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公司  公告  招标公告  服务  电厂  采购公告  山东  二次公告  机组 

安徽合肥电厂基于在线表计精准测量的配风技术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2022-12-06
核心提示:安徽公司合肥电厂基于在线表计精准测量的配风技术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安徽公司合肥电厂
  安徽公司合肥电厂基于在线表计精准测量的配风技术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安徽公司合肥电厂基于在线表计精准测量的配风技术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合肥公司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三大主机设备分别由东方锅炉厂、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汽轮发电机厂制造的单元制机组。锅炉为超超临界参数、直流锅炉、单炉膛、一次再热、平衡通风、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前后墙对冲燃烧方式,π型锅炉,型号为DG1950/29.40-Ⅱ13,主要参数29.4MPa(a)/605/ 623℃。

锅炉采用侧煤仓布置方式,制粉系统采用中速磨一次风机正压直吹式煤粉制备系统,锅炉尾部烟气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处理工艺(SCR),每台机组同步安装一套SCR脱硝装置。煤粉燃烧器采用前后墙对冲燃烧方式,在炉膛前墙两层后墙三层布置外浓内淡型低NOx旋流煤粉燃烧器,每层布置6只燃烧器,全炉共设有30只燃烧器。在最上层燃烧器的上部各布置了两层燃尽风喷口。为了防止燃烧区域侧墙水冷壁出现磨损、结焦和高温腐蚀等现象,在燃烧器和燃尽风靠近水冷壁侧设五层贴壁风。

锅炉制粉系统采用中速磨冷一次风机正压直吹式,每台炉配置五台磨煤机。煤粉燃烧器将燃烧用空气分为四部分,即一次风、内二次风、外二次风和中心风。一次风经煤粉管道、燃烧器一次风管、煤粉浓缩器后喷入炉膛;内二次风和外二次风通过燃烧器内同心的内二次风、外二次风环形通道。进入每个燃烧器的内二次风量可通过燃烧器上的二次风门进行调节,为手动。通过调节内二次风门的开度可得到适当的内二次风量,以获得最佳燃烧工况,即良好的着火稳定性能、高燃烧效率、低NOx排放量及防止燃烧器结焦等。进入每个燃烧器的外二次风量可通过燃烧器上切向布置的叶轮式风门挡板进行调节。调节外二次风门挡板开度,即可得到适当的外二次风量和外二次风旋流强度,以获得最佳燃烧工况。

合肥公司2×660MW机组炉内燃烧均匀性在线监测装置较少,仅在省煤器出口每侧装有3个氧量测点,以及层二次风道上装有风量测量装置,但是根据风量标定试验结果,层二次风表盘风量与实际风量相差较大,且各层风量系数分布毫无规律,在实际运行中运行人员不能以此作为调节依据。合肥公司在线表计测量现状无法准确反映炉内配风情况及还原性气氛水平,燃烧配风调节粗犷,造成了炉内局部CO偏高,燃烧效率偏低等问题。

2.1.2招标范围:本项目服务范围为基于在线表计精准测量的配风技术研究与应用,为完成本项目所需的所有工作均包含在本项目服务范围内。项目采取EPC总承包模式,包括设计、制造(含现场制作)、设备及材料供应、运输、储存、安装、工程施工、调试、售后服务和最终交付等所有工作。

2.1.3项目实施的主要内容(实施范围为1台机组)

(1)根据机组资料和现场测试结果,建立数学模型,进行在线表计完善和加装方案设计。

(2)停炉检修期,分阶段和步骤地完善和加装在线表计。

(3)进行在线表计的冷热态标定与对比试验,验证在线表计的准确性。

(4)根据在线表计参数,提出指导现场配风调整的方案,并进行改造后的性能试验,评估优化改造效果。

(5)总结技术研究成果,编写项目研究报告,递交论文和专利申请。

性能考核试验单位须有相关资质和业绩(性能试验报告出具单位须具备CMA中国计量认证证书或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证书),需经招标人认可。投标人若无法满足上述试验资质,应在投标时承诺,中标后性能试验工作的分包人资质不低于上述试验资质。

2.1.4预期目标

(1)提交发明专利申请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

(2)发表科技论文3篇;

(3)完善并加装在线监测仪表,准确掌握层二次风量、燃烧器内外二次风量、水冷壁近壁面还原性气氛浓度,指导燃烧器拉杆的配风调整;

(4)层二次风量、燃尽风量、单只燃烧器在线风量装置流量系数偏差不超过5%;主燃烧器各层间风量或燃尽风层间风量偏差不超过10%;省煤器出口O2标准偏差控制在15%以内,CO排放浓度平均值控制在200μL/L以内;侧墙水冷壁还原性气氛(CO和H2S)改善,降幅不低于20%。

2.1.5项目总工期

计划服务期限为合同签订后18个月内完成。分以下六个阶段来开展工作:

序号

时间

内         容

1

第1~3月

现场测试;资料收集;在线表计完善和加装方案设计

2

第4~6月

完善和加装在线表计

3

第7~9月

在线表计的冷热态标定

4

第10~12月

优化配风,并进行改造后的性能试验

5

第13~15月

编写论文及专利,提交论文、专利申请

6

第16~18月

总结技术研究成果,编写项目研究报告,完成验收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应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火力发电)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1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完成的300MW及以上燃煤火电厂锅炉燃烧系统或风烟系统的科研或技改或调试的业绩1项。(须提供技术协议复印件或者合同复印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能体现合同服务范围的页面)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热动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和高级技术职称。
(2)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300MW及以上燃煤火电厂锅炉燃烧系统或风烟系统的科研或技改或调试项目的负责人经历,并提供合同或验收证明等盖章证明材料,证明材料至少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12-06 14: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12-12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500.0元,售后不退。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请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刘静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
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更多>同类项目
推荐图文
推荐项目
项目

网站首页  |  金融服务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招标资讯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8  |  京公安备案号:11010702002406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