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集中  神华  化工  配电  钢球 

湖南溇水江垭水利枢纽大坝安全鉴定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18-11-05     浏览:5    
核心提示:湖南溇水江垭水利枢纽大坝安全鉴定项目招标公告1. 项目概况项目名称:湖南溇水江垭水利枢纽大坝安全鉴定项目。实施地点:湖南省
  

湖南溇水江垭水利枢纽大坝安全鉴定项目招标公告 

 
1.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湖南溇水江垭水利枢纽大坝安全鉴定项目。
 
实施地点: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镇。
 
工程概况:
 
江垭水利枢纽(以下简称“江垭水库或水库”)位于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境内的澧水一级支流溇水中游,下距慈利县城57km,是澧水流域兴建的第一个防洪骨干工程。水库以防洪为主,兼有发电、灌溉、供水、航运、旅游等综合利用。枢纽工程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左岸导流隧洞、灌溉引水管、地下厂房和升船机(预留)组成。大坝全长368m,最大坝高131m,坝顶高程245m。电站装机容量300MW,年发电量7.56亿kWh,年利用小时数2520h,保证出力37.1MW。工程总投资32.57亿元。
 
江垭水库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3711k㎡,占溇水总面积的75.3%。水库正常蓄水位236m,总库容17.41亿m3,防洪库容7.4亿m3,库容系数为0.28,系年调节水库。江垭水库的建成投运,将澧水下游防洪标准由原来的4~7年一遇提高到17~20年一遇,大大减轻澧水干流下游尾闾地区及洞庭湖区的防洪压力。
 
江垭水库勘测设计工作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1993年经国家批准立项,为国家“九五”重点工程,1995年7月工程正式开工,1998年10月水库下闸蓄水,1999年5月、6月、12月电站1#、2#、3#机组相继投产发电,2003年1月水库通过竣工验收,2011年11月28日完成首次大坝安全鉴定。
 
1998年10月下闸蓄水后,1999年9月观测发现大坝及近坝山体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抬升现象,抬升范围自坝轴线上游约500m至坝轴线下游约700m。2004年组织了专题论证,其主要原因是:水库蓄水后在库水的作用下,含水层的承压水头增加了约100m,导致承压含水层中的空隙水压力增大,有效应力降低,引起层间和裂隙扩容、岩体回弹等综合作用,从而使坝基岩体抬升。虽然两岸山体和坝基岩体有一定的抬升,但监测资料表明相邻坝段的变形差在2mm内;坝体变形监测、坝基渗流监测及两岸地下水位观测均未出现异常,坝基防渗帷幕工作正常,地下厂房的渗压、排水及衬砌结构等监测也未发现异常。专家组认为:坝基岩体及两岸山体抬升不致危及大坝的安全,水库可以正常运行。运行期间加强了监测,未发现明显异常,监测资料齐全。
 
2011年江垭大坝通过首次安全鉴定,认定为一类坝,对鉴定报告中所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均逐项进行了落实和整改。水库蓄水以来实施的更新改造项目主要有:2005年对江垭大坝第10#坝段裂缝进行了加固处理;2009-2011年分别对大坝下游右岸和左岸护坡进行了加固处理;2013年对大坝基础接触灌浆进行了施工。恢复了大坝上游左岸庙嘴滑坡体的监测工作,监测资料齐全。通过对水工建筑的巡视检查和历年安全监测资料分析表明,目前枢纽工程各建筑物运行正常。
 
江垭水库从1999年开始运行至今,共计开闸泄洪24次,最大泄洪流量为3300m3/s(2002年6月20日,闸门最大开度为:中孔全开,1#、4#表孔开3m,2#、3#表孔开5m)。
 
按照《水工钢闸门和启闭机安全检测技术规程》(SL 101-2014)、 《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SL 258-2017的相关要求,2018年对枢纽工程金属结构进行了安全性检测、复核计算和安全性评价等工作。
 
2. 招标范围
江垭大坝安全鉴定及其他相关技术服务,主要包含:(1)组织现场安全检查,并负责编制现场安全检查报告;(2)收集有关资料,根据工程实际需要开展工程测量、工程质量检测、鉴定试验等工作,对工程安全监测资料进行分析;(3)按现行的有关技术标准对大坝安全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并提出大坝安全评价报告;(4)按鉴定审定部门的审查意见,补充相关工作,修改大坝安全评价报告;(5)起草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包括工程质量评价、大坝运行管理评价、防洪能力复核、大坝结构安全评价、渗流安全评价、抗震安全复核、金属结构安全评价和大坝安全综合评价等报告及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6)大坝安全鉴定报告通过政府主管部门的审定。具体内容详见合同条款第二条。
 
3. 服务期限
服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4. 投标人资格要求
(一) 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
 
(二) 应具有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甲级资质或水利部公布的有关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
 
(三) 近五年(2013年1月1日至今)承担过大型水库大坝安全鉴定项目的工作业绩。拟任项目负责人应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相关专业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四) 近三年(2015年9月至2018年9月)企业、法定代表人无行贿犯罪记录的查询结果证明(以中国裁判文书网下载或截图打印查询其情况并加盖投标人公章作为证明,或者提供律师事务所出具的近3年未出现该单位因违约或不恰当履约行为引起的合同终止、纠纷争议、仲裁和诉讼情况的法律函)。
 
(五) 投标截止日前5天内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投标人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图打印查询其情况并加盖投标人公章作为证明,或者提供律师事务所出具的近3年未出现该单位因违约或不恰当履约行为引起的合同终止、纠纷争议、仲裁和诉讼情况的法律函)。
 
(六)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七)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5. 投标报名及招标文件获取
招标文件将于2018年11月1日至2018年11月8日,每日上午9:00至11:00,下午13:00至16:00(北京时间,下同)公开发售。有意参与本项目的投标人,请携带下述资料复印件一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资质证书副本、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或授权委托书)和经办人身份证,上述所有资料均要求加盖单位公章。售价为人民币壹仟元整(RMB¥1000.00),售后不退。 
上述发布时间内,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网站注册查看本招标公告并填写购买招标文件登记表(加盖投标人公章,见招标公告附件)
联系人:马工
电话:010-51957412-53310966
手机:18701298819.17746587250. 
微 信 号:mayou666666
邮箱地址: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在线qq:105100881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