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人民医院 

三江源地区公路工程与高寒湿地的互馈机制及应对措施研究招标公告

   日期:2019-07-18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三江源地区公路工程与高寒湿地的互馈机制及应对措施研究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项目已由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完成项目立项,科研费用

三江源地区公路工程与高寒湿地的互馈机制及应对措施研究

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由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完成项目立项,科研费用来源为国有资金。 现就“三江源地区公路工程与高寒湿地的互馈机制及应对措施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并对投标人进行资格后审。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高寒湿地是三江源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聚集地, 也是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核心生态类型。湿地因其巨大的生产功能和生态环境效益而被誉为“人类摇篮”、“生物基因库”和“自然之肾”,它是地球上具有多功能的独特的生态系统。高原湿地在其独有的地理坐标上起着调节气候、美化环境、防洪抗旱、为高原湿地动植物提供栖息地、为人类提供宝贵的生物资源、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等的作用。近年来,随着青海省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三江源地区的人类活动越来越频繁和密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评估了青藏高原1990年、2000年和2010年的人类活动强度,发现保护区的人类活动强度绝对值均大于高原平均水平,水源涵养区的人类活动强度增加显著。人类活动改变了地球表面景观,严重影响了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尤其是交通工程。公路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修建公路,逐步提高公路网的密度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然而,公路建设在加快了地区间物质流通的同时又是一项对自然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开发行为,对湿地生态系统水系的影响尤为显著。公路在穿越湿地时可能会切断湿地斑块之间的水流联系,并对湿地内物质、能量和生物体的迁移传递产生影响,进而破坏湿地生态系统的健康。

因此,开展公路工程与湿地的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研究,提出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与恢复措施以及湿地地段的公路建造技术,确保不因公路修建而对湿地产生破坏,具有极其重大的社会意义和经济价值。

本课题拟从国家和青海省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特点与公路建设的现状,主要依托共玉高速公路、省道224线二道沟兵站109岔口至治多段公路改建工程和G345杂多至查吾拉路、青藏公路完成课题研究。现招标选择相关单位研究解决上述相关技术问题。

 

2.2 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的为三江源地区公路工程与高寒湿地的互馈机制及应对措施研究项目,共划分为1个标段,具体的标段划分和工作内容详见下表。

 

标段

项目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

研究期限

HKYJ-1

三江源地区公路工程与高寒湿地的互馈机制及应对措施研究

(1)湿地资源分布现状及环境特征研究;

(2)公路工程与湿地的互馈机制研究;

(3)湿地地下水监测研究(分析公路建设对湿地地下水的影响);

(4)湿地的保护与恢复措施研究;

(5)湿地地段公路建造技术研究。

 

研究期限暂定5年,其中:

1、3年内完成课题成果的验收工作;

2、成果验收后2年内完成《穿越高原湿地的公路设计标准》;

3、预计开始时间为2019年8月,具体以招标人通知为准。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具备的资格条件:

(1) 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勘察设计、咨询服务的法人单位。

(2)投标人近5年(2014年7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内承担并成功完成过一项与湿地相关的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完成时间以项目通过鉴定评审(验收)时间为准。

(3)投标人具有环境监测资质CMA认证证书。

3.2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

(1)联合体各方应同时满足资格审查条件中信誉的强制性要求,联合体应满足招标文件中的人员、业绩等强制性资格要求。

(2)联合体成员数量不得超过3家。

(3)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对同一标段独立投标,也不得参与其他联合体对同一标段投标。

3.3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同一标段的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被否决。

3.4在“信用中国”网站( /)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3.5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请投标人持单位介绍信或授权书、购买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章)一套、(联合体参加投标的,应由联合体牵头人报名参加本项目投标)于2019年7月17日至2019年7月23日(法定公休日除外)每日上午9时00分至12时00分,下午14时30分至17时00分(北京时间,下同)到西宁市五四大街33号五四百货大楼12楼1210室购买招标文件,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500元,逾期不售,售后不退。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招标人不统一组织现场考察及不召开投标预备会。

5.2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递交截止时间,下同)为2019年8月6日9时00分,投标人应于当日8 时30分至9时00分将投标文件正本1份、副本1份递交至青海省西宁市西川南路53号(青海省行政服务和 二楼4号开标室)。

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每个投标人针对每个标段应提交一份投标文件,提交多份投标文件的,该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均无效。

 

6.开标事宜

招标人将于上述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及同一地点公开开标,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应携带身份证原件(及法人身份证明原件或法人授权委托书原件或介绍信)出席开标会。

 

7.评标办法

本项目评标办法采用单信封综合评估法。

8.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qhei.ne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