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招标  招标公告  服务  公司  发电  施工  )招标公告  电厂 

南网数研院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治理与安全保障研究项目

   日期:2020-11-23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数研院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治理与安全保障研究项目招标

(招标编号:0002200000077051

       

数研院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治理与安全保障研究项目(招标编号:0002200000077051),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其他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广州

一、项目信息

1.1. 项目

1.2. 招标编号:0002200000077051

1.3.  数字化建设及数字化转型,落实数据资产管理的战略目标,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数据资产管理工作,特别是数据治理领域的应用,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点对点传输、记账透明、可追踪、共监管、时间戳、不可篡改及信用自我建立等特点的价值,研究构建数据可信采集、数据质量协同管控、数据安全可追溯保障、数据共享开放的统一保障体系、数据对外发布安全保护等,从而创新性构建具备 特色的“可信数据治理”体系,并落实工作部署和实施计划。

2.2招标范围

建设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治理与安全保障研究项目:1)开展区块链技术在可信数据治理方面的应用研究。搜集并研究当前区块链技术在国内外区块链在可信数据治理的应用现状,分析数据治理的主要问题与需求,并从相关案例中总结经验教训,深入挖掘区块链技术在能源领域可信数据治理的应用潜力2)开展可信数据全生命周期治理研究。围绕数据治理领域各项职能活动,提炼关键职能活动和技术要求,按照业务数据可信采集、数据质量协同管理、数据安全可追溯、数据协同共享四个层次设计并构建可信数据全生命周期框架体系3)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数据治理场景验证。利用典型数据及业务场景验证提出的方案、方法,验证区块链与密码技术在可信数据治理与数据安全中的可行性。

2.3标的清单及分包情况如下:

 

序号

标的名称

标包序号

标包名称

最高限价( 万元)

工期

招标文件收取费用(元)

保证金()

1

数研院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治理

1

数研院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数据治理

194.4

150

不收取

不收取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通用资格:

通用资格要求

序号

内容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合法运作的企业法人或具有企业法人授权的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独立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和独立履行合同的能力。必须具备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已完成三证合一的单位仅需提供合并的营业执照等证书)。

2

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商业信用,且在近三年内未出现重大违法行为(提供近3年公司审计报告或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新成立的公司提供成立至今的审计报告或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

投标单位应在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