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采购公告  服务  招标公告  招标  二次公告  公司 

2×74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日期:2020-08-07     浏览:8    
  

2×74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本工程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建设地点: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南通电厂厂内。
 
规模:规划容量2×745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机组,本期建设2套机组,留有扩建条件。
 
项目概况:南通电厂一、二期为引进美国GE公司4×350MW燃煤发电机组,三期为2×1000MW级燃煤发电机组,均已建成投产。
 
南通电厂拟利用三期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东侧预留场地,并利用一期机组关停后的设施建设2台H级燃机。2019年9月9日国家能源局以《国家能源局关于将南通电厂燃气轮机发电项目等24个项目列入第一批燃机示范项目的复函》(国能函科技〔2019〕81号)文正式将南通的H级燃机项目列入我国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
 
目前南通电厂2×74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核准。根据公司的有关规定,本工程已具备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工作的条件。
 
招标范围:投标人负责从工程勘察、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到竣工图编制等阶段的全过程的勘察(测)设计任务及招标文件、工程量清单、概预算编制等相关服务(包括对招标人另行委托项目的技术归口及协调、技术汇总、配合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阶段的勘察(测)、试桩(含试桩大纲)及其检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编制等工作。按照国家和电力行业有关标准、内容和深度及华能集团《火电工程设计导则》(燃机分册)(2019版)要求完成设计工作;其设计必须按《火力发电工程建设预算编制与计算标准》(2018版)中火力发电工程划分及内容进行,满足招标人施工准备与施工、调试与竣工验收、工程结算及审计的全面要求。同时根据江苏省、南通市及地方政府规划、建设等部门的要求,提供建设期间规划报建文件和图审图纸。具体要求详见招标文件附件1。
 
勘察设计服务周期:第一台机组预计投产时间为2022年年底,第二台机组预计投产时间为2023年上半年。因本工程为创新示范项目,主设备制造和供货周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勘察设计服务周期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投标人除需保证项目工期总要求外,须接受不确定因素而导致的服务期限的调整。
 
标段: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南通电厂2×74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勘察设计招标。
 
2.2 设计招标总体原则
 
2.2.1为充分体现华能技术领先的优势,本项目建设目标:达到集团基建一流企业标准,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同类型电厂,确保省部级优质工程奖,力争国家级优质工程奖。
 
2.2.1 本项目为国家能源局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是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自主化水平最高的H级单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机组。投标人应突破传统设计思路,具有创新和超越意识,设计指标达到同期同类型机组最优值。为使投标人了解华能集团在该项目上的招标思路,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优化设计,优化设计的总体原则如下:
 
(1)本工程设计须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要求,降低能源消耗和满足环保要求,以华能“安全可靠、以人为本、高效环保、节能降耗、系统优化、配置合理、经济适用、投资节约”的32字设计原则为指导。
 
(2)充分借鉴国内外的先进设计思想,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及手段,打造与当地外部环境相融合及绿色环保一流发电企业。按照示范性电厂的思路,进行模块化设计和优化,在华能同类机组的设计中起到示范作用,成为国内同类机组新的标杆。
 
(3)充分吸收华能成熟的优化设计成果,在节约土地、整合建筑物、充分利用空间、预留发展条件等方面进行细致的优化设计和总平面方案技术经济比较,总平面布置既要体现华能的传统,又要突出该项目的特色。
 
(4)技术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同期同类机组最好水平。工程设计必须严格控制电厂占地、全厂热效率、供电煤耗、厂用电率、水耗、污染物排放及其它实物工程量指标;开展优化设计,提供相对准确的、优化的工程量,降低工程造价,实现项目经济效益最大化。
 
(5)突显H级大燃机优势,并充分利用现有机组资源进行全厂热力系统优化和机组启动系统优化设计,将项目建设成示范效果显著、技术指标先进、机组调峰能力和辅助服务竞争力强的优良示范工程。
 
(6)采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设备在线监测和状态评估技术,实现安全管理、运行管理、故障诊断与分析、可靠性分析及状态检修等工作的智能化,提高设备安全运行和检修维护水平。
 
2.3设计招标要求
 
2.3.1投标设计的深度要求
 
为达到优化设计招标效果,并为项目实施创造充分的技术条件,要求本次投标设计方案(包括设计说明书、图纸、专题报告等)达到初步设计深度规定。一旦中标,实施阶段的初步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要严格按照投标人的中标方案进行,不允许颠覆投标设计方案(最终以招标单位选择的方案为准)。
 
专题报告是技术评判的重要依据,要求高度重视专题报告的论据和数据。鼓励投标人在规定的专题报告之外,提供其认为重要的专题报告。重要设计方案应提供多方案比选,并提出推荐方案,以推荐方案计列投标概算,与投标概算对应的设备选型方案应在投标文件中明确说明,推荐方案作为评标的参考依据。
 
2.3.2根据华能集团《火电基建领域专题提升方案》要求,本项目中标单位在设计阶段依托项目建设特点以及重、难点开展科技研发工作,申报专利(知识产权归双方共有,甲方为第一发明人)不低于10项(其中,至少3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应达到“已授权”。华能集团将根据“方案”对专利发明人及团队给予奖励。对于不满足专利申报数量要求的中标人,将根据合同要求进行考核。投标人投递投标文件,即视为接受本条款要求。
 
2.3.3评标重点考虑的因素
 
招标书中已附评标原则和评分表,它是评判投标设计方案的依据。根据本工程的要求及项目自身的特点,以下方面将是评标重点:
 
(1) 技术经济指标。要求技术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同期同类机组最好水平(具体技术经济指标项目见本招标文件“第六章投标文件格式/技术文件/五、开标内容表(推荐方案)”)。技术经济指标要有技术方案及专题报告作支撑,无充分依据的技术经济指标将不予确认,也无法得到相应的较高评分。
 
(2) 工程造价控制。按照《火力发电厂初步设计文件内容深度规定》,投标人应通过优化总平面布置、地基处理、系统配置等,控制工程投资;尤其要通过投标人的优化和细化设计,提供相对准确的工程量,从而降低工程造价。投标方案中的设备及系统要在概算中一一对应,体现投资的完整性。在本次评价投标概算时,对出现重大造价漏项或不按照招标文件规定计列投资,或故意减少投资和压低标书中规定的计列费用,经评标委员会确认后,将在评审时予以扣分,扣分标准详见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的相关内容。
 
(3) 总平面布置。要充分吸收华能成熟的优化设计成果,在厂区竖向布置、整合建筑物、充分利用空间等方面进行细致的优化设计。总平面布置应多方案技术经济比较,既要满足华能集团公司设计导则、典型设计的要求,又要突出该项目的特点,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考虑合理的生产、生活设施条件。
 
(4) 绿色环保理念。按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的要求,并结合项目总体布局、建筑节能、厂区绿化、污染物排放控制、固废综合利用等方面,打造绿色环保与周围环境相和谐的电厂。
 
(5) 全厂色彩规划。结合厂区周边环境,突出华能三色文化,在总平面布置、厂区建(构)筑物、厂房内外设备、道路、景观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色彩规划。
 
(6) 智慧电厂设计。结合5G+AI应用,考虑智能电站、设备在线监测及诊断系统的相关投入。从基建期开始考虑全面的信息化管理,以三维设计为基础,建设管控一体化电站工程。突出智慧电厂在节能降耗、提升运维管理水平、降低运维成本、增强项目竞争力等方面的优势。
 
(7) 工程创优规划。本工程确保创省部级优质工程,力争国家级优质工程奖。投标人应制定工程创优规划,策划工程亮点及其保障措施,分专业制定实施细则。根据国内同期同类机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情况,拟定本工程各项技术经济指标目标,并对其先进性进行分析说明,同时提出确保本工程各项技术经济指标的控制措施。
 
(8) 环保排放要求。按照《www.dlztb.com/about/copyright.html" target="_blank" style="word-break: break-all; text-size-adjust: none; color: rgb(34, 85, 136);">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煤电节能升级与改造行动(2015-2020年)》的要求,烟气排放限值符合国家和地方最新标准。
 
(9) EVA计算过程和结果。EVA结果是衡量项目效益的重要标志,要求投标人提供EVA计算过程和结果。
 
(10) 投标设计深度。设计方案、专题报告、图纸等的深度及数量,均是评判方案优劣的重要依据,也是本次评标重点考虑的内容。
 
(11) 本招标文件在诸多方面有新的严格要求和规定,希望各投标人认真阅读标书,充分理解招标要求,按照华能集团公司的招标思路,做好方案优化和技术创新,在“优化”、“精细化”和降本增效等方面做足文章,精心准备投标方案。建议各投标人进行现场踏勘,认真研究提供的支撑文件。发包方将及时回复各投标人在应标期间提出的疑问,全力支持投标人的投标工作。希望各投标人在标书方案、内容编排、标书装订、漫游三维动画等方面进行精心准备。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生产经营正常且具备合同履约能力;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服务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 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5)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投标人须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和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或投标人须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和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
 
3.2.2投标人具有独立承担单机1000MW及以上国内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和近三年内(以机组投产时间为准)国内9F等级及以上(400MW级及以上)燃机—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主体勘察设计项目的业绩。(需提供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括签字盖章页、能够反映合同内容的关键页,同时提供相关投产证明文件;不提供有效的合同扫描件和投产证明则视为无效业绩。)
 
3.2.3投标人拟派的项目经理或设总和各专业的主要负责人须至少具备1台9F等级及以上(400MW级及以上)燃机—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主体勘察设计的经验。(需提供业主方相关证明材料。)
 
3.2.4投标人须具有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证书应能从相关网站查询,否则视为无效。)
 
3.2.5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接受代理投标。
 
4. 招标文件获取
获取时间:从2020年8月7日14:00起至2020年8月14日23:00止。(招标文件售后不退,超出购买时间不予发售)。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根据会员区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010-53310966
手 机:18701298819, 13716111570; 
传 真:010-51957412 
微信:18701298819 (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1051008819@qq.com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