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公司  配电  二次公告  宁夏 

胜利能源发电厂次同步谐振/振荡抑制方案可行性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05-22     浏览:3    
  

胜利能源发电厂次同步谐振/振荡抑制方案可行性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胜利能源发电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的东北郊,是在内蒙古组建的煤电一体化项目,是一座大型露天矿坑口电厂,本期工程建设2x660MW燃煤间接空冷机组。电厂以1回1000kV电压接入系统。

胜利项目目前已完成了次同步谐振/振荡风险分析研究,风险评估研究结果证实胜利电厂存在次同步谐振/振荡(SSR/SSO)问题,需加装主动抑制装置并开展抑制方案相关研究工作。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2.1招标范围:

1)抑制方案选择与接线方式研究

分析比较各种主要SSR/SSO抑制方案的原理和特点,初步选择胜利电厂机组送出条件下与SSR/SSO相关的严重工况,分析对比多种抑制方案及多种接线方式进行综合性计算研究,给出胜利电厂次同步问题最优抑制方案与接线方式。

2)控制策略研究

通过研究抑制轴系次同步扭振的控制策略,提出有效抑制机组轴系次同步扭振的措施方案,构建抑制机组轴系SSR/SSO方案框架,并论证其可行性。

3)次同步谐振/振荡抑制装置初步设计研究

完成次同步谐振/振荡抑制装置控制结构初步设计,对抑制装置不同的接入方式从有效性、经济性和可靠性上进行全面分析对比,推荐一种运行可靠性更高,维护更方便,设备造价较低且对厂用电系统无影响的接入方式;对不同容量下抑制装置的抑制效果进行仿真分析,进而选择合适的抑制装置容量范围。

4)抑制效果仿真研究

根据发电机厂家提供的多质块参数,使用EMTDC建模仿真。按照严重工况设置分析判断胜利电厂机组间及与周边电厂机组的相互比较、判断相互影响程度,同时对抑制装置投入前后的抑制效果,对暂态扭矩、母线电压影响分析以及线路电流进行频谱、系统谐波分析。

5)项目投资估算

基于对胜利电厂次同步抑制措施最终推荐的适用性方案,对项目的研发投资进行工程概预算,提供可靠的经费预算。

2.2.2 标段(包)划分:一包。

2.3其他: 计划工期:合同签订后3个月内完成相关专题研究,第4个月完成评审。

    附件:/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

1)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独立法人;

2)投标人指定一专人为本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电力工程类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担任过类似项目负责人(需附证明材料)。

2、业绩要求:

投标人须具有以下业绩之一:

1)2008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应具备至少一项应用静止同步补偿器(STATCOM、SVG或SSR-DS型)抑制装置在电厂网侧或厂用变低压侧治理次同步问题研究的相关技术服务业绩(需附合同扫描件);

2)2008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应具备至少一项应用静止同步补偿器(STATCOM、SVG或SSR-DS型)抑制装置在电厂网侧或厂用变低压侧治理次同步问题研究的相关设计业绩(需附合同扫描件);

3)2008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应具备在电网上应用静止同步补偿器(STATCOM、SVG或SSR-DS型)容量≥40Mvar 至少3套及以上的成功案例工程,且工程须投运三年及以上(以投运证明材料中的投运时间为准)。(需附合同及合同甲方提供的工程投运证明材料)。

注:本项目只接受投标人的资质和业绩,母子公司等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 / 。

3.3其他: / 。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本公告附件一。
    4.2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9时00分至2020年05月30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3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500.0元,售后不退。
投标人应先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凭登陆账号浏览招标公告及预览招标文件(部分)。如需购买,按照详细招标公告操作流程进行购买。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
注册审核电话:13810351893
联系人:郑工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其他事项: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请在投标或购买招标文件前向招标代理机构或招标人咨询投标详细要求,具体要求及项目情况以招标代理机构或招标人的解释为准。
相关附件: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