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公司  配电  二次公告  宁夏 

辽宁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020~2023年1、2#机组主系统及公用系统维护工程招标公告

   日期:2020-05-06     浏览:4    
 本工程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项目概况: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辽宁省营口市沿海产业基地,电厂厂区位于基地一期产业区的最南端。厂区自然地面十分平坦。相距营口市区约10公里,营口市位于松辽平原南端,渤海辽东湾东北岸,大辽河的入海处。地处东经121°56’44”-123°0’0”,北纬39°55’12”-40°56’0”。北与盘锦市的大洼县、海城市相邻,东与鞍山市的岫岩县接壤,南与大连瓦房店市和庄河市毗邻,西临渤海辽东湾。海岸线总长96km。
 
营口热电厂址的规划面积100 h㎡,装机容量2×330MW,属燃煤供热机组。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主机均为哈尔滨三大动力厂制造,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
 
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30MW机组为亚临界参数、一次中间再热、自然循环汽包炉,采用平衡通风、四角切圆燃烧方式,设计燃料为烟煤。锅炉以最大连续负荷(即BMCR工况)为设计参数,锅炉的最大连续蒸发量为1100t/h。
 
锅炉容量及主要参数:
 
BMCR工况
 
过热蒸汽流量 t/h 1100
 
过热蒸汽出口压力 MPa 17.5
 
过热蒸汽出口温度 ℃ 541
 
再热蒸汽流量 t/h 913.74
 
再热蒸汽进口压力 MPa 3.849
 
再热蒸汽出口压力 MPa 3.673
 
再热蒸汽进口温度 ℃ 329.9
 
再热蒸汽出口温度 ℃ 541
 
给水温度 ℃ 279.9
 
锅炉设计压力 MPa 19.82
 
再热器设计压力 MPa 4.31
 
配套哈尔滨锅炉厂制造的亚临界HG-1100/17.5-HM35型燃煤锅炉,锅炉采用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四角切圆燃烧、固态排渣、全封闭布置、全钢架悬吊结构。1、2号机组于2009年底投产。1、2号机组配置1100t/h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锅炉。每台锅炉配套2台由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双室四电场静电除尘器,气力输灰系统采用克莱德贝尔格曼华通物料有限公司设计并生产的45/8和4.0/8型号的正压气力除灰系统。每台锅炉配备两台引风机和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设施,且不设增压风机。
 
汽轮机采用哈尔滨汽轮机厂生产制造的C260/N330-16.7/538/538型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两缸、两排汽、双抽供热式汽轮机。
 
发电机采用哈尔滨电机厂生产的QFSN-330-2型水氢氢冷却发电机,励磁方式为静止励磁,励磁调节器是由南瑞集团电气控制分公司生产的NES5100型发电机励磁调节器。主变为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SFP-400000/220型三相双线圈铜绕组无励磁调压油浸式电力变压器,高厂变为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SFF10-CY-50000/20型形三相三线圈铜绕组无励磁调压油浸式电力变压器,高备变由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SFFZ10-CY-50000/220型三相三线圈铜绕组油浸式有载调压变压器。
 
本期工程机组的控制系统采用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的MACSV分散控制系统(DCS),实现机、炉、电集中控制,设备先进、自动化水平高。系统包括:数据采集及处理系统(DAS)、模拟量控制系统(MCS)、顺序控制系统(SCS)、旁路系统(TBS)、炉膛安全监视系统(FSSS)、汽轮机调节保安控制系统(DEH/ETS)、给水泵汽轮机控制(MEH/METS)系统、事故追忆系统(SOE)以及发电机变压器组、高低压厂用电系统(ECS)、发电机自动励磁调节和自动准同期的监视操作等各项控制功能。
 
循环水系统采用闭式循环冷却水系统,每台机组建设一座冷却塔。除灰系统采用全干除灰,实现煤灰综合利用。水源采用城市中水作为唯一水源。
 
送出工程以220kV电压等级、经同塔双回导线截面为LGJ-400×4的线路接入220kV盐场变电所,线路长度约2km。
 
一期工程新建一条专用铁路,通过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地方铁路咸水河站接轨,与沈大铁路相连接。我厂铁路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扎赉诺尔煤矿运输通路全长1580km。卸煤设备翻车机一台,二个直径Φ100m、挡墙高17.5m、总储煤量18万吨全封闭顶堆侧取圆形贮煤场(按校核煤质核算可满足全厂11.5天锅炉燃煤量)。
 
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包含光伏和风电发电项目两部分,其中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0MW,光伏组件1800组(每组18块光伏板)、10台箱变、10台逆变器、一套10kv升压站、一条10kv送出线路、配套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设备,光伏组件为无锡尚德,逆变、箱变为深圳禾望,控制系统为北京四方提供;风电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2.5 MW,包含5台风机、5台箱变、一套10kv升压站、两条10kv送出线路、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设备、无功补偿器SVG,风机为湘电风能生产,箱变为天威华瑞,配套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设备为北京四方提供;
 
规模:火电:2*330MW;光伏:10MW ;风电:12.5MW。
 
范围:本招标项目: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020~2023年1号、2号机组主系统及公用系统维护工程。具体采购范围详见“第二卷 技术文件”部分。
 
工期:2020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也未被司法机关采取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施工引起的重大质量或安全事故;
 
(4) 未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其有关信息已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 资质等级要求:投标人应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
 
3.2.2 资格能力要求:无
 
3.2.3 业绩要求:投标人应提供至少3项近5年(2015年1月1日至今)300MW及以上等级火电厂同类业绩(业绩提供合同首页、标的及签字页扫描件)
 
3.2.4 其他要求:无。
 
3.3 本工程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获取
获取时间:从2020年4月30日9:00起至2020年5月9日17:00止。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3310586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