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华 » 电子采购平台 » 正文

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基床翻浆冒泥病害整治新材料与技术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18
核心提示: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基床翻浆冒泥病害整治新材料与技术研究招标公告1. 招标条件 本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基床翻浆冒泥

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基床翻浆冒泥病害整治新材料与技术研究

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基床翻浆冒泥病害整治新材料与技术研究招标人为神华包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SIEZB170308642。

2. 项目概况及招标内容

磁窑湾站位于陕西神木县大柳塔镇,地形起伏破碎,冲沟发育。站场于1989年5月竣工,随着后续生产力的提高,2004年4月到2005年5月进行了扩能改造。基床底部的煤矸石抗水性能差,遇水易变软,在列车晃动的时候容易产生“挤浆”现象,造成线路板结,夏季翻浆冒泥,冬季病害严重。

铁路路基的翻浆冒泥病害是我国既有铁路线最常见的路基病害之一。传统既有线铁路建设施工时,由于设计标准低,再加上对路基结构功能认识不足、工期紧等原因,基床填料的材质(粘粒含量、透水性、亲水性等)、压实质量往往不能满足设计要求,运营多年以后,线路频繁出现道砟陷入基床、路基横向排水坡度破坏、道砟基床结构层混乱等病害现象,严重影响基床结构的排水功能,导致地表降水下渗至基床表层,不能及时排出。在列车动荷载的反复作用下,基床出现软化、泥化现象,泥浆向道砟或通过道砟向外翻冒挤出,进一步导致路基顶面横行排水不畅,使得基床、道砟板结,线路几何尺寸变化大,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从翻浆冒泥病害产生的原因可知,铁路路基翻浆冒泥病害的整治应从路基的填料、路基的排水处理、减少列车荷载在路基中产生的动应力三个方面着手;与之相应的整治措施有铺设砂垫层、换填土砂、土工合成材料、长纤维聚酯土工布、半刚性和全刚性封闭层等。然而既有线天窗时间只有2小时左右,不允许进行基床填料换填。目前普遍采用的整治工艺为排水砂垫层加防水土工布,该方法工艺简单,能够起到防水和排水作用,但存在土工布易破裂、不能改善基床强度、刚度、不能减少列车荷载在路基中产生的动应力等问题,因此,用于铁路路基翻浆冒泥整治,耐久性较差。

近年来,已有许多学者对铁路路基翻浆冒泥产生的原因、处置措施的机理和效果进行了对应的分析,并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工程措施,达到提高基床土的力学强度和变形模量,提高路基承载力,控制不均匀沉降,减少翻浆冒泥的目的。

选用合理的路基面防水材料以防止降雨径流下至路基内部,常用工程防渗防水材料有以下几种:①黏土衬层;②土工合成材料;③水泥混合料;④沥青混合料。黏土衬层因防渗性能好广泛用于垃圾掩埋场的基底处理,但不适合路基面防水的露天环境和抗侵蚀要求;土工合成材料在浅埋条件下存在材料性能老化且修复困难等问题;水泥混合料由于温缩和干缩而普遍会产生开裂无法满足防渗要求。沥青混合料整体来说,整治效果较好,不仅能够防止地表水下渗至基床内部,而且具有一定的刚度,能够显著降低路基内动应力。但是,沥青混合料用做路基防水层,缺乏系统的技术标准,防水层质量参差不齐,如离析严重、沥青与集料粘附性不足、裂缝和施工破坏等问题严重,还有施工工序考虑不周等,技术难以推广。

因此,急需针对有砟铁路路基翻浆病害,开展整治新材料与新技术研究,形成路基防水层设计指标体系,提出岔区有砟轨道路基防排水设计方案及运营过程中防排水设施养护维修建议,构建一套完整的路基翻浆冒泥病害整治技术方法。

本项目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翻浆病害整治新型防水材料选型及参数配比研究;

2)翻浆病害整治新结构复合半刚性层的结构型式研究;

3)翻浆病害整治现场施工工艺研究;

具体工作内容详见本招标文件第五章:技术文件。

项目总工期:自合同签订日起2年。

1.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成立项目组,负责整治系统的设计和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的技术指导,工程实施指导等工作。

2.合同签订后三个月内,通过实地踏勘,并确定项目实施技术方案。

3.合同签订后十二月内,完成项目研究内容。

4.合同签订后十八月内,完成路基翻浆冒泥病害整治及数据处理工作。

5.合同签订后二十四个月内,完成项目报告、项目评审和验收。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投标人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投标人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科研经验与业绩:投标人应具有铁路工程相关研究业绩,提供业绩合同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3)项目负责人(包括各子课题负责人或主要参与人员):本项目拟派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铁道工程或铁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和正高级技术职称,本项目主要参与人员至少6人,提供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的学历、职称证书复印件。

(4)投标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2本次招标不接受投标人组成联合体投标。

3.3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在《》(.cn)完成中国神华供应商注册,注册方法详见《》相关要求。

4.2招标文件获取方式:远程售标。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7年11月20日至2017年11月27日(公休及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8﹕30时至11﹕30时,下午14﹕00时至16﹕30时(北京时间,下同),登陆(.cn)“用户登陆”购买本项目招标文件。

联系人:邵洲 电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下载 入网协议书, 注册联系人:李杨   手机:13683233285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部分招标文件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李杨
电话:010-51957458
手机: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传真:010-51957412
本项目仅供会员查看购买标书
she

 
扫一扫快速入网
 
[ 神华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神华
点击排行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可信网络认证 投诉热线:1312661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