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服务  公司  招标公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600MW示范快堆2号机组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含海洋环评)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19-09-17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3    

600MW示范快堆2号机组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含海洋环评)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码:CBL_20190916_2684256737882112
标讯类别: 国内招标
资金来源: 其他
600MW示范快堆2号机组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含海洋环评)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受 (以下简称“招标人”)的委托,就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本项目资金来源已落实,已具备招标条件。
2. 招标概况
2.1招标编号:XP219JFR404C11506BD/ZBDL-20190727
2.2项目 2.3项目概况: 600MW示范快堆2号机组建设项目(以下简称“2号机组”)规划建设一台600MW快中子反应堆机组,位于示范快堆1号机组西侧。本期工程机组类型与示范快堆1号机组工程相同,除主厂房及部分辅助生产设施(如联合泵房、空压机房)为新建外,其余可利用示范快堆1号机组已建设施。本期工程主要建设的有核岛区、常规岛区和BOP。
2.4招标范围:本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海域使用论证工作内容和技术要求
根据《海域使用论证技术导则》及相关法规、规范、标准及文件的要求,承担单位应开展本项目的准备、资料收集与外业调查、分析论证及报告编制工作。成果中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内容;
(1)项目用海的必要性:从区域位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分析本用海项目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与意义以及对保证示范项目正常运行的必要性。
(2)本项目用海要求、用海平面布置、主要尺度、结构形式以及申请用海面积及期限。
(3)本项目所在区域自然环境条件:描述项目所在区域的岸滩及底床地形、地貌,泥沙与底质,气象,海洋水文,海洋生物,海洋环境质量现状以及主要海洋自然灾害等自然环境。
(4)本项目所在区域海洋资源及其综合开发利用现状与规划:分析海洋资源的种类、分布及开发利用现状、海洋产业布局、海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规划(包括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海洋资源开发规划、海域使用总体规划及涉海产业规划等)。
(5)本项目所在区域海洋功能区划:项目所在区域及周边海域海洋功能区分布、海洋功能比较分析、用海项目对相邻海洋功能区的影响分析。
(6)用海项目自然环境适宜性分析:包括项目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定量分析项目对水动力条件、泥沙运移路径、岸滩及底床冲淤特性,水质、底质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等诸方面的影响)、项目对自然环境的适宜程度以及项目用海的风险性分析。
(7)项目用海对利益相关者的影响分析:包括利益相关者的界定、与利益相关者的协调方案以及对国家权益、国防安全的影响。
(8)项目用海的综合效益分析,包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9)项目用海选址、面积、期限合理性分析。
(10)海洋使用管理对策分析:包括海域功能区划管理以及项目用海监控、跟踪、管理的其他对策与措施。
(11)海域使用可行性结论及建议。
(12)根据相关法规标准及海洋管理部门的要求,编制《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
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内容和技术要求
(1)工作内容
根据《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及相关法规、规范、标准及文件的要求,承担单位应开展本项目的准备、资料收集与外业调查、分析论证及报告编制工作。成果中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内容:
1)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
本部分重点介绍工程基本情况,工程名称、地理位置、性质、建设规模和内容、技术标准、主要工程数量、建设进度、技术方案、征地面积、总投资规模、工程各阶段污染源源强分析。
2)工程区域自然和社会经济环境概况
概述工程区气候与气象、海洋水文、地形、地貌及地质概况,并给出相应图、表。
工程所在市、乡镇等的社会经济、人口状况及海洋经济产业结构与分布等概况。海洋经济环境概况调查。
3)环境现状资料搜集与评价
对评价海域海洋水文动力环境、海洋地形地貌与冲淤环境、海水水质、海洋沉积物、海域代表性海洋生物质量、海洋生物生态等进行现状评价。
4)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
根据分析结果,评价分析工程实施对海洋水文动力、海水水质、沉积物、生物生态等的影响
5)环境风险评价
对工程施工期所涉及的环境风险的影响预测与评价,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
6)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分析与评价
工程施工期和营运期工程环境保护措施与对策建议。
7)环境经济损益分析
工程环境经济费用分析。
8)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
提出本项目环境管理职能机构设立、人员编制、工作职能、受监督和指导管理部门的具体要求,同时还应接受公众的监督。
制定本项目的环境监测计划,包括环境监测内容、项目、测点布设、频次、监测实施机构、监督机构等具体内容,分施工期、营运期两个时段。
9)环境影响可行性结论及建议。
10)根据相关法规标准及海洋管理部门的要求,编制《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
(2)技术要求
1)任务承担单位需根据《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以及本项目和周边海洋环境的主要特点,明确本项目相关的主要海洋环境与生态问题、环境敏感目标及环境保护对象;结合相关专题已有研究成果,依照导则要求,合理确定本次海洋环境影响评价范围。
2)确定评价海域范围内的环境敏感目标并图示,提供工程所在海域及周边海域的海洋开发现状并图示。
3)在各专题研究报告基础上,需分析各期工程项目建设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并提出应采取的保护措施和方案,明确工程建设对各自然环境要素的影响以及累积性影响程度,对可接受程度做出结论性评价。
4)根据本项目工程的特点,海洋环境影响评价还应包含本项目环境风险(特别是对周边敏感目标和海洋开发活动影响等)的分析评价内容。
5)在进行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时,需重点关注海域施工环境影响问题,包括环境影响的程度、范围、可接受程度,报告中应包含环境风险、环境保护措施、公众参与及生态补偿等评价内容。
(详见任务书)。
2.5项目
3.招标文件发售
3.1招标文件售价:每套招标文件售价人民币500元整,售后款项不予退还。

3.2招标文件发售方式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sw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