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公司  招标公告  配电 

MES系统统一运维服务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04-07     浏览:26    
 

化工公司MES系统统一运维服务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针对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MES系统进行统一运维。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制油化工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以下简称鄂尔多斯公司)和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头公司)是本次运维项目的范围。

2.1.1 项目实施内容

本次运维服务采购项目服务内容主要是对系统各功能模块的数据、功能、界面等进行维护和更新,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各项功能模块能及时满足公司日益变化的业务需求。

本次招标MES系统运维包括:3人驻场运维服务;驻场地点:北京;每月到达鄂尔多斯公司和包头公司现场各1次,每次2人天。具体工作内容: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MES系统运维范围及内容

序号

系统名称

模块名称

内容

1

MES系统

经营总貌

经营总貌页面日常维护,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2

生产管理

确保日报、周报、月报系统稳定运行。系统中现有报表的修改、完善及日常维护;

3

计划管理

保证系统现有功能平稳运行,确保月度,季度,年度计划顺利提报

4

统计管理

保证系统现有功能平稳运行,确保统计数据顺利报送。

5

技术质量

现有功能模块日常使用维护及技术支持

6

设备管理

现有功能模块日常使用维护及技术支持模块维护

7

物资管理

现有功能模块日常使用维护及技术支持模块维护

8

综合管理

现有功能模块日常使用维护及技术支持模块维护

9

生产统计

生产统计(世硅谷公司负责建设部分)模块的运行维护和问题处理

10

备份和恢复

系统备份和恢复

系统的定期备份、针对备份的恢复测试和系统恢复工作、系统优化工作、系统迁移工作等常规运维工作。

11

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

MES运维所涉及的所有数据库的定期备份、针对备份的恢复测试和系统恢复工作、数据优化工作、系统迁移工作等常规运维工作。

12

其他

新增需求

产品名称新增、修改。

 

包头分公司MES系统运维范围及内容

序号

系统名称

模块名称

内容

1

MES系统

物料移动与生产平衡模块

对化工装置投入产出、罐区管理、仓储管理、进出厂管理及集成平台的日常运行问题处理及技术咨询支持;数据库巡检及维护,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2

生产运营监控

负责解决生产运营监控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监控系统运行状态、配置信息,监控系统各项性能指标。

3

安全环保应用

对现有安全环保信息公开模块进行运维;根据需要对环保点位调整(将现有CEMS系统数据、委托检测数据以及其它跟环保相关的运行数据加入MES系统;新增外部数据接口(通过对环保数据整合,实现环保在线及各类统计数据的直接上传及定时推送功能);新增重点环保点位监控数据的预警、报警功能。

4

计量管理

对现有计量管理模块进行功能优化,故障问题处理及系统日常维护。

5

能源管理及综合统计信息管理平台维护

负责MES能源管理模块及世圭谷综合统计信息管理平台V3.1的故障处理及系统日常维护工作,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6

操作管理

负责操作管理系统版本更新;与实时数据库、LIMS系统接口维护,确保接口稳定运行,不影响系统正常取数;系统运行问题处理及技术咨询支持;数据库巡检及维护。

7

计划优化

负责计划优化系统的功能使用指导及系统现有功能日常维护。

8

调度优化

负责调度优化系统的功能使用指导及系统现有功能日常维护。

9

生产绩效

负责生产绩效模块的功能使用指导及系统日常维护、问题解答。

10

衡器数据库系统

负责衡器数据库系统维护和版本更新;负责MES系统接口维护、ERP系统接口维护并协调ERP相关实施方确保数据传输准确稳定,确保接口稳定运行,不影响系统正常取数;及时完成系统运行问题处理及技术咨询支持;数据库巡检及维护。

11

生产统计

生产统计(世硅谷公司负责建设部分)模块的运行维护和问题处理

12

备份及恢复

系统备份和恢复

系统的定期备份、针对备份的恢复测试和系统恢复工作、系统优化工作、系统迁移工作等常规运维工作。

13

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

MES运维所涉及的所有数据库的定期备份、针对备份的恢复测试和系统恢复工作、数据优化工作、系统迁移工作等常规运维工作。

14

其他

新增客户化需求

新增报表配置等。

 

鄂尔多斯分公司MES系统运维范围及内容

序号 

系统名称

项目名称

内容

1

MES系统

展示界面维护

MES系统 “首页”、“生产总貌”及生产管理等展示界面及展示数据异常的维护

2

MES系统各模块维护

具体包括“物料移动”、“调度生产平衡”“生产统计”、“能源管理”、“操作管理”模块操作及运行问题处理。负责应急指挥、调度日报、计划管理、计量管理、节能管理、开停工管理、盲板管理等内容的完善及问题处理。

3

生产统计

负责生产统计(世硅谷公司负责建设部分)模块的运行维护和问题处理。

4

生产绩效

负责生产绩效模块系统日常维护。

5

销售管理、质量技术、设备管理、物资管理

负责公司“销售管理”、“质量技术”、“设备管理”、“物资管理”模块展示界面的维护及问题处理。

6

报表管理

系统中现有报表的修改、完善及日常维护;

7

集成平台

负责集成平台中“报表管理”、“工厂主数据”、“工厂模型配置”、“罐计算配置”、“权限管理”、“平台服务”等内容维护。

8

备份及恢复

软件

服务器系统安全,应用系统维护,主要是应用系统数据备份与恢复,能够确保系统灾难恢复。mes系统与其它信息系统现有接口的传输数据的维护。

 

2.1.2 系统优化需求说明

主要解决系统因用户需求所提出小幅增量开发需求,主要有:解决客户端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实现生产运营系统与集团邮件接口;开发生产运营系统物料平衡表;开发生产运营系统煤炭库存表;神华包头衡器物料更新功能优化;开发神华包头衡器新增数据筛选功能;开发神华鄂尔多斯月盘库物料平衡表。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本项目共计一个标段,招标范围详见“第五章 委托人要求”

2.3服务期限:24个月。
2.4项目地点:北京、包头、鄂尔多斯。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投标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

(2)投标人应具有有效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3)投标人应具有生产运行管理系统(MES)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4)业绩:投标人2017年至今承担过煤化工行业MES管理系统运维业绩至少1项,且合同中运维服务部分的金额不少于人民币100万元;(业绩须提供合同复印件和最终用户签署的至少一项下列文件:用户证明或业主表扬或项目竣工验收证明。如运维服务范围作为投标人业绩合同的一部分内容,投标人应提供相应证明(证明包括合同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具体服务方式和内容等),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5)项目经理要求:具有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证书且具有5年及以上的项目管理实施运维经验(以证书获取时间为准),2017年至今具有1个及以上MES运维项目实施业绩;(须提供合同复印件和最终用户签署的至少一项下列文件:用户证明或项目竣工验收证明;上述材料内容需含项目名称、合同执行时间及单位名称,并加盖业主公章。若投标人未按此要求提供业绩,其业绩为无效业绩,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3.2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本次招标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3.3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包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8时30分至2020年04月14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3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500.0元,售后不退。
    
有意向的投标人应先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凭登陆账号浏览招标公告及预览招标文件(部分)。如需购买,按照详细招标公告操作流程进行购买。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
注册审核电话:13810351893
联系人:郑工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其他事项: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相关附件: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