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筑墨书院展书艺 新年义务送春联-福娃送福

   日期:2019-01-03     浏览:2567    
 “福娃送福到我家”是人们对生活最美好的祝福与希望,2018年12月30日31日两天,在辞旧迎新的元旦之际,位于北京海淀区田村京粮广场的大厅中央,上演了真人版的福娃送福。给当地市民送来了惊喜与快乐, mso-ansi-language:EN-US;mso-fareast-language:ZH-CN;mso-bidi-language:AR-SA">大家争先恐后排队将“福”领回家。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153
记者从这次领导队送福的著名书法家程仲霖教授那里了解到,在春节临近,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群众节日生活增添快乐,2019年元旦期间,由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写意人生》栏目和中国书画交易网联合指导,筑墨书院组织师生开展“筑墨师生展书艺,京粮贺岁送福来”活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为群众送上浓浓的年味儿和暖暖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205
 微信图片_20190103102322
活动开始后,来来往往的顾客就纷纷停下脚步将现场围得严严实实,“龙腾盛世千秋盛,猪贺新春万家丰”“春风和阳人财旺,瑞气盈门福寿长”“人和政顺猪年旺,国泰民安盛世兴”“玉犬辞年财到户,金猪送福喜临门”……一幅幅春联从笔尖流出,书写现场墨香四溢,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418
几位市民在领到福字后,激动不已的说:
 
“这孩子们写的春联,与买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过起年来更有意思了!”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359
“看这福字,再看看这对联,放到家里,多有味道!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351
“拿到这些小朋友自己亲手写亲手送出的福字,真吉祥”
……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311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也拿起了毛笔,向筑墨书院的小学员虚心讨教,小学员手把手给现场小朋友指导,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的乐趣,还手把手地当了一回小老师,使活动现场的市民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的祥和气氛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147
 
现场筑墨书院的师生根据群众的现场要求书写祝福,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还有经济繁荣、百业兴旺的幸福美景。一副副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在学员们饱蘸热情的笔端精彩呈现;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充分表达了感恩祖国、热爱社区、喜迎佳节的美好愿望。
 
本次活动共计送出300多副春联、1000多个福字。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140
 
 微信图片_20190103100412
主办方筑墨书院的老师表示,书院虽然成立不久,但由于注重学习方法,使用具有国家知识产权的专用教材,进行个性化教学,并且注重传统书法文化的学习,学员兴趣十分浓厚,成果显著,这次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汇报。以后还会组织学员们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促进孩子对自己的书法特长产生自信,同时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心和爱心,达到全面成长的目的。
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既送出了温暖与祝福,又宏扬了祖国的传统文化。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