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京津冀采暖季PM2.5浓度三年仅下降9.6%-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标王 热搜: 钢球  海口  东方电厂  海口电厂  华润电力  试验  输送机  调试  保温管  脱硫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新闻 » 正文

陈吉宁:京津冀采暖季PM2.5浓度三年仅下降9.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9日下午,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大气十条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9日下午,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大气十条》实施三年以来,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情况,他同时向媒体坦言,京津冀地区采暖季空气质量改善并不大,过去三年采暖季PM2.5浓度仅下降9.6%。

陈吉宁说,2016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地区和74个城市采暖季的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22微克/立方米、61微克/立方米、47微克/立方米、76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相比分别下降9.6%、36.5%、26.6%和20.8%。

这是什么含义?陈吉宁自问自答,他说,大家可以看到,除了京津冀之外,其他地区即使是在冬季,环境质量也有比较大的改善。其中,广东省已经连续两年年均浓度整体达标。但是京津冀采暖季空气质量改善并不大。

为什么?陈吉宁说,这里面有主客观两方面的原因,特别是去年入冬以来问题比较突出,客观原因就是去年秋天入冬以来,全球出现了普遍的气候异常现象,污染物扩散条件是多年来最不利的一次。不仅影响到中国,从印度、伊朗、中东到韩国,甚至欧洲的英国、法国、德国,都出现了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中国北方地区去年冬天是一个大暖冬,冷空气不活跃,强度弱,风度小,温度明显偏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不仅增加了污染物的积累,而且推高了PM2.5浓度。

那有没有主观原因?有。陈吉宁自问自答,他说,现在看来,目前针对冬季的污染防控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是当前治理大气污染的难点和弱点。他表示,针对这个问题,中央做了专门部署,现阶段如何解决冬季大气污染问题,各种措施都非常明确,关键是抓落实。

 
扫一扫快速入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经营资质 | 招聘 | 银行汇款 | 招募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