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招标公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

   日期:2019-10-26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

>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 (项目名称)已由广州市黄埔区发展和改革局 (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机关名称)以 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2019-440112-70-03-029354(批文名称及编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 广州广报盈龙置业 ,建设资金来自 国有资金 (资金来源),出资比例为100%,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项目 造价咨询服务进行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招标项目概况

>2.1.1招标项目 >2.1.2建设

>2.1.3工程建设规模:项目为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设总用地面积为10102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5697平方米,建筑高度小于等于200米(建设高度应征求岑村机场意见),计容建筑面积569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单体)约74295平方米,主要建筑分为地下室、地面裙楼及塔楼。具体以政府规划部门批准的方案为准。

>2.2招标范围

>2.2.1标段划分:本项目共划分1个标段

>2.2.2服务范围:广州日报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包括(但不限于)设计阶段、招标阶段(不含设计施工总承包及施工临时用电招标阶段)、施工阶段、竣工结算、财务决算阶段等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咨询服务、投资控制工作(招标人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有权调整招标范围和内容)。每个阶段具体的工作内容详见下表。

normalTable border=1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style='border-collapse:collapse;mso-table-layout-alt:fixed;border:none; mso-border-alt:solid windowtext .5pt;mso-padding-alt:0pt 5.4pt 0pt 5.4pt; mso-border-insideh:.5pt solid windowtext;mso-border-insidev:.5pt solid windowtext'>
>序号

>服务阶段

>各阶段造价咨询和投资控制的工作内容

>1

>设计阶段

>1.设计方案经济优化,根据各设计方案复核经济指标,对各设计方案经济指标分析和比选并出具审核报告,提出修改建议供委托人决策(如有);

>2.根据施工图纸及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等依据资料复核概算,并审核承包单位编制的概算,出具审核报告。包括分析概算编制范围、编制依据是否齐全、合理,概算开项是否全面,有无漏项,工程量及价格的差异;审核概算的工程量计量是否满足施工图纸要求;材料设备选用是否符合合同约定,价格是否符合广州地区的价格水平;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是否符合国家、省市政府的相关部门收费标准及合同约定,是否符合该项目的实际情况;技术经济指标与同类型工程指标相比,是否相接近;

>3.提供建筑材料、设备造价方面的选择意见,控制投资成本;

4.提供类似项目的建筑标准及参考造价供委托人参考,配合委托人修改、确定建筑标准;

5.根据设计图纸编制工程造价分项的详细概算,与方案设计估算作详细比较。若概算超出方案设计估算,咨询人应及时提交书面报告,分析偏差原因,提出造价减省建议;

6.根据设计图纸编制限额指标的测算报告。若指标超限,咨询人应及时提交书面报告,分析偏差原因,提出造价节省建议;

7.根据委托人需要,提出、评估和报告不同的建筑形式、施工方法、建筑材料和设备对工程造价的影响。

8.当设计单位更新此阶段的图纸版本后,咨询人应重复上述工作,直至此阶段最终图纸之设计造价满足委托人成本控制要求;

>9.按委托人要求出席相应的设计协调会及专家论证会,就设计的经济性发表独立的专业意见。

>10.在此阶段的工程造价咨询工作不包括设计前的可研性报告、前期投资、项目评估等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2

>施工阶段全过程造价控制

>1.     收到正式施工图纸后,审核承包单位编制的预算,出具审核报告。包括分析预算编制范围、编制依据是否齐全、合理,预算开项是否全面,有无漏项,工程量及价格的差异;审核预算的工程量计量是否满足施工图纸要求;材料设备选用是否符合合同约定,价格是否符合广州地区的价格水平;

>2.     提供已完工程量造价计算书(或审核施工方所报月度工程款计算书),每月到现场评估已完成工程量并出具工程进度款付款证书,每月更新付款审核台帐;

>3.按委托人要求提供真实可靠当地材料市场价格,提供三家以上同类材料、设备供应商的市场报价,工委托人参考;

>4.审核承包单位编制的设计变更及签证,按时提交审核报告、调整意见及合理化建议;分析主要工程量、分项(专项)工程造价指标的合理性、合规性,按时提交审核报告、调整意见及合理化建议;如修改工程量金额较大,咨询人应尽快完成该项增额的预算,并向委托人提出工程变更专题报告,由委托人审批决策。

a)  对委托人或设计单位提出的变更建议,及时估算变更费用,并提供材料、设备等价格信息及合理建议,以供委托人决策。

b)  及时处理正式签署的变更文件,如设计变更、工程变更、现场签证等,计算变更金额并报委托人审核,而后根据委托人审核意见与承建商进行商讨达成协议,或协助委托人与承建商达成协议。

c)  对承建商可能提交的任何索赔事项进行评估,根据委托人需要编制评估报告,并协助委托人与承建商达成协议。

>5.作为独立的一方,做好施工过程所产生的工程量和费用的审核工作,根据施工图纸及招、投标文件、施工合同,审核工程进度款、计算工程实物量、参与材料设备的询价、审核工程变更及签证、与工程承包单位、材料设备供应单位洽谈索赔事项、建立台账、有关工程造价信息及法律法规咨询;

>6.有预见性的提醒委托人节约费用,防范工期索赔,负责协助合同索赔处理,参加合同变更谈判,负责处理合同变更,向委托人提供专业评估意见及估算书;协助委托人处理合同索赔,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防止索赔事件的发生。对施工单位提出的索赔报告进行分析,收集反驳理由和证据,审核索赔金额,并提出反索赔;

>7.协助委托人定期召开造价控制会议,会审现场签证、工程变更的工程量和造价预算,审核变更价款。提交工程变更(包括:图纸会审、图纸修改、工程洽商等)对造价影响分析,及成本控制报告,协助委托人选择技术经济性最佳的方案;

>8.编制和审核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的各项目控制价、进度款、结算等;

>9.参与现场收方、参与旁站工程量计量及签证的现场计量确认工作;

>10.如委托人需对专业分包工程或材料、设备进行招标,则咨询人应负责编制招标控制价、合同等招标过程中的造价咨询服务;

>11.建立及更新台账(招标台账、合同台账、进度款台账、付款台账、设计变更台账、工程签证单台账、材料设备询价台账等),每月更新动态成本及报表。

>3

>工程结算阶段

>1.协助委托人组织推进竣工结算工作,编制竣工结算计划、竣工结算工作方案、提出竣工结算工作建议;

>2.审核工程竣工结算和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各项目结算,协助委托人处理与咨询人的有关结算纠纷;

>3.结算后进行资料汇总、提交结算后评估分析,包括对项目及实施过程的描述、概预算、合同价及结算价进行比较,对产生差异的原因及投资控制的效果进行分析;

>4.编制单体工程建筑技术经济指标;

5.当工程完工后,依据验收报告、竣工图纸、结算申请、变更文件、索赔文件、工期延期、施工合同及其它相关文件资料,编制工程结算;

6.与施工单位进行核对及确认,对核对中争议的问题进行记录并发出疑问卷要求澄清,并与委托人、承建商等召开专题会议解决争议方案,将上述内容编入结算表;

7.在审核过程中,对涉及成本和技术之疑点发出疑问卷予委托人、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将澄清结果纳入审核意见;

8.计算及核对有关重算工程量、变更文件、施工图纸与招标图纸差异、暂定数量、暂定单价调整、暂定金额、选择项目、甲供材料、索赔金额等,确认该合同的最终结算金额,并与合同金额、目标成本金额进行比较分析,编制审核意见并发予委托人;

9.根据委托人需要,计算详细的工程造价指标,并编制书面分析报告;

>10.根据委托人需要,编制阶段性后评估及项目后评估,阶段性后评估根据结算计划完成阶段性结算时提交;编制单体工程建筑技术经济指标

>11.如有任何工程上的纠纷,咨询人须应委托人的要求就有关仲裁或诉讼事务提供必要的协助。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为委托人提供相关的书面证据、证人证言以及出庭作证等,签署必要的文件等。咨询人应此项工作所支出的费用已经包含在合同价款中(无论工程是否已经结算完毕。)咨询人不得以服务酬金付款争议或者服务期满为由拒绝或怠于配合,否则由此委托人造成的损失由咨询人承担。

>4

>决算阶段

>配合搜集和整理决算依据资料,完成整个项目投资控制管理建档工作。

>5

>审计阶段

>配合审计部门的工程造价审计工作等相关配合服务工作,配合财务工作。

>6

>其他

>1.委派 >2.设置专职人员进行项目服务工作,以满足委托人的工作需要;

>3.项目资料归档完整,定期接受委托人检查;

>4.向委托人提出专业性建议并提供相关的服务,协助委托人解决合同纠纷;

>5.结合工程实际情况独立编制所有工程造价成果文件,并按工程进度、委托人要求及时上报;

>6.咨询人须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供驻场服务;

7.在工程竣工后免费保修期内,依据合同文件或市场价格,提供工程缺陷整改方案所涉及的造价评估及相应扣款意见;

8.出具保修金付款证书。

> 

>造价咨询服务质量标准

>按国家、省、市颁布的法律、法规及造价标准、定额、规范的规定,结合本项目的相关造价管理文件及委托人的相关要求。各标准、文件要求不一致的,以要求较高者为准。

>造价咨询服务目标

>严格控制每阶段投资目标,结算总金额不得超过目标成本;概预算、过程审核、结算审核等精度须在约定范围以内;过程控制准确,杜绝出现进度款超付现象;项目按期、高质完成,同时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2.2.3服务期限: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至完成全部服务内容完成日止

>2.2.4最高投标限价: 2926305.00元。

>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相应资质,相应业绩。

>3.1.1投标人具有承接本工程所需的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核发有效的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

>3.1.2投标人自201611日至今完成过类似项目业绩(类似项目是指房屋建筑工程造价3亿元(含)以上的建筑工程造价咨询服务项目)。

>注:业绩须同时提供造价咨询合同、经业主或委托方确认的造价咨询成果文件等证明资料。造价咨询成果文件可以是相关咨询报告或定案表等。业绩时间和工程指标以造价咨询成果文件时间为准,若造价咨询成果不能反映相关工程指标数据的可按造价咨询合同为准。

>3.2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拟委派的 >3.4 其他要求:

>3.4.1投标人参加投标的意思表达清楚,投标人代表被授权有效。

>3.4.2投标人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法人营业执照,按国家法律经营。

>3.4.3投标人已按规定格式签名盖章《投标人声明》(格式见招标公告附件一);

>3.4.4投标报名前,投标人须已在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立了企业诚信档案。

>3.4.5本工程不接受被列入我区不良记录名单并处于通报有效期内的单位或个人(指 > 

>4.发布招标公告、递交投标文件时间、开标时间

>4.1 发布招标公告时间(含本日):201910260000分至

>201911211000分。

>注:发布招标公告的时间为招标公告发出之日起至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止。

>4.2 递交电子投标文件起始时间:201910260000分;

>截止时间:201911211000分。

>4.3 开标时间:201911211000分。

>4.4递交备用投标文件电子光盘时间为:20191121945分至201911211000分; (电子光盘需按规定封装。投标人在将数据刻录到光盘之后,投标前自行检查文件是否可以读取)。

>4.5 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与开标时间是否有变化,请密切留意招标答疑中的相关信息。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开标时间因故推迟的,相关评标信息仍以原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信息为准。

>4.6 投标人通过投标人通过 站(网 >按照交易平台关于全流程电子化项目的相关指南进行操作。详见: 站首页-服务指南-系统帮助- 站首页-服务指南-系统帮助-【全流程电子化项目】电子招投标操作手册(无纸化)

>4.7 投标人完成电子投标上传后, 即时向投标人发出递交回执通知。递交时间以递交回执通知载明的传输时间为准。

>4.8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 将予以拒收。逾期未上传成功的电子投标文件,招标人拒绝接收。逾期或未在指定地点递交投标文件光盘的,招标人拒绝接收。

> 

>5.招标文件的获取

>本项目招标文件随招标公告一并在 网站发布。招标文件一经在 发布,视为发售给投标人,招标文件由投标人自行在 (网 > 

6.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gzggzy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