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服务  公司  招标公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华亭煤田矿井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技术研究项目【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日期:2019-10-17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9    
华亭煤田矿井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技术研究项目【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19-10-1034)
项目所在地区:甘肃省平凉市
1.招标条件
华亭煤业集团 华亭煤田矿井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技术研究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项目单位为华亭煤业集团 。本工程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名称:华亭煤田矿井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技术研究
2.2 项目
2.3 华亭煤业公司是由甘肃省政府宣布成立的大型煤炭企业,隶属于中国集团公司,位于陕甘宁三省交汇处的甘肃省华亭市、崇信县境内。企业现有职工一万九千多名,下辖包括甘肃华亭煤电股份 (华亭煤矿、砚北煤矿、陈家沟煤矿、东峡煤矿)、山寨煤矿、马蹄沟煤矿,新窑煤矿公司、新柏煤矿公司、大柳煤矿公司、赤城煤矿公司、销售运输公司、供应公司、煤制甲醇公司及聚丙烯项目筹建处等二级单位。公司现有生产矿井9对,在建矿井1对(赤城煤矿公司)。
华亭矿区煤炭资源储量丰富,矿区总面积134平方公里,规划开发煤田范围包括华亭、安新、赤城三个煤田,煤炭资源总量为33.7亿吨。其中华亭煤田南北长15km,东西宽2~6km,含煤面积54km2,地质储量19.22亿吨;安新煤田南北长18km,东西宽2.5~10km,含煤面积64km2,地质储量13.40亿吨;赤城煤田含煤面积约28.3km2,地质储量约1.1亿吨。矿区煤质优良,具有高发热量、高挥发分、高化学活性和低硫、低磷、低灰的“三高三低”特点,煤层赋存稳定,属厚及特厚煤层(华亭煤田平均厚度41.66m,安新煤田平均厚度33.41m)。为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黄陇基地的骨干矿区之一。
全公司现生产能力2070万吨/年;其中华矿330万吨/年、砚北480万吨/年、陈矿150万吨/年、东峡150万吨/年、山寨210万吨/年、马矿120万吨/年、新窑150万吨/年、新柏150万吨/年、大柳240万吨/年,赤城煤矿90万吨/年,公司各生产矿井全部实现综合机械化开采。
华亭煤田为一个北西向不对称复式向斜构造,中间宽缓,两端收缩而封闭,中部微有隆起,形成两个次一级的小向斜。向斜西翼煤田边界的唐家山F1逆断层,断距变化为10米(北部)~250米(南部)左右,断层延长约10公里。煤层倾角:向斜两翼为45°~25°,向斜轴部为20°~7°。
近年来,华亭煤田华亭煤矿、砚北煤矿、山寨煤矿、东峡煤矿、陈家沟煤矿等在采掘过程中均出现强烈动力显现。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至2011年,华亭矿区共发生冲击动力显现460余次,对矿井安全生产造成严重危害。2011年发生冲击地压显现影响生产共8次、67.5小时,重伤1人;2012年以来,在采取一系列的冲击地压综合防治措施后,华亭煤矿、砚北煤矿、山寨煤矿、陈家沟煤矿冲击地压显现强度和频次减弱,破坏程度降低,造成巷道大范围顶板下沉、两帮严重收敛变形的现象逐步减少,巷道破坏主要表现为0.5m以下的底鼓。安全上未发生重伤及以上人身伤亡事故。
由于受到冲击地压灾害威胁,为了保护作业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华亭煤业公司高度重视冲击地压灾害防治,先后与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进行联合攻关,开展华亭煤田冲击地压诱发机理、监测预警与防治综合研究,初步建立健全了防冲管理制度,引进区域与局部相结合的多参量监测系统、配备了专业管理机构,建立了专门防冲队伍。采用微震监测、应力动态监测、CRMS监测预警、地音监测、电磁辐射、钻屑等多种监测方法和手段,进行多参量综合分析,及时划定冲击危险区域范围和危险级别。并根据不同的冲击危险区域和级别采取煤体爆破、顶底板预裂爆破、大直径钻孔卸压、注水软化、定向解危等相应的卸压措施。同时,采取调整工作面开采顺序、留设小煤柱护巷、控制回采速度和开采强度,缓解采场应力集中,防范冲击灾害,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在冲击地压防治方面已实施100多项科技项目,其中有3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8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1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8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6项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1项获省专利发明奖,3项获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6项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成果进步奖,21项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
当前,国内外冲击地压的防治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已具有冲击危险煤岩层的冲击地压防治和目前尚无冲击危险但开采过程中可能发生冲击地压的防治。对已经具有冲击危险的煤岩层,采用的防治方法有煤层卸压爆破、钻孔卸压、煤层切槽、底板定向切槽和顶板定向断裂等卸压方法,对开采过程中可能发生冲击地压煤层采用优化开采布置、保护层开采、煤层松动爆破及煤层预注水等。目前,冲击地压发生的机理还不明确,因而防冲措施制定上还存在一定的盲目性,防冲效果检验还不能做到定量化。国内外一些矿井尽管做了大量的冲击地压理论研究和现场防治工作,但还不能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个别矿井仍然发生较大的冲击地压灾害事故,部分矿井依然受到冲击地压灾害威胁。因此,冲击地压防治问题目前仍属国际难题。
华亭矿区各矿井在冲击地压防治方面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防冲经验和防冲效果,但由于各矿井在具体构造赋存、开采深度、岩层结构、煤层倾角等地质条件及区段煤柱宽度、开采顺序、采掘速度等开采技术条件等方面
存在各自的特点,其冲击地压的主控致灾因素也不尽相同,导致了不同矿井冲击地压分类防治措施及其防治效果检验也大相径庭,在应用层面难以形成统一的标准化防治体系。危险区域范围和等级难以准确划定,防冲措施大而全,缺乏针对性,防治效果不明显。因此,针对不同的致灾源类型和危险区域,如何调整防冲措施、合理确定防冲技术参数、及时可靠效果检验和取得最优的解危卸压效果,是目前华亭煤田各矿井冲击地压防治的重要课题。
本课题针对以上基本情况,在华亭煤田前期防冲科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各矿井目前具体的地质条件和开采技术条件,并基于当前冲击地压防治的新思路、新技术等,对各矿井冲击致灾因素和类型进行深入研究,优化采掘布局与工作面参数,改进局部卸压与降低应力集中程度的定向解危方法与技术,调整优化强动压条件下特厚坚硬煤层的巷道支护技术参数,并结合各矿井现有的冲击地压监测预警设备及方法,研究总结各矿井防冲效果检验方法及检验指标,最终构建华亭矿区冲击动力灾害的“优化布局-定向卸压-强化支护”的全局优化与动态防控技术体系,切实提高华亭煤田冲击地压综合防治水平。
2.4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2.5 招标方式:公开招标,资格后审。
2.6 招标范围:
2.6.1华亭煤田及各矿井冲击地压防治技术研究项目。
2.6.2华亭煤田矿井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技术研究项目方案设计与实施,提交满足技术要求的项目研究技术报告20份、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各4项,冲击地压防治监测预警及信息资源共享网络平台与防冲细则企业标准各1项,为华亭煤田5对冲击地压矿井免费提供3年的技术指导服务。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具有从事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究业绩的科研院所;
3.1.2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也未被司法机关采取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
(2)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中国集团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处罚期间内;
(3)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投标人引起的重大质量或安全事故;
(4)未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其有关信息已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5)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法人,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都不得在同一项目招标中同时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具有从事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究业绩的科研单位:
3.2.2具有3年以上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究报告,投标人提供合同等其它证明资料:
3.2.3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2.4企业信誉良好,在近三年内,经营中没有违法记录
本工程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从2019年10月17日9:00起至2019年10月23日17:00止。
4.客服:招标文件购买失败或其他问题,客服010-51957458联系 。5. 招标文件费:1000元/标段,售后不退。
5. 投标文件的递交:
5.1递交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1日16:00。
5.2递交方式:中国集团 ( )上传电子文件递交。
6. 开标时间及地点
开标时间:2019年11月11日16:00 。
开标 开标时间开始后,由招标代理机构在中国集团 上点击投标文件启动解密按钮,各投标人在线解密各自投标文件。递交过程记录在案,以存档备查。
7. 其他
7.2 注册、登录
7.2.1.本工程通过中国集团 进行投标人注册、购买文件、下载文件、网上投标、澄清等工作,投标人须访问中国集团 完成注册、交费、下载文件等有关操作。中国集团 用以下2种方式 供应商注册成功后,还需申请成为潜在供应商,申请后请耐心等待中国集团 运维人员的审核,审核结果会以短信形式发送通知,只有审核合格的供应商才能参与中国集团 相关业务。
7.3 CA证书办理及驱动下载(适用于电子招标)。
CA证书用于确保招标投标过程文件合法性及投标文件保密性。没有办理 CA数字证书的,无法加解密投标文件,也无法参加网上开标。 中国集团 由工信部认证的 32家 CA机构之一的北京国富安电子商务安全认证 颁发 CA数字证书,在提交 CA数字证书在线办理后,及时与国富安公司联系进行督办。CA数字证书驱动下载: CA 办理及硬件出现的任何问题,请直接联系北京国富安电子商务安全认证 。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w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