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机组  招标公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基于混合现实的远程网真智能系统和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研究招标公告

   日期:2019-11-01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项目编号:CCTC30192146
       类       别:公开招标
       开标时间:2019-11-21 09:30


     

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本质安全型气相色谱仪温度及压力控制技术研究采购进行国内公开招标,请合格的潜在投标人参加投标。

一、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1双目高敏感高动态范围成像技术

井下环境光照条件恶劣,常常存在低光或明暗对比强烈的场景。针对部分低照度图像整体亮度偏暗、场景对比度差和视觉信息偏弱等问题,提出一种基于高敏感图像传感器的多曝光融合的图像增强方法,可以提高成像设备对环境可见光的采集能力。高动态范围图像相比普通的图像,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根据不同的曝光时间的原始图像,并利用每个曝光时间相对应的最佳细节来合成最终图像,从而更好地反映出真实环境中的视觉效果。

1.2多传感器图像融合技术

多传感器图像融合是一项综合同一场景多源图像信息的技术,运用在井下,是指将不同传感器获得的同一场景的图像,经过时空配准并运用融合算法合成图像的过程。由于可以有效利用不同信道的图像信息,多传感器图像融合技术可以克服单一传感器在几何、光谱和空间分辨率等方面存在的局限性。近年来,图像融合得到了高度重视并在许多领域取得了成功的应用,本项目通过多种传感器的图像融合,可提高成像设备的目标探测概率和目标识别能力。此外,实时多传感器图像融合的研究同时可以为双目图像的校正提供方法,从而为头戴显示设备的佩戴者提供现场环境的立体视觉。

1.3低延时视频透视处理架构

井下视频处理对实时性要求较高,通过FPGA 设计流水线算法并处理视频,能达到最高的实时性。低延时视频处理是一种高帧率低延时的视频渲染技术,适用于双目成像设备 与头戴显示设备的视频通讯的低延时处理和传输。FPGA有很强的灵活性,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重构配置,有较强的通用性,适于模块化设计;同时其开发周期短,系统易于维护和扩展,适合实时的信号处理,能够大大提高图像数据的处理速度,满足系统的实时性要求。通过低延时的视频透视架构,各类成像技术可以被整合进智能头戴显示设备中,并对用户的视觉感知进行扩展和增强。

1.4基于头部姿态与手势识别、手势控制的远程控制

手势识别是计算机科学和语言技术中的一个主题,目的是通过算法来识别人类手势。手势识别可以被视为计算机理解人体语言的方式,从而在机器和人之间搭建比原始文本用户界面或甚至GUI 更丰富的交互方式。通过佩戴基于手势识别的头带显示设备,可以让工人靠双手在空中做出动作指令,无需额外携带交互设备,从而达到解放双手,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2、完成时间:两年内提交合同所述的各项成果;

3、交货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zmz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