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重载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标准研究项目招标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核心提示:重载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标准研究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重载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标准招标编号:CSIEZB190200711。2.招标

重载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标准研究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重载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标准 招标编号:CSIEZB190200711。

2. 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朔黄铁路作为连接上游神朔、准池铁路和下游黄骅港的重要通路,现有三显示自动闭塞信号系统保障的追踪间隔在10分钟左右,已经无法满足相应运量快速增长的要求,急需缩短追踪间隔以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而基于无线通信和移动闭塞的重载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 是解决目前重载列车安全运输和提高效率的技术手段之一,并且在国际上是开创性的。重载铁路移动闭塞技术,成为了朔黄铁路在全国乃至世界重载铁路领域内,继朔黄合资铁路制度创新模式、重载铁路LTE技术、30吨轴重重载货车技术之后第四个重大创新成果。

HHTCS系统即将进入扩大试验与工程化应用研究阶段,为了满足24小时不间断运营的实际需求,减少设备改造对既有线运营造成的影响,HHTCS系统势必将长期处于与既有三显示、拟建的四显示固定闭塞设备并存的运行状态,迫切需要一套体系化的HHTCS系统技术标准规范,明确HHTCS系统与既有信号系统的接口,同时明确重载铁路HHTCS技术改造路线,对于HHTCS系统面向国家能源集团乃至其他重载铁路的工程化推广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扩大试验和工程化应用研究阶段推动HHTCS系统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符合“标准先行”的国际通用方法,提前制定系统的标准规范,对指导系统的工程化应用方案设计,推进HHTCS系统技术的自主创新,建立健全技术标准,创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HTCS技术体系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在采用HHTCS系统后,重载铁路全线的工程设计、运输组织、维护检修等将发生深刻的变化,形成体系化的HHTCS技术标准有助于朔黄铁路完成三显示/四显示固定闭塞向重载铁路移动闭塞列控技术的平稳演进。

2.2. 标准研究目标

本招标项目拟制定技术标准的重点目标主要包括应用于正式工程的HHTCS系统的功能需求规范、系统需求规范、总体技术方案、子系统技术规范 、子系统接口规范、HHTCS系统与LTE-H网络接口规范、HHTCS系统测试案例、HHTCS系统工程设计规范、HHTCS系统施工技术规程、工程验收标准、行车组织规则、检修维护规则等,建立适应于重载铁路的移动闭塞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标准体系。

2.3. 研究内容:

 项目拟制定企业技术标准所规范的范围

 项目拟制定企业技术标准所规范的主要技术内容

1) 功能需求说明书

2) 系统需求说明书

3) 总体技术方案

4) HHTCS系统测试案例

5) 子系统技术规范

6) HHTCS子系统接口规范

7) HHTCS系统与LTE-H网络接口规范

8) 工程设计规范

9) 施工技术规程

10) 工程验收标准

11) HHTCS系统行车组织规则

12) 系统检修维护规则

运行指标制定,包括车载设备的运行指标,轨旁设备的运行指标,地面设备的运行指标等。

2.4. 项目总工期:36个月。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投标人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3.2 投标人应是铁路或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从事铁路列控系统研发领域研究10年以上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在铁路列控系统相关技术领域承担过研究课题;

3.3 本次招标接受投标人组成联合体投标,两个及以上独立法人组成联合体进行投标的,只能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参加投标。联合体之间应签订联合体协议,明确约定各方责任,联合体各方在本课题投标中不得再单独或再参加其他联合体投标,必须由联合体牵头方报名购买标书并参加投标;

3.4 具有同类移动闭塞系统项目成功业绩与经验。

3.5 投标人拟任该项目的

4.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报名表及相关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shen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