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斑马湖万达商业广场全过程造价咨询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澄清与修改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7    
核心提示:各投标 现招标人就投标人对本项目招标文件提出的疑问进行答复,并对招标文件进行澄清、补充和修改。招标人对投标人的问题经过汇

各投标

现招标人就投标人对本项目招标文件提出的疑问进行答复,并对招标文件进行澄清、补充和修改。招标人对投标人的问题经过汇总归类,类似问题将不逐个答复。本次招标文件疑问答复以及招标文件澄清、补充和修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体内容如下:

1、招标文件中未找到投标保证金,是否要递交投标保证金?

答:按招标文件第一章招标公告第四条投标担保(P2页)规定执行。本项目投标担保采用承诺的形式,格式详见招标文件第四章投标文件的组成及格式 格式四。

2、请问招标文件《拟投入团队情况及信誉评审评分表》中“企业业绩、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业绩、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业绩”三者是否可以重复记分?因为评分标准每一项都写明“项目不重复计算”,此“项目不重复计算”是指在“企业业绩、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业绩、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业绩”每一个单一类别中不重复计算还是指在三个类别中不能重复?即一个项目作为了“企业业绩”加分,就不能再作为“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业绩”加分。我单位认为: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和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在我单位工作期间完成的项目必然也是单位的业绩,同时招标文件要求提供的类似业绩,规模大,并非一个造价师可以完成,我单位拟投入本项目的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和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存在同时参与一个项目的情况,那我单位提供的这个项目业绩应当可以作为“企业业绩、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业绩、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业绩”同时加分。

答:符合招标文件企业、人员类似业绩规定的项目,可作为“企业业绩、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业绩、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业绩”同时加分。项目不重复计算,是指一个项目分多个造价咨询阶段,签订了多个造价咨询合同,属于这类的项目不重复计算。

3、请问招标文件《拟投入团队情况及信誉评审评分表》中“企业业绩、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业绩、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业绩”均指明的是“近3年内(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 36个月)承担过类似业绩”并非要已完成的类似业绩。而表格后的备注指出“造价类似业绩证明材料提供与委托单位签署的合同和全过程造价咨询(至少包含预算、施工阶段至竣工阶段施工过程造价服务、结算,造价咨询内容须含有商业)最终执业成果文件(咨询报告或定案表),项目完成时间以执业成果的最终完成时间为准。”我单位部分项目还只在施工阶段至竣工阶段施工过程造价服务阶段,未进入结算阶段,还未出具全过程咨询和结算审核成果文件,那此类业绩就不给予认可吗?是否可以改为提供委托单位签署的合同和全过程造价咨询最终执业成果文件(咨询报告或定案表)或者业主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

答:本项目招标文件《拟投入团队情况及信誉评审评分表》中“企业业绩、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业绩、项目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业绩”均要求为已完成的类似业绩。企业、人员类似业绩指投标单位近3年内(以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36个月内为有效)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且建安费用不少于70000万元的房屋建筑工程的全过程造价咨询业绩(单个合同内容至少包含预算、施工阶段至竣工阶段施工过程造价服务、结算,造价咨询内容须含有商业)。

4、招标文件第75页备注2、企业、人员类似业绩指投标单位近3年内(以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36个月内为有效)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且建安费用不少于70000万元的房屋建筑工程的全过程造价咨询业绩(至少包含预算、施工阶段至竣工阶段施工过程造价服务、结算,造价咨询内容须含有商业);造价类似业绩证明材料提供与委托单位签署的合同和全过程造价咨询(至少包含预算、施工阶段至竣工阶段施工过程造价服务、结算,造价咨询内容须含有商业)最终执业成果文件(咨询报告或定案表),项目完成时间以执业成果的最终完成时间为准。如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类似业绩证明材料无法体现项目造价咨询负责人、土建(安装)造价工程师信息,可提供委托单位证明。是否是全商业业绩,包含商业部分可不可以?还是说房建类业绩也可以?

答:本项目类似业绩要求为房屋建筑工程类的全过程造价咨询业绩(类似业绩具体要求参照第三条疑问答复执行);类似业绩为全商业业绩或含有商业均可。

5、招标文件《拟投入团队情况及信誉评审评分表》第七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中规定“投标人入选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市[2017]101号)中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名单的得12分。 投标人入选《湖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方案和第一批试点名单的通知》(湘建设函〔2017〕446号)试点企业名单的得9分。同一企业不重复计分,只计最高分。” 据悉2018年7月11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申报湖南省第二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地区和试点项目的通知》就已经明确规定“勘察设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等企业可结合实际,自行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不再申报试点企业”,而湖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第一批试点名单只有几家具有造价咨询资质的单位,因此此条评分标准具有明显的倾向性,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存在不公平,排斥行为。

答:按招标文件第五章附表10拟投入团队情况及信誉评审评分表(P75页)规定执行。经核实,《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市[2017]101号)、《湖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方案和第一批试点名单的通知》(湘建设函〔2017〕446号)发布的试点企业中符合本项目要求,具有造价咨询甲级资质的单位较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十八条规定招标人可以根据招标项目本身的要求,要求潜在投标人提供有关资质证明文件和业绩情况,本项目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并结合项目性质、规模及需求编制的招标文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长沙市望城区斑马湖土地开发

2019年7月16日

项目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hunan
 
标签: 斑马湖万达商业广场全过程造价咨询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澄清与修改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