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公司  服务  工程招标公告  招标公  机组  神华  集中  化工  配电 

2019年山西新材料氧化铝2#-6#焙烧炉脱硝改造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19-11-14     浏览:2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2.1项目名称: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氧化铝2#-6#焙烧炉脱硝改造项目
 
2.2项目类型:工程
 
2.3项目地点: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
 
2.4招标内容:
 
2.4.1工程范围:
 
2#-6#焙烧炉脱硝改造所涉及到的土建、钢结构、设备安装、电气、自控、通风等工作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试运行、检测验收等,并最终实现NOx排放达到超低排放要求(NOx≤50mg/Nm3)且通过验收。
 
说明:施工内容包括有碍施工设施的拆除移位及交旧,垃圾外运等内容,水费、电费按甲方对外标准有偿收取。
 
2.4.2改造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本项目氧化铝一厂2~4#与氧化铝二厂5#6#氢铝焙烧炉烟气脱硝采用以尿素为还原剂的SNCR+SCR联合脱硝技术,脱硝系统主要由尿素存储及制备系统、计量分配喷射系统、SCR反应器系统、压缩空气调节及供应系统、仪表与控制系统组成,第一氧化铝厂2~4#焙烧炉3台焙烧炉共用一套尿素溶解站,第二氧化铝厂5#、6#焙烧炉2台焙烧炉共用一套尿素溶解站。核心区域是反应器,内装催化剂。外运来的袋装尿素储存在尿素溶液制备间,通过尿素溶解罐溶解成50%的尿素溶液,并输送至尿素溶液贮罐贮存。脱硝时通过尿素循环泵输送到尿素溶液分配模块,经计量分配到尿素溶液喷枪,喷到烟道内。尿素分解成氨气后在高温下与烟气中的NOx反应(SNCR)。
 
多余的氨气与烟气充分混合后,进入后面的SCR催化反应器。当达到反应温度且与氨气充分混合的烟气气流经SCR反应器的催化层时,氨气与NOx发生催化还原反应,将NOx还原为无害的N2和H2O。
 
根据现有条件,本项目布置2套尿素制备区系统+5套反应器系统(每炉1套),2~4#焙烧炉3台炉共用1套尿素制备区系统,5#、6#焙烧炉2台炉共用1套尿素制备区系统,单台焙烧炉脱硝装置又分为SNCR系统和SCR系统;考虑炉内喷射系统设计9支喷枪,氢铝焙烧炉喷枪布置的位置在焙烧炉膛内,在此处温度满足脱硝剂和NOx发生反应的温度条件,喷射进入烟道的还原剂可在炉膛内蒸发并与烟气充分混合,与NOx发生还原反应;PO2出口烟道布置1套SCR反应器,总共设计2+1层催化剂(2用1备),催化剂采用板式催化剂;每炉催化剂设6只声波吹灰器。焙烧炉停炉时温度可达到600℃,为避免催化剂被高温烧结失效,在反应器前段设置有DN600的冷风阀,保证进入反应器的烟气温度不超过420℃。
 
脱硝系统采用集中监控方式,系统所有仪表信号均接入此PLC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脱硝PLC操作员站实现对脱硝设备和参数的监视和控制。通过PLC系统,可实现:
 
(1)在焙烧炉正常运行工况下,对脱硝装置的运行参数和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有效的监视和控制,并能够根据烟气流量,出口NOx、O2等成分的监测值以调节整个脱硝系统的脱硝剂用量,以确保系统出口的NOx浓度达标。
 
(2)焙烧炉出现异常或脱硝工艺系统出现非正常工况时,能按预定的顺序进行处理,使脱硝系统与相应的事故状态相适应。
 
(3)出现危及焙烧炉运行以及脱硝工艺系统运行的工况时,能自动进行系统的连锁保护,停止相应的设备甚至整套脱硝装置的运行。
 
(4)在少量就地巡检人员的配合下,完成整套脱硝系统的启动与停止控制。
 
2.5技术路线:
 
第一氧化铝厂2~4#与第二氧化铝厂5#、6#焙烧炉分别新建一套烟气脱硝系统:采用SNCR+SCR联合脱硝技术,实现NOx排放达到超低排放要求(NOx≤50mg/Nm3)。
 
第一氧化铝厂2~4#焙烧炉3台焙烧炉共用一套尿素制备系统,第二氧化铝厂5#、6#焙烧炉2台焙烧炉共用一套尿素制备系统。
 
2.6工期:
 
总工期300天。
 
2#-4#焙烧炉:第一台工期90天,第二、三台各40天。
 
5#、6#焙烧炉:第一台工期90天,第二台40天。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能够独立履行合同能力;
 
3.2投标人应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环境工程专项设计(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乙级及以上或环保工程设计乙级及以上或冶金行业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同时具有承担本项目相应的施工能力(要求具备系统调试和试运行、考核验收、培训等组织管理能力);
 
3.3投标人近三年(2016年1月1日至今)应具有类似已完成成功业绩(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并提供相关合同复印件(提供合同扫描件,且可以反映承包范围的页面、合同签章页,否则按无效业绩处理);
 
3.4投标人具有良好的财务资金状况,提供近三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3.5投标人拟派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具有二级或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
 
3.6投标人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信用中国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3.7投标人在近三年内没有发生较大或以上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件、员工职业健康事故和质量事故情况,且12个月内未发生1次及以上安全工亡事故,提供承诺函;
 
3.8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2019-11-14 09:00——2019-11-20 17:00(北京时间)。


备注:如未按本公告要求成功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导致未成功购买招标文件不能参与投标的我们概不负责!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14701403525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扫一扫快速入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