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集中  化工  神华  配电  钢球 

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有限公司CAP1400自主化燃料试验件及定型组件研制项目国产激光焊机技术升级改造采购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7    
核心提示: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 CAP1400自主化燃料试验件及定型组件研制项目国产激光焊机技术升级改造采购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 招标条件


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

CAP1400自主化燃料试验件及定型组件研制项目

国产激光焊机技术升级改造采购招标项目

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 CAP1400自主化燃料试验件及定型组件研制项目国产激光焊机技术升级改造采购招标项目招标人为中核包头核燃料元件股份 ,招标项目资金来自 科研经费 ,出资比例为100%。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 国产激光焊机技术升级改造采购招标项目采购进行公开招标。

招标编号:0651-18031188

2. 招标范围

2.1 设备名称及数量:CAP1400自主化燃料试验件及定型组件研制项目国产激光焊机技术升级改造1套。

国产激光焊机是完成格架焊接的工艺设备。设备有密闭焊室,使用氩气惰性气体保护,光纤光路传输激光,实现金属材料熔融焊接。该设备目前能完成常规格架端面焊缝的焊接。为适应内置焊点格架的焊接要求,需对设备进行改造。要求改造后,设备能够安全、稳定、易控制、高效、高质量完成格架的焊接。

改造要求见下表:

序号

现状

改造要求

1

功能和现状

功能和效果

功能:

该设备配有两个密闭焊室,能够实现抽真空充氩气,根据格架焊接腔室内部气氛状态,可自动移动密闭焊室到激光头下焊接区域。同时,在焊接过程中向焊室内吹扫保护气体。

焊接时,激光头位于密闭焊室上方,激光从焊室上方通过保护玻璃,入射照射到焊缝区域熔融母材形成焊缝。激光头可在密闭焊室上方X,Y,Z三维方向运动,其运动范围受密闭焊室上方保护玻璃尺寸限制。

每个密闭焊室内部配有变位机构,可分别实现0-180°翻转,0-360°旋转。

格架需使用配套焊接夹具装夹,格架焊接夹具与变位工作台连接固定。通过翻转,旋转,完成格架上下端面、四个侧面及套管区域焊缝的焊接。

需求:

内置焊点格架焊接

内置焊点处于格架条带内部,入射激光与焊接区域呈斜入射状态,格架在密闭焊室内需先把变位工作台翻转到一定角度,再增加一个固定变位夹具将格架焊接区域移至焊接区域,因增加固定变位夹具,设备固有变位工作台不能实现自动旋转和翻转,因此内置焊点格架需多次装夹固定夹具,多次抽真空回填氩气,格架定位精度差,工艺效率低。具体工艺操作如下:

a)组装格架-装夹夹具-固定夹具-抽真空回填氩气-移动焊室-焊接第一面

b)固定夹具-抽真空回填氩气-移动焊室-焊接第二面

c)固定夹具-抽真空回填氩气-移动焊室-焊接第三面

d)固定夹具-抽真空回填氩气-移动焊室-焊接第四面

e)固定夹具-抽真空回填氩气-移动焊室-焊接套管面-焊接下端面-焊接四个侧面

功能:

实现一次装夹,提升工作效率。因内置格架产品特点,设备工作能力限制。目前,国产激光焊机焊接格架产品只能实现单侧内置焊点旋转四次焊接夹具焊接,每旋转一次夹具,需将格架产品从焊室内取出,调整方向后再放置密闭焊室内固定,再重新抽真空回填氩气,进行焊接,工作效率极低,且位置精度无法保证。设备改造后,应能够实现一次装夹定位后完成内置焊点侧所有焊缝焊接,减少人工多次装夹,抽真空回填氩气操作。可采用更优化改造方案,实现一次装夹,完成格架所有焊缝焊接。

效果:

实现内置焊点焊接

设备改造后,设备焊接工作范围增大,工作能力得到提升。硬件改造需达到在密闭焊接腔室内实现内置焊点型格架所有焊缝一次焊接,达到焊缝相关的各项技术要求。软件需做配套设计,改造区域硬件驱动控制,相应内置焊点所有类型格架的焊接程序配套升级。

保证产品在惰性气体保护下焊接

设备改造后,不能破坏现有的焊接气氛条件。

设备改造后,应保证运行安全、易于控制、稳定、高效。

2

配置

国产激光焊机由控制系统、激光器、水冷机、密闭焊室、激光头、主机架、抽真空系统组成,另根据产品结构特点,配备随行焊接夹具。

  • 控制系统为西门子840D,控制7个轴的运动;

  • 激光头采用光纤光路传输激光,激光头聚焦深度是300mm,光斑直径0.9mm;

  • 设备配有两个密闭焊室,可充填焊接保护气体 ;

  • 主机架用于支撑两个密闭焊室以及激光头;

密闭焊室主体结构为不锈钢方箱结构,内部有执行变位工作台,内容积约0.1m3,长430mm×深490mm×高430mm。前方开门用于装卸料,侧方开口接入工艺控制阀门,上方有光学保护玻璃,工作范围约330mm见方。

格架产品结构

格架由32条内条带4条外条带及部分套管组成,16条开槽向上的条带与16条开槽向下的条带相互插接,其内条带端部四周分别与外条带插接形成格架。格架外形尺寸大约220mm见方,高约40-70mm 。

格架焊缝在上下端面各256个,其中有128个内置焊点在上端面,侧面焊缝128条,角焊缝4条,套管焊缝200条。


控制系统

国产激光焊机采用的是西门子840D控制系统,改造后设备控制系统应能兼容,不干涉设备原有其他功能。

改造部位

可根据产品焊接需要,对设备各部件进行改造,包括格架随行焊接夹具,改造部位不受限制。但改造后要达到工业安全要求。

投标方须在投标文件中提供改造组成部分的三维布局图、CAD布局图。

功能要求

1) 激光头在格架焊接区域能够自由移动,激光光斑大小、聚焦深度、设备运动精度不得低于现有指标;

2) 格架在焊接腔室内实现变位,使激光能够照射到所有内置焊点。最好能够实现自动旋转、翻转、变位;

3) 密闭焊室能够实现抽真空充氩气,不破坏焊接气氛。

内置焊点格架制造工艺要求

组装格架-装夹夹具-固定夹具-抽真空回填氩气-移动焊室-焊接格架

根据格架产品、夹具、设备改造情况,减少夹具固定次数,至少要保证一次装夹完成焊点内置侧所有焊点的焊接,可采用更优化方案,实现格架所有焊缝的焊接。

程序控制

供方应在设备改造的基础上,根据产品结构特点,提供产品的制造工艺控制程序,纸板和电子版各一份,并培训甲方技术员,掌握修改和调整程序的能力。

安全要求

应满足但不限于以下要求:

1) 国产激光焊机主体框架结构不能改变。

2) 国产激光焊机工作头应在安全范围内工作,既不能损坏工作头,也不应损坏设备其他附件,如改造激光焊接工作头,需满足工业激光使用要求。

3) 国产激光焊机变位机构改造应易于控制、不会出现工业危险。

4) 国产激光焊机在工作时具备自锁功能,断电、断气、断电后通电、通气时保证设备机械部件不受损伤,工件不受损伤。

5) 设备危险部位必须进行文字和危险图形标识。


*2.3交货期:合同签订后4个月内完成改造

2.4交货

3.2投标人必须是国产激光焊机技术升级改造实施单位,并独立于招标人和招标机构。

3.3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需在 (/)完成免费注册和报名。完成注册和报名后,请于 2018 9 21 日至2018 9 26 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 未曾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下载 入网协议书, 注册 联系人:李杨 手机:13683233285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部分招标文件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李 杨

电话:010-5195 7458

手机:13683 233285

邮箱:1211 306049@qq.com

传真:010-5195 7412

本项目仅供会员查看购买标书 ecp.cnn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