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二次公告  公司  招标公告  配电 

准能集团研究院自限温聚氨酯对露天煤矿高台阶加固的应用研究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0-07-30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2    
准能集团研究院自限温聚氨酯对露天煤矿高台阶加固的应用研究项目公开招标
服 务 招 标 公 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准能集团研究院自限温聚氨酯对露天煤矿高台阶加固的应用研究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00304282,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述

2017-2018年,黑岱沟露天煤矿采区转向后,高台阶边坡顶面共出现3次较大规模的裂缝群,在裂缝区域内发生共有2次规模约为300-1000立方米的岩石垮落现象。

2019年,黑岱沟露天煤矿抛掷爆破高台阶即将面临断陷带地质构造。8月6日雷达在北沟作业期间片帮5次,雷达布设到南沟后成功预警8次。在自重、降雨及爆破震动的作用下,片帮垮落现象将频繁发生,严重危及高台阶顶部作业的钻机、底部电铲卡车及人员生命安全。

采取锚索、挂网等其他措施成本高、周期长,不适合动态发展的工作帮台阶。传统灌注水泥砂浆的方式尽管能够取到一定的加固效果,但由于水泥砂浆流动性差,扩散半径小,固化时间长,注浆实施难度较大,尤其不适合紧急情况的快速加固。若能够寻求一种有效提高破碎岩体整体强度(完整性),且扩散性能好,加固速度快的,加固强度和水泥砂浆相当或超过水泥砂浆的化学加固材料,是有效抑制高台阶岩石垮落、保障未来黑岱沟露天煤矿安全平稳度过陷落带区域、缩短采煤周期提高开采效率的新途径。

2.2、研究目标

本项目所采用的自限温聚氨酯加固材料,原料粘度低、扩散性能好并且粘结强度高。通过注浆的形式填充到岩体缝隙中,能快速反应固结,且在较短时间内(10分钟内)达到理想粘结效果,将破碎岩石“粘”成一个整体,能够显著增强破碎岩石的应力环境,提高岩体的强度,有效控制露天矿边坡滑坡问题。

2.3、研究内容

(1)研究黑岱沟露天煤矿边坡岩体裂隙特征,获得裂隙分布规律。

进行现场节理调查,判定高台阶不稳定区域分布,包括不稳定区域深度、体积和方向、裂缝特点,获得裂隙的分布规律特征。

(2)研究适合黑岱沟露天煤矿边坡岩体裂隙特征,提升高台阶稳定性的自限温聚氨酯配方。

聚氨酯配方的变化直接影响固化后高台阶稳定性,研究双组份聚氨酯黑料和白料的组成、比例、粘度等对粘结性能、抗压性能以及拉伸性能的影响规律,研究限温添加剂对聚氨酯蓄热温度的影响规律,获得适合黑岱沟露天煤矿边坡岩体裂隙特征的聚氨酯高台阶稳定配方。

(3)研究在不同注浆压力及不同浆料性质下的扩散规律。

注浆压力对浆料扩散半径、扩散速度、单位体积内注浆量等有直接影响,研究不同注浆压力对同一组分或不同组分扩散规律。

(4)研究注浆钻孔孔网布置参数

结合浆料的扩散规律、岩体强度的强化效果及潜在破坏区域分布情况,确定注浆钻孔参数,包括间距、孔深、注浆位置及浆料量等。

(5)对比分析注浆前后岩体强度及应力状态

对注浆后高台阶进行检测,固定时间取样测试,获得注浆前后岩体强度、应力及加固状态变化规律。

2.4技术要求与性能指标

1.注浆材料的粘结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提供自限温聚氨酯的配方。

3.提出适合高台阶的片帮治理方法,能够有效控制片帮次数与规模。

4.申请发明专利2项,撰写核心论文2篇。

5.通过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6.投标人认为还能满足的其他技术要求。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资格要求

3.1.1.投标人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应是从事露天开采、材料专业研究的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或其他组织或相关企业等单位。

3.1.2.投标人承担本招标课题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

3.1.3.项目(课题)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指定一专人为本

3.2 本项目不接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准能集团研究院自限温聚氨酯对露天煤矿高台阶加固的应用研究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