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招标公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桑河二级水电站水情测报系统2020-2022年度运行维护招标公告

   日期:2019-11-11     浏览:2    
  桑河二级水电站水情测报系统2020-2022年度运行维护招标公告
 

 

一、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

规模:2200MW

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001)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桑河二级水电站水情测报系统2020-2022年度运行维护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1)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2)具有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3)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也未被司法机关采取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

2)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处罚期间内;

3)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施工引起的重大质量或安全事故;

4)未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其有关信息已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4)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

(5)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的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的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1)投标人须具备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乙级及以上资质或经营范围中包含水情测报系统运行维护相关内容,并提供相应的资质复印件。

(2)投标人应具有3年及以上水电站水情测报运行维护、水库调度工作经验;至少有1项境外水情测报系统建设施工或运行维护、水库调度业绩;至少有1项遥测站、分中心站水情信息接入项目实施业绩。(业绩须提供合同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材料)

(3)拟投入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应具备有3年及以上类似项目管理经验,且具备相关专业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具备有3年及以上类似项目管理经验,且具备水文、水资源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拟投入项目现场运行维护人员至少有1名计算机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维护人员。(项目管理经验须提供证明材料,相应技术职称需提供职称证复印件)

(4)投标人应遵守国家相关规定,能够自行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自主合法出入境(作出承诺即可)。

(5)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能转包、分包。

注:以上资格条件投标方须全部具备,并对此具体、明确响应并完全满足这些要求。否则若有一项的指标未响应或不满足,将按投标无效处理。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从2019年11月12日09:00起至2019年11月18日17:00止。

招标文件费:1000元/标段,售后不退。

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水情测报系统运行维护项目工作内容:

 

项目名称

柬埔寨桑河二级电站水情测报系统运行维护项目

 

服务期限

合同期限: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项目

内容

要求

 

上游越南梯级电站水文信息接入和运行维护

接入桑河二级电站上游越南11个梯级电站流量、水位信息,至桑河二级水电站现有水情测报系统,并做好后续运维维护工作。

接入桑河二级电站上游越南境内,斯雷波克河、桑河子流域的Se San4、SeSan4A、Srepork4、Srepork3等11个梯级电站的发电流量、出库流量、泄洪流量、入库流量、坝上水位、坝下水位等相关信息,集成至现有水情测报系统数据库、GIS图形、洪水过程线等分析、率定上游越南电站下发洪水至桑河二级电站的传播时间,修订现有洪水预报模块参数和算法,提高洪水预见期和洪水预报精度,服务电站防洪调度和发电计划编制。

 

设施设备运行维护

1、做好水情自动测报系统1个中心站、30个遥测站点,遥测站RTU、水位计、雨量计、通讯电台,中心站台式及笔记本计算机(9台)、服务器(7台)及其相关网络设备的设备日常维护、巡检、故障抢修及看管等工作;
2、遥测站汛前、汛后巡检不少于2次,实时故障及时抢修恢复。           

1、对中心站遥测站采集程序、水务计算程序、洪水预报程序、WEB服务器(TOMCAT)、数据库服务器运行情况,以及遥测站来数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检查到位,记录齐全;确保实时水情数据连续、可靠。

2、汛前、汛后对系统遥测站进行了详细的巡检,设备委托农户专人看管,避免发生被盗和人为破坏情况,定期清洁、修剪站点周边树枝、杂草等,水毁修复,确保遥测站点运行环境良好,做好遥测站设备设施的维护,设备被盗照价赔偿。对遥测站进行全面的检查、测试、维护、维修,对存在的隐患和故障及时排除。对遥测雨量计、水位计的精度进行检测、标定,对遥测站RTU进行性能、逻辑功能测试,对太阳能光板、蓄电浮充电系统进行充放电试验,对卫星电台、GPRS模块等进行数据传输试验等。

3、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可用度、畅通率均应≥92%,中心站软、硬件系统故障应在2小时内处理,水库坝上及库区、坝下站点故障应在6小时内处理;其他重要的遥测站故障应在48小时内处理。

 
 
 
 
 

水文站水位流量测验

1、做好测报系统内温塞、安东敏、隆发、果龙、达拉等10个水位站断面的ADCP流量测验、水位观测、水位流量关系分析率定;
2、每个水位站每日8:00、20:00时2次人工上报现场实测水位。

1、每站每年ADCP流量巡测至少8次,流量测验方法及精度满足ADCP测验规范要求;跟踪流域水位、流量变化情况,结合历史测验成果和曲线率定及资料整编情况,适时选择时机,进行不同流量级别,兼顾高、中、低水流量测验,确保流量测验成果的代表性;重点做好电站泄洪闸门泄流关系曲线的流量测验与率定;测验过程中精心操作ADCP测流设备,安全驾驶测船,确保测验精度和人员安全;测验完成后及时整理测验成果,填写测流记录,分析测验成果合理性,及时查补、延长测站水位流量关系曲线,及时校正遥测水位基值,并及时更新测报系统内曲线数据,及时应用流量测验成果于实时自动监测工作。
2、水位观测方面,接收到人工水位观测值后,按值班规定要求进行水位基值修正,同时在报汛的过程中加强与水位报汛人员的联系,了解站点周边建筑物、航运等人为活动情况,随着掌握遥测站及周边情况,确保遥测站运行可靠,监测准备。

 
 
 
 

水情预报和闸门调度

1、做好流域天气、降雨、入库洪水、发电负荷、库水位变化情况监测,重点做好上游各水位遥测站断面洪水演进、区间流量涨落与入库洪水流量变化的分析、预报工作,总结经验,及时修订洪水预报方案,提高洪水预报精度。
2、编制闸门操作计划,合理控制库水位和出库流量,确保电站上、下游防洪度汛安全;闸门操作指计划及指令报桑河公司审核同意后,下发闸门操作人员进行闸门操作,闸门操作过程中,实时跟踪、督促闸门操作人员准确完成每次闸门操作;
3、汛期进行24小时水情监视和水库调度值班。

1、洪水预报平均准确率≥92%、最大一次洪水预报准确率≥95%。
2、根据实时降雨、来水监视,未来洪水预报和水库蓄水、发电实际负荷曲线等信息编制闸门操作计划、发电计划、库水位控制计划等,汇报桑河公司工程部审核后,并实时跟踪、督促闸门操作人员按时完成每次闸门操作,杜绝调度错误,未发生闸门错误调度事件。
3、汛期24小时值班,认真做好雨水情监视,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回复、解答公司各级人员电话水情咨询,以及水情微信群、水库调度QQ群内提出的水情水调相关问题,水情值班24小时时刻在岗,杜绝脱岗。

 
 
 
 

发电计划编制及电量测算

分析短期(1~3天)、中期(周)、月、年(长期)来流量预报,编制电站日、周、月、年发电计划。根据来水流量、电站发电能力、机组效率(综合出力系统或耗水率)分析、测算弃水电量、认定电量等。

1、杜绝发生发电计划迟报、漏报、错报情况;弃水电量、认定电量计算准确,杜绝发生计算错误。
2、了解和掌握电站机组、闸门相关情况,加强与气象、水文、防汛机构等部门的联系,认真收集天气和气象信息,关注电网、电站机组负荷变化情况,做好发电计划和运行方式的跟踪和建议。

 
 
 

水情报送和整编

每日发布实时水情信息手机短信或微信,制作水情日报、周报、月报、年报、运行维护工作总结等,并按要求报送柬埔寨电力公司、能矿部、上丁水资源气象厅,以及电站相关部门;做好水位、流量测验成果,以及遥测系统小时、月、年,降雨、水位、流量数据的资料收集和整编工作。

严格按日、周、月、年水情报表编制的内容、格式,报送时间、报送范围、报送方式等,及时发布各项日、周、月水情报表,杜绝发生错报、漏报、迟报情况,各种工作总结编制及时,总结全面到位;水位流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