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公司  公告  招标公告  服务  电厂  采购公告  机组  二次公告  山东 

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2021-05-10 46
核心提示:  5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一行赴上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为公司基层干部员工讲党课
 感悟初心使命旗帜领航永奋斗 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5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一行赴上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为公司基层干部员工讲党课。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持旗帜领航,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参加活动。

感悟初心使命旗帜领航永奋斗 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上海石库门承载了共产党人的梦想起航,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上午,辛保安一行来到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宣誓厅,辛保安带领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辛保安表示,来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他指出,上海电力的历史是一部流淌着红色基因的斗争史和发展史,一代代电力人为实现党的理想不懈斗争、矢志追求,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不断发扬光大、永远传承下去。他勉励在场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架起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感悟初心使命旗帜领航永奋斗 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下午,辛保安来到国网上海电力本部,调研了智慧党建中心,并与一线党员员工视频连线,对上海公司应用数字技术实现“一屏观党建、一云融业务”给予肯定。在随后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辛保安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的奇迹。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感悟初心使命旗帜领航永奋斗 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辛保安指出,理论的成熟是政党成熟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实践伟力的充分彰显,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大跨越。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戴,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

感悟初心使命旗帜领航永奋斗 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国网上海电力员工在闸北电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初心使命旗帜领航永奋斗 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国网辽宁铁岭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在党史教育展厅学习党史。

  辛保安表示,电力工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电力工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的历史跨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要从电力工业的辉煌成就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把党的电力事业发展好的信心和决心,勇挑重担、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见到新成效。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实现公司更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到新成效。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见到新成效。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深化对能源电力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认识,认真落实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四要在真诚为民服务上见到新成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事难事做起,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提高自身修养上见到新成效。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感悟初心使命旗帜领航永奋斗 把党的电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国网天津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李桂生,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网上海电力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劳动模范、青年员工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

 
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项目
推荐图文
推荐项目
项目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