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招标  采购公告  服务  2018年  公司  220KV  电厂 

大渡河智慧企业数据中台研究与实施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0-07-02     浏览:0    
大渡河智慧企业数据中台研究与实施公开招标
服务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智慧企业数据中台研究与实施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00503755,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 自2014年来持续规划建设以数据驱动管理的水电特色智慧企业,智慧企由一中枢(决策脑)、多中心(专业脑)、四大单元(单元脑)构成,目前公司管理模态已进入智慧企业初级阶段。水电板块电站具有数量多、类型繁、分布散的特点,受小水电自动化程度低、前期系统建设分散等历史原因影响,目前水电大数据发展中面临不少挑战和困难。如数据不完整,数据共享效率不高、共享能力不足;业务应用更新慢,各专业系统、平台系统开发步调不一致、功能点相对独立,迭代更新慢、成本高;数据质量待提升,存在诸如数据口径不统一、数据定义不清晰、数据视角不一致以及关联数据不匹配等问题。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 特色智慧企业体系,包涵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21个专业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是大渡河智慧企业数字大渡河部分的主要载体,解决以上水电特色数字化痛点。随着智慧企业建设的动态演化,大渡河公司全面管控本部及所属单位的数据业务,负责对专业脑、单元脑和决策脑等数据中心提供研发、服务、维护、保障,为业务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对外将负责总结企业数字化模式和成果,提供科技转化和技术输出。公司建设水电特色智慧企业核心使命是专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致力于企业大数据开发、服务于企业智慧化运维。智慧企业中台项目是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 智慧企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多数据源采集、计算、分析为主线,以成熟套装软件平台为基础,满足水电大数据研发应用需要。目前智慧企业向“业务应用+大中台+强后台”系统框架演进,因此亟需进一步夯实和优化数据中台及云平台能力,深度融合业务单元,完善数据管理及服务,有效推动智慧企业建设更快迈上新台阶。

在本阶段要通过智慧企业数据中台完成数据资产和数据服务的集中归口管理,将中台打造成企业级能力复用平台,中台应具备数据接入、存储、共享、分析及应用服务能力,同时为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 各中心数据分析师提供便捷、高效的数据分析及服务开发工具和技术基座,并通过上层宏应用和微应用群形成业务中台;在战略角度要满足横向跨专业融合数据孤岛打破业务壁垒、纵向贯穿各管理层级,沉淀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思想和实践经验,由点、线、面、空间分步实施,形成大渡河公司的核心成果和核心竞争力。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本项目主要招标范围为:编制智慧企业数据中台架构方案、建设智慧企业数据中台、完成公司现有大数据平台数据迁移及接入新系统、结合数据中台规划完善现有数据标准以及新建数据标准、部分应用和数据服务迁移开发,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为:

1、编制智慧企业数据中台架构方案及数据中台项目实施方案,设计基于数据中台的水电大数据研发应用平台。

2、通过平台级功能模块形成企业数据中台能力。

3、将现有信息系统接入以及迁移现有大数据平台数据成果至数据中台,同时在数据服务统一管理模块中完成中台内数据及数据服务的云搜功能(关联搜索)。

4、在现有数据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本期数据服务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司元数据及主数据体系,基于数据中台建立数据集市、指标库、数据资产管理中心、数据标准库、数据质量校验规则库。

5、基于数据中台及数据资源池内数据,根据业务部门及相关数据中心需求完成200张自动化报表,设计及开发并固化至数据中台数据服务模块,形成“一键报表”生成功能。

6、基于数据中台及数据资源池内数据,根据业务部门及相关数据中心需求将5个现有业务系统或数据分析模型迁移开发并固化至数据中台数据服务模块。

7、本项目所涉及的企业数据中台架构、实施方案及中台上层的数据分析模型和报表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实施期间的专利、软著及论文,同时支持将企业数据中台打造为具有大渡河特色的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

2.3服务期:

本项目服务期为合同签订后12个月。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

(2)具有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具有CMMI3级及以上软件成熟度认证;投标人提供的产品组件具有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须提供证明资料扫描件。

(3)近3年来(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具有数据中台(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业绩(大数据平台是指以HADOOP体系为核心,包含数据汇集、存储、交换、处理及计算功能的信息系统,下同)。

(4)拟任项目经理近3年来(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具有数据中台(或大数据平台)建设或大型数据库云平台建设工作经历;

(5)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 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黑名单;未被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

3.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含母子公司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作为投标人参与本招标项目的投标。

3.3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4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4.2
4.3 招标文件购买时间:2020年07月01日 09时00分至2020年07月07日 16时30分。未按本公告要求
4.4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500.0元,售后不退。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