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米易县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项目名称)——设备及安装工程(第二次)质疑回复(02)

   日期:2019-05-21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2    
核心提示:米易县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项目名称)——设备及安装工程(第二次)质疑回复(02)  原文链接 米易县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
米易县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项目名称)——设备及安装工程(第二次)质疑回复(02)

 原文链接

米易县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项目名称)——设备及安装工程(第二次)

质疑回复(02)

一、质疑事项:招标文件采纳了我公司质疑虽对最低限价进行了补遗,但对评分的价格评分在既无质疑又无澄清的情况自行进行了修改。其修改的内容和行为都是违背现行法律法规的。

答复:按照招标文件执行。1、此次招标适用《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招标投标办法》。按第四十四条 “技术复杂或技术规格、性能、制作工艺要求难以统一的货物,一般采用综合评估法进行评标”的规定,本次招标采用综合评估法。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23条,招标人有对招标文件进行修改的权利,招标文件经米易县发展和改革局备案后,同步修改了投标截止日期,且5月8日已在《攀枝花市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系统》上进行了发布。所以质疑人关于招标人修改招标文件后没有发布公告的意见与事实不符,不能成立。

二、质疑事项:招标文件技术标虽对重庆耐德新明和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德)独有的换位门技术做了参数修改,但在商务标中对换位门技术作出了倾向性评分,明显地排斥潜在投标人。

答复:按照招标文件执行。1.招标文件技术评分中,为评估“垃圾压缩防夹渣处理方案”的优劣,要求“垃圾压缩过程,推头不与垃圾直接接触,减少压缩机推头磨损和腐蚀的工艺”并“评委根据投标人方案的可行性及证明材料的完整性进行评比:优得3分,良得2-1分,差不得分”。故此项为加分条件而非门槛条件,只为筛选优秀投标人,并未限制潜在投标人。2、据调查,国内的京城环保(申请号200520023264.5的《垃圾集装箱防夹料装置》专利)、福建精艺(申请号201410626836.2的《一种垃圾压缩机的推头结构》专利)、重庆恒海(申请号201420062217.0的《随闭门式垃圾压缩装置》专利)、湖北精工(实物产品)、珠海联谊(实物产品)等企业均能满足相关要求。故质疑所谓的招标文件有倾向性、排他性等意见与事实不符,不能成立。

三、质疑事项:招标文件资格审查的要求及招标程序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请招标人将所有评标后的审查条件修改到资格条件一项上后重新组织招标。

答复:按照招标文件执行。此次招标采用《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招标投标办法》第十六条的资格后审方式,并“在开标后对投标人进行的资格审查”,同时招标文件也界定了要求供审查的资料。招标文件中的“中标后若查验不实,取消其中标资格”应理解为是对中标人执行环节的监督,是对中标人弄虚作假的预防,用于规避不法单位虚假应标而可能造成的工程纠纷。这是对所有潜在投标人均公开、公平的一致性要求。故质疑所谓的“让潜在投标人知难而退”意见与事实不符,不能成立。

四、质疑事项:补遗(02)四:★集装箱防腐工艺含酸洗磷化及电泳的先进防腐工艺,三年内无明显锈蚀痕迹(投标时提供酸洗磷化电泳工艺及设备实物照片,必须提供制造厂内设备及工艺流程,出具环保部门准予生产批复的文件,中标单位接受采购人查验原件,否则按虚假应标处理)。

答复:按照招标文件执行。招标文件中“酸洗磷化及电泳”的工艺要求,是招标人在充分认识到集装箱防腐工艺的重要性后,为确保“三年无明显锈蚀痕迹”而选用的具体工艺,是合格供应商所必须满足的技术要求。招标文件中所要求的系列证明材料均是为了确保供应商能明确的执行招标人的重点关切,防止不法投标人恶意虚假响应招标要求。该工艺要求对所有潜在供应商一视同仁,不具备排他性。而质疑函中的去掉“酸洗磷化及电泳”字样的更改意见,是对招标要求的实质性降低,反而是为满足低劣供应商后对优秀供应商的不公平。而且“酸洗磷化及电泳”作为一种优秀的涂装防腐工艺,具有普遍性。并非质疑函中所谓的“只适用于汽车厂家”,也并非喷丸工艺的防腐效果就一定优于电泳工艺。质疑人不应因自身的能力局限性而失去了技术公正性。

招标人: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米易县城市管理局)

招标代理机构:鸿利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0日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gzyjy.sc.gov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