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公司  公告  招标公告  服务  电厂  采购公告  机组  二次公告  山东 

大渡河瀑布沟等6个水电站鱼类增殖放流站增殖放流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2021-09-15 0
核心提示: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
 
(1)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
 
大渡河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位于四川省甘洛县与汉源县交界处瀑布沟水电站黑马业主营地内,是大渡河中游的增殖放流站,同时具有一站多能和一站多放的特点,既可以满足多个水电站珍稀鱼类保护研究和增殖放流工作,又可以满足其它特有鱼类和经济鱼类的人工增殖放流工作。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分两期建设。增殖放流站一期于2008年9月建成,占地30亩,二期工程于2017年初投运,总占地面积达到50余亩,拥有6栋循环水养殖车间,配套室外亲鱼及鱼苗培育池70余口,同时建有生态水池,野化训练池及仿生实验通道。
 
(2)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
 
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孔玉乡境内猴子岩水电站坝址下游约7.0km(业主营地下游约1.5km),大渡河左岸桃花渣场顶部平台上,紧邻枢纽桃花大桥。是大渡河上游的鱼类增殖放流站。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一期工程于2016年1月建成并投入运行。2016年7月,进行了初次放流。2016年至2020年共实施放流11次。共计放流齐口裂腹鱼、重口裂腹鱼、大渡裸裂尻鱼等3种鱼苗100万尾,放流地点为猴子岩库区及坝下。
 
2.1.2招标范围
 
本项目为大渡河流域6座梯级水电站打捆招标项目。大渡河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增殖放流服务,招标人国能大渡河大岗山发电有限公司、国能大渡河瀑布沟发电有限公司、国能大渡河深溪沟发电有限公司、国能大渡河枕头坝发电有限公司、国能大渡河沙坪发电有限公司将分别与本招标项目中标人签订合同;大渡河猴子岩鱼类增殖站增殖放流服务,招标人国能大渡河猴子岩发电有限公司将与本招标项目中标人签订合同。
 
本次招标范围为大渡河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3年增殖放流服务及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3年增殖放流服务。主要内容具体如下:
 
2.1.2.1黑马鱼类增殖放流服务
 
(1)亲鱼收集、采购、驯养和培育
 
对本增殖站所需亲鱼进行收集、采购、驯养和培育,包括稀有鮈鲫、齐口裂腹鱼、重口裂腹鱼、鲈鲤、长薄鳅、白甲鱼、中华倒刺鲃、长吻鮠、华鲮,达到设计放流规模(89.1万尾/年)。野生亲本种类及数量、总亲鱼需求量等详见技术要求。
 
(2)幼鱼的人工繁殖、人工孵化和苗种培育
 
对收集亲鱼进行人工繁殖,进行子一代幼鱼的人工繁殖、人工孵化和苗种培育,本增殖站近期增殖放流规模为9种89.1万尾/年,中标人按照技术要求所列放流鱼种规格及放流计划的要求,完成幼鱼的人工繁殖、人工孵化和苗种培育工作。
 
(3)苗种放流
 
按照技术要求所列放流鱼种规格及放流计划的要求,开展大岗山、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一级、沙坪二级5个梯级水电站的放流工作。
 
(4)生产相关科研及实验、管理工作等
 
满足放流计划要求应承担生产相关的科研技术服务、试验。承担本增殖放流站运行工作规程及规范、作业标准、管理体系及制度的建立,增殖放流站日常工作中需要的所有材料、设备(含用水、用电),以及所有养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
 
(5)中长期放流对象人工繁育技术研究工作
 
中长期放流对象川陕哲罗鲑、青石爬鮡、大渡白甲鱼、侧沟爬岩鳅、红唇薄鳅、长鳍吻鮈6种开展深入研究,主要包括侧沟爬岩鳅和长鳍吻鮈人工驯养及繁育技术熟化;青石爬鮡和红唇薄鳅人工驯养繁育技术研究;目前由于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在大渡河流域资源量分布较少,目前没有采集到足够的野生亲本,故需要进行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在大渡河流域的资源调查研究和大渡白甲鱼物种有效性的确定。
 
1)侧沟爬岩鳅、长鳍吻鮈人工驯养及繁育技术熟化研究内容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① 补充采集野生亲鱼,扩大亲鱼群体规模;
 
② 继续开展野生亲鱼驯化技术研究,完善并提高野生亲鱼驯养存活率;
 
③ 继续开展亲鱼强化培育技术研究,完善亲鱼人工培育技术;
 
④ 优化人工繁殖(人工催产和受精卵孵化)技术;
 
⑤ 继续开展苗种培育和仔鱼疾病综合防治技术研究;
 
⑥ 结合研究过程与成果,完成《侧沟爬岩鳅人工驯养繁育技术熟化研究报告》和《长鳍吻鮈人工驯养繁育技术熟化研究报告》,同时根据每年研究进展提交年度工作报告;
 
⑦根据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在黑马增殖站进行试验性放流;
 
⑧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省部级论文2篇,获取专利2项。
 
2)青石爬鮡、红唇薄鳅研究内容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①野生亲鱼资源调查、采集;
 
②开展野生亲鱼人工驯养技术试验(野生亲鱼数量够多);
 
③开展人工催产、受精卵孵化试验(野生亲鱼数量够多),如果人工繁殖成功出苗,则进行苗种培育试验; 
 
④研究鱼病防治技术;
 
⑤结合研究过程与成果,针对每一种鱼完成《青石爬鮡人工驯养繁育技术研究报告》和《红唇薄鳅人工驯养繁育技术研究报告》,同时根据每年研究进展提交年度工作报告;
 
⑥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省部级论文2篇,获取专利2项。
 
3)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资源调查研究内容
 
由于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在大渡河流域资源量分布较少,目前没有采集到足够的野生亲本,需要在大渡河流域调查清楚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资源量的分布情况,以及确定大渡白甲鱼的物种有效性,为以后开展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的人工驯养繁殖提供技术支撑。
 
①在大渡河流域开展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资源调查;
 
②走访调查;
 
在大渡河流域对渔民进行走访询问,是否捕获过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并建立大渡河流域渔民联系网,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手段,进一步调查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资源量情况。
 
③文献资料查阅
 
通过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及文件报告,整合前人的调查数据,进一步明确大渡河流域大渡白甲鱼资源量变化情况。
 
④结合文献资料和资源调查,确定大渡白甲鱼该物种有效性,完成《大渡河流域大渡白甲鱼野生资源调查报告》和《大渡河流域川陕哲罗鲑野生资源调查报告》的编写。
 
⑤联系相关科研单位了解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的繁育情况,若有相关进展及时跟进,加快川陕哲罗鲑和大渡白甲鱼的繁育进展。
 
(6)每3年开展1次瀑布沟水生生态监测工作,包括水域生境调查、水生生物(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底栖动物、水生维管束植物)、鱼类资源调查(含种类组成、区系、生态特性、重要生境、资料量等)、珍稀水生动物、水生生物入侵评估等,成果编制及验收。
 
(7)每年开展1次大岗山、瀑布沟、深溪沟、枕头坝一级、沙坪二级增殖放流效果监测及评估研究工作,包括标记、回捕、成果编制及验收评审等工作。
 
(8)在瀑布沟水电站鱼类栖息地保护河段开展研究增加人工鱼巢的措施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人工鱼巢的安装、消毒、拆装、运输、入库、维护、运行管理及记录,最终《人工鱼巢安装运行效果评估报告》应通过验收。
 
(9)中标人需办理黑马增殖放流站增殖放流种类的《驯养繁殖许可证》,《苗种生产许可证》,招标人配合办理。
 
(10)完成相关技术报告和成果的编制。
 
2.1.2.2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服务
 
(1)亲鱼收集、采购、驯养和培育
 
对本增殖站所需亲鱼进行收集、采购、驯养和培育,包括齐口裂腹鱼、重口裂腹鱼、大渡河裸裂尻,达到设计放流规模(20万尾/年)。野生亲本种类及数量、总亲鱼需求量等详见技术要求。
 
(2)幼鱼的人工繁殖、人工孵化和苗种培育
 
对收集亲鱼进行人工繁殖,进行子一代幼鱼的人工繁殖、人工孵化和苗种培育,本增殖站近期增殖放流规模为3种20万尾/年,中标人按照技术要求所列放流鱼种规格及放流计划的要求,完成幼鱼的人工繁殖、人工孵化和苗种培育工作。
 
(3)苗种放流
 
按照技术要求所列放流鱼种规格及放流计划的要求,开展猴子岩水电站的放流工作。
 
(4)生产相关科研及实验、管理工作等
 
满足放流计划要求应承担生产相关的科研技术服务、试验,承担本增殖放流站运行工作规程及规范、作业标准、管理体系及制度的建立,增殖放流站日常工作中需要的所有材料、设备(含用水、用电),以及所有养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
 
(5)每年开展1次猴子岩增殖放流效果监测及评估研究工作,包括标记、回捕、成果编制及验收评审等工作。
 
(6)中标人需办理猴子岩增殖放流站增殖放流种类的《驯养繁殖许可证》,《苗种生产许可证》,招标人配合办理。
 
(7)完成相关技术报告和成果的编制。
 
(8)实施猴子岩增殖放流站站内所有植被绿化管养工作,总计管养面积为3464m2。
 
(9)实施猴子岩增殖放流站合同期限内站内设备设施及建筑物的维护维修等,包括设备运行故障维修、设备零部件老化更换、站内建筑物因自然灾害损坏修复等。
 
(10)对放流鱼类按要求完成建档,进场后报送建档工作方案,并按照规范要求以及地方检查、专家建议完成鱼类建档工作。
 
2.1.2.3其他服务
 
(1)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办公、生活设施设备购置。
 
(2)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正常生产所需的物资和工器具的采购。
 
(3)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场内设备、设施的运行、维修、维护管理,包括监控、安全保卫、消防以及绿化管护、保洁等工作,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和抽水泵站运行等。
 
(4)黑马鱼类增殖放流站宣传展示,包括办公楼展示厅、办公楼内走廊过道、各车间、站内区域布置宣传展示设施设备;猴子岩鱼类增殖放流站宣传展示,包括办公楼内走廊过道、各车间、站内区域布置宣传展示设施设备。
 
2.1.3服务期
 
本招标项目服务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4年10月31日,共36个月。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事业单位,企业法人须提供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须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9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鱼类增殖放流(或珍稀鱼类保育,或珍稀鱼类人工养殖)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范围等信息。
 
【4】信誉要求: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列入失信惩戒名单;未被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未被列入禁止投标名单;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拟任项目负责人2018年9月至投标截止日须至少具有一项鱼类增殖放流(或珍稀鱼类保育,或珍稀鱼类人工养殖)项目负责人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提供合同关键页,合同关键页未包括任职情况的需补充提供对应的任命文件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或其它能证明任职情况的资料;同时提供2021年3月至2021年8月由社保机构出具的本单位社保缴费证明)。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拟任技术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提供职称证书),且至少具有一项鱼类增殖放流(或珍稀鱼类保育,或珍稀鱼类人工养殖)项目技术负责人(或总工)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提供合同关键页,合同关键页未包括任职情况的需补充提供对应的任命文件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或其它能证明任职情况的资料;同时提供2021年3月至2021年8月由社保机构出具的本单位社保缴费证明)。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陆,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9-15 11: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09-21 16:30:00。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项目
推荐图文
推荐项目
项目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