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公告  招标公  服务  母线  起重机  管道  四大管道  消防  蓄电池  电网 

硗碛、水牛家、东西关、青居4座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项目】招标公告

   2023-09-28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dlztb0
ta>ta>ta>

 

华能四川公司硗碛、水牛家、东西关、青居4座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3-09-3-327)

项目所在地区:四川省

1. 招标条件

华能四川公司硗碛、水牛家、东西关、青居4座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项目概况

硗碛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宝兴县境内青衣江主源宝兴河上游,为高坝引水式的电站,大坝为堆石粘土心墙坝,是宝兴河流域梯级滚动开发规划“一库八级”的龙头水库电站。工程枢纽由拦河大坝、泄洪洞、放空洞、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管道和地下厂房等建筑物组成。电站共装机3台,单机容量80MW,总装机容量240MW。水库总库容2.12亿m3,为年调节水库。

硗碛工程安全监测的主要内容包括监测控制网、堆石坝、放空洞、泄洪洞、引水隧洞、调压室、压力管道、厂房等部位的变形、应力应变、渗流渗压、地震监测、环境量监测等。共计有459个测点。

水牛家水电站在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位于涪江上游左岸最大一级支流火溪河上。水牛家水库总库容为1.435亿m3。工程为二等工程,拦河大坝按1级建筑物设计,为碎石土心墙堆石坝,装机70MW。工程包括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和地下厂房3大部分,主要建筑物有碎石土心墙堆石坝、放空洞、泄洪洞、引水隧洞、双室式调压井、压力管道、主厂房系统、输出变电站等建筑物组成。

水牛家工程安全监测项目主要有:大坝表面变形;防渗墙和堆石体内部变形、土质心墙与防渗墙间及土质心墙与岸坡盖板之间变形;渗流;岸边坡表面变形和深部变形;环境量监测。共计有367个测点。

东西关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礼安镇,由闸坝、厂房、船闸三部分组成,相互独立布置。电站总装机210MW,水库正常蓄水位为248.5m,正常蓄水位库容为1.65亿m3。

东西关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采用人工监测,日常监测内容包括坝顶水平位移、坝顶垂直位移、坝基扬压力、渗流量、坝肩绕坝渗流及边坡变形监测等项目。测点共计305个,其中垂直位移测点107个、水平位移测点83个、高边坡相对位移测点42个、扬压力测点51个,渗流量6个、坝肩绕渗16个。

青居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青居镇,由闸坝、厂房、船闸三部分组成,相互独立布置。电站总装机136MW,水库正常蓄水位为262.5m,正常蓄水位库容为1.17亿m3。

青居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采用人工监测,日常监测内容包括坝顶水平位移、坝顶垂直位移、坝基扬压力、渗透压力、渗流量、坝肩绕坝渗流及边坡变形监测等项目。测点共计190个,其中坝顶垂直位移测点38个,坝顶水平位移测点30个,边坡相对位移测点46个;扬压力测点7个,渗流量2个、坝肩绕渗7个,预埋的渗压计、钢筋计等共60个。

招标范围:

1)硗碛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

      大坝新增气象站1套,实现坝址区温湿度自动化观测;

      坝基新增引张线1条,6测点,并更换坝基垂线坐标仪;

      两岸斜坡廊道新增基岩变位计13支,钻孔深度10m/孔;

      大坝、灯光变形体表面变形采用GNSS方法实现自动化,共38个测点,并新增基准站2个;

      修复被掩埋的绕渗孔,对测压管管口装置、量水堰堰板进行改造;

      新增强震自由场台站;

      459个测点接入自动化系统,设监测站19个,监测管理站2个,监测管理中心站1个。

2)水牛家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

      大坝新增气象站1套,实现坝址区温湿度自动化观测;

      更换倒垂线IP5IP6垂线坐标仪;

      将强震自由场从坝后堆渣体移至下游河道中;

      大坝测斜孔VE1安装柔性测斜仪,共88米;

      大坝表面变形采用大地测量型GNSS实现自动化,共19个点;1#2#4#变形体采用普适型GNSS实现自动化,共11个点;新增2个基准站;

      大坝及边坡测压管、地下水位孔安装渗压计,接入自动化系统;

      厂房岩锚梁新增激光测距仪4套,接入自动化系统;

      购置无人机1套,协助进行巡视检查;

      367个测点接入自动化系统,设监测站17个,监测管理站1个,监测管理中心站1个。

3)东西关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

      闸坝新增真空激光准直系统1套,24测点;

      溢流坝基础廊道新增引张线1条,10测点;静力水准1条,12测点;倒垂线2套,双标1套,用于提供位移基准;

      厂房新增机器视觉智能测量仪2套,实现上游侧视准线及尾水平台沉降自动化观测;

      引水明渠高边坡采用GNSS方法实现自动化,共13个点;

      在厂房和船闸之间新建GNSS基准站2个;

      船闸两侧闸墙新增机器视觉智能测量仪2套,实现闸墙顶部视准线自动化观测;

      对闸坝、厂房枢纽的测压管、绕渗孔、量水堰进行改造并接入自动化系统;

      闸坝及船闸各新增水位计1套,实现闸后水位、闸室水位自动化观测;

      闸坝新增气象站1套,实现坝址区温湿度自动化观测;

      233个测点接入自动化系统,设监测站5个,监测管理站1个,监测管理中心站1个。

4)青居水电站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

      闸坝新增真空激光准直系统1套,8测点;

      厂房枢纽新增机器视觉智能测量仪1套,实现上游人行道视准线自动化观测;

      引水明渠高边坡采用GNSS方法实现自动化,共19个点;

      船闸高边坡采用GNSS方法实现自动化,共22个点;

      在厂房和船闸之间新建GNSS基准站2个;

      船闸新增激光测距仪18套,实现两侧闸墙相对位移自动化观测;

      船闸两侧闸墙新增机器视觉智能测量仪2套,实现闸墙顶部视准线自动化观测;

      闸坝新增气象站1套,实现坝址区温湿度自动化观测;

      闸坝及船闸各新增水位计1套,实现闸后水位、闸室水位自动化观测;

      对闸坝双标倒垂、测压管、量水堰、绕渗孔进行改造,接入自动化系统;

      138个测点接入自动化系统,设监测站7个,监测管理站1个,监测管理中心站1个。

5)系统集成开发

将各采集系统采集的数据汇集到监测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另外自动化系统与强震监测系统之间需要实现联动,当强震系统被触发后,能自动触发自动化系统对现场监测仪器实时采集。

6)监测数据录入

将所有原始资料及工程档案、监测历史数据、人工采集数据资料录入监测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

7)外部接口处理

安全监测信息管理系统需要实现向华能集团四川公司大坝安全在线监控系统上报和接受数据,并满足其要求。

8)试运行期监测及资料整编

对本标范围内纳入自动化改造的监测仪器设备进行监测,并对监测资料进行整理整编与初步分析。

9)人工比测

按照合同要求进行本合同范围内项目的为期一年的人工比测工作及相应比测资料整理和报告编写工作。

10)系统试运行期1年,试运行期满后由发包人组织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单位工程的实用化验收,承包人予以配合。按照《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实用化要求及验收规程》等相关规范内容执行。确保各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项目通过实用化验收

计划工期:计划2023121日开工,2024628日完工,项目安装施工工期210日历天,至2025628日试运行期结束,2025928日完成竣工验收和实用化验收,总工期22个月。

本项目为1个标段,只有1个中标人。本项目采用统招分签的方式,中标人需分别与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 、四川华能涪江水电 、四川华能东西关水电股份 、四川华能嘉陵江水电 签订合同。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范围和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施工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 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或者经营异常名录;

(5)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 资质等级要求:投标人须具有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或甲级测绘资质证书,企业应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或事业法人单位提供上级单位安全承诺。

3.2.2 资格能力要求:

项目经理:拟任项目经理应具有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担任过1个及以上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监测自动化新建或改造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须附公司任命文件或合同扫描件等证明材料,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3.2.3 业绩要求:投标人近8年须至少具有2个及以上的合同金额为200万元及以上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监测自动化新建或改造业绩,上述业绩需提供合同扫描件,至少有封面、签订时间、实质性工作内容、签字盖章页,否则按无效业绩处理。

3.3 本次招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联合体或代理参与投标。

4.

未曾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chng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