电场需要电力监控系统及通信系统网络安全维护时,按照本次招标的维护单价,确定维护费用,再单独签订维护合同。

2.3其他

服务期:自框架协议签订之日起二年。

附件:/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3.1.1法人资格: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

3.1.2投标人必须具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证书有效;

3.1.3配备至少2名具有国家级认证机构颁发的CISP证书的专业人员,专业人员为投标人在职职工,需提资质供证书扫描件及不少于半年的单位社保缴纳证明。

3.1.4业绩要求:投标人必须提供近3年内(2017-2019年)6个电站电力监控系统信息安全系统供货业绩或维护业绩(要求提供合同封面、工作内容、签字盖章页等证明文件);

3.2联合体投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注:本项目只接受投标人的资质和业绩,母子公司等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3 具备同时开展四个工作面的人员能力,接到省调相关工作要求(新下发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告警、设备调试等内容)当日响应答复工作计划安排,两日内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工作,7日内完成工作。安装及调试满足电网及客户需求。需出具承诺函,此项不满足作为废标项。

3.4其他:/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9时00分至2020年05月09日 16时0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3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500.0元,售后不退。
有意向的投标人应先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凭登陆账号浏览招标公告及预览招标文件(部分)。如需购买,按照详细招标公告操作流程进行购买。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
注册审核电话:13810351893
联系人:郑工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其他事项: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请在投标或购买招标文件前向招标代理机构或招标人咨询投标详细要求,具体要求及项目情况以招标代理机构或招标人的解释为准。
相关附件:
 
 
打赏
 
更多>同类国家电投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