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公司  配电  招标公告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电子认证与数字签名系统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20-07-28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发布时间: 2020-07-27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 BDGK2020058
项目 预算金额: 2600000.00
最高限价: 2600000
采购需求:为实现全院无纸化的最终目标,保障我院电子病历系统等的业务信息安全,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卫生系统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以及《电子病历应用管理规范(试行)》等文件的要求,并符合《卫生系统电子认证服务规范》、《卫生系统数字证书格式规范》、《卫生系统数字证书介质技术规范》、《卫生系统数字证书应用集成规范》和《卫生系统数字证书服务管理平台接入规范》等文件的规定,建立全院统一的电子认证服务体系和业务应用安全支撑体系,实现医护技患人员的“可信身份、可信数据、可信行为、可信时间”的目标,保证电子病历的真实可信和合法有效。
  1、项目建设目标
  建立医院统一的电子认证服务体系,面向医院医护技工作人员,统一数字证书的发放与管理,提供优质的、符合卫生行业规范的数字证书生命周期服务,满足医院的实际业务需要。
  建立医院电子病历系统等医院信息系统统一的业务应用安全支撑体系,设计合理的、实用的医院医护技人员可信医疗业务建设方案,实现电子认证服务与医院信息系统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医院电子病历等系统的业务信息安全水平,构建安全可信的医院医疗业务环境,保证电子病历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
  2、建设电子认证服务体系
  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医院信息化现状,面向医院医护技患人员,建设一套符合卫生行业规范并满足医院实际业务需要的电子认证服务体系。
  建设灵活的电子认证服务体系,实现证书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证书申请、发放、延期、补办、吊销、解锁等服务内容;建立证书服务快速应急方案和数字证书到期静默延期方案,确保医院业务7*24小时不间断。
  3、CA接口集成
  医院已建有诸多信息化系统,基本覆盖全院业务内容,电子病历已实现全面应用。为确保电子病历的安全性、真实性和合法性,加强业务系统的安全性,构建可信的医疗服务模式,拟采用基于数字证书的电子认证技术,解决身份认证、电子病历真实完整、网上行为追溯等安全问题。
  投标人提供的CA接口集成方案应尽量减少开发工作量,满足医院对业务安全、应急处理和业务连续性的要求。
  (1)、身份认证:针对医护技人员,各业务系统实现基于数字证书身份认证功能,保障业务系统访问安全性。
  (2)、电子签名:支持 C/S、B/S 结构业务系统;实现医护技人员诊疗过程记录的电子签名和签名验证;实现患者电子签名;利用电子签名数据的可追溯性和不可抵赖性,确保诊疗数据的真实、完整、合法。分别阐述与 HIS 系统、电子病历系统、LIS 系统、PACS 系统等应用集成方案,详细说明集成的业务环节和业务流程等。
  (3)、电子签章:支持 C/S、B/S 结构业务系统;实现医护技人员诊疗报告的电子签章和签章验证,实现患者电子签名;符合医护技人员和患者日常签章/签字等行为习惯,确保诊疗报告的真实、完整、可追溯。分别阐述与 HIS 系统、电子病历系统、LIS 系统、PACS 系统等的应用集成方案。
  (4)、时间戳:与电子签名、电子签章进行紧密结合,实现医护技人员诊疗行为时间的合法、可信、不可抵赖。
  (5)、电子认证数据提供合理的处理方案,以最小程度的影响医院网络及数据存储为目标,能够准确的进行电子认证数据的证据提取、证据验证和数据审计。
  (6)、建立基于PDF标准格式文档的可信病案归档技术体系,接口具备高易用、高稳定、高并发特点,实现医院临床诊疗过程记录的可信归档,满足院内病案管理工作的需要和发展要求。
  (7)、适用性和可扩展性:提供标准、通用、多样化的集成接口,支持与医院JA/Va、.Net、PB、Delphi、VC/VB、WebService等各类开发语言进行集成;具备灵活的扩展性,能够满足医院定制化需求。
  (8)、医生、护士、医技、患者、行政人员所需的签名证书必须符合国家规范SM2算法,加入国家根信任源点,不得使用自签证书。
  
合同履行期限: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90个工作日内安装调试完成并交付使用
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否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 扶持中小微企业、落实节能环保政策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 无
三、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 2020年07月28日至 2020年08月20日, 08:30-12:00-12:00-08:30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投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3683233285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编辑:chinabidding.co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