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公司  招标公告  配电 

铁路货车包头车辆维修分公司基于视觉系统的心盘螺栓自动紧固装置研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04-03     浏览:4    
  

铁路货车包头车辆维修分公司基于视觉系统的心盘螺栓自动紧固装置研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铁路货车下心盘起着连接车体与走形部和传递牵引力的作用,是铁路货车的关键部件,它一方面承受自车体的垂直力和水平力,另一方面当车辆曲线运行时,由于转向架与车体绕心盘有相对回转角度,因此下心盘还承受车体与转向架的回转力,所以很好的检修下心盘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以往在对下心盘的检修过程中需要人工操控智能扳机对其心盘螺栓进行紧固作业,在紧固过程中,两名作业人员需要操控平衡吊将智能扳机移动到转向架上方,手动操控智能扳机对上心盘上的8条螺栓进行紧固,由于空间的局限性,两名作业人员须坐到转向架的两条车轴上面才能进行设备的操控,而由于智能扳机只具备4轴紧固功能,所以作业人员须进行两次对位对另外的4条螺栓进行紧固,才能完成作业。对此,带来了几个个问题:1、作业不方便:作业人员需操控平衡吊将智能扳机移动到转向架上方才能完成粗定位;2、作业人员在紧固心盘螺栓时须坐到车轴上才能来操控智能扳机完成定位、紧固作业;3、智能扳机较为笨重,作业人员在移动过程中必须依靠2人配合作业,才能完成对螺栓的定位及紧固作业。

针对该情况,为推进和配合我国铁路货车“重载高速”运输战略的实施,为了保证检修质量,提高检修效率,改善作业人员劳动条件,同时综合考虑检修现场现有条件,本项目拟开发一套基于视觉系统的心盘螺栓自动紧固装置,使系统能够完成螺栓紧固工位的无人化操作,无需人工操作,达到心盘螺栓紧固自动化、智能化。

 2.2招标范围: 

 在铁路货车心盘螺栓智能扳机上面建立视觉识别系统,使智能扳机运行自动化、智能化,通过桁架结构形式的自动运行方式,实现心盘螺栓的自动紧固,具体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研究转向架定位的装置

人工将转向架推送到位后,研究一套能定位转向架的机构,保持转向架的稳固,便于后续识别与定位的精准性,并能够实现转向架的推出机构。

 研究心盘螺栓视觉识别系统

利用视觉相机通过视觉识别技术,实现自动识别,自动判断螺栓位置,要做到识别准确。

 研究运行机械手的自动定位系统

心盘螺栓智能扳机需要通过一个机械手控制,可以进行X、Y、Z三个方向进行运行,确保定位的精准,运行平稳,按照识别的位置进行心盘螺栓的定位控制,使智能扳机能够精准的对准螺栓。

 研究螺母的卡紧装置

卡紧装置用来卡住螺母,配合智能扳机来紧固螺栓,并且不会在螺母上升过程中脱离,卡紧装置能兼容不同的转向架,无需更换卡具,提高兼容性。

 研究螺栓螺杆的涂油装置

在螺栓紧固前需对螺栓进行涂油,能够实现螺栓螺杆的自动涂油功能,且满足工艺要求,无人工参与。

 研究智能扳机的自动变径装置

利用原智能扳机的结构原理,研制能够满足K2、K6转向架上不同螺距孔的自动变径装置,实现视觉控制系统指令下的自动调整装置,满足不同螺距孔的转向架心盘螺栓的自动作业,无须人工参与进行调整。

 研究控制系统软件的设计

控制软件能够实现手动和自动控制两种功能,具备视觉定位的控制功能、不同转向架及螺距的辨别功能、机械手的精准定位控制功能、系统中数据的输入输出,采集的信号处理运算、显示及紧固过程监控报警等功能。

信息系统软件的设计

信息系统需具备HMIS数据交换及传递功能。计算机部分采用面向对象开发平台与HMIS系统进行数据交换,可自动读取HMIS系统对应转向架的数据,通过数据的检索,提取出心盘螺栓组装所需的全部数据,组装完成将数据传给HMIS系统。具有远程监控功能,采用移动4G网络+远程智能通讯模块,将设备、用户、设备厂家组成到一个网络云平台中,通过云平台可以远程控制、远程维护和数据的监控。

 2.3项目总工期:完成研究或实施的时间为合同生效后12个月内。

投标人应根据研究项目的主要内容要求,提出项目研究的具体时间进度、实施办法以及项目完成期限。

节点一:合同生效后2个月内,完成项目调研、标准及相关资料查阅、技术查新等前期准备,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并通过招标人组织的实施方案评审,完成乙方当地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对该项目的科技创新认定、备案工作。

节点二:合同生效后3个月内,完成整机设计及优化、审核(整机结构的机械设计、电气控制、软件编程)

节点三:合同生效后6个月内,完成机械部分制造、控制柜布线、(联机调试、控制软件优化),并作为中期考核点。

节点四:合同生效后8个月内,完成基础施工,设备安装、上线试用、局部改进及优化。

节点五:合同生效后10个月内,完成设备初验,问题整改工作,提交验收申请。

节点六:合同生效后12个月内,完成项目最终验收评审工作。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投标人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从事铁路货车检修设备设计、制造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研究制造单位。

【2】财务要求: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提供承诺书。

【3】业绩要求:投标人2015年至今(按合同签订日期)具有铁路货车检修设备研制的业绩,提供中标通知书、合同协议书、履约评价。

【4】信誉要求:未列入国家能源集团黑名单。

【5】项目(课题)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①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电气自动化或机械工程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工程序列高级技术职称。

②项目负责人具有研制时间在2015年及以前的铁路货车检修设备的研制课题且为负责人。提供合同协议书。如合同未体现其为课题负责人(或项目经理),补充提供证明材料予以明确。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投标人须配备电气、机械设计人员至少一人且为投标人正式员工,提供劳动合同。

【7】科研状况:/。

【8】其他要求:

①具有有效的铁路货车检修设备相关的发明专利。提供专利证书或其它形式的证明材料。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无。

3.3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4月03日 09时00分至2020年04月09日 16时59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3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500.0元,售后不退。
备注:本招标项目仅供正式会员查看,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信息,(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会员后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项目附件等。
注册联系人:郑经理
微信/电话:13810351893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其他相关: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