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标王 热搜: 钢球  海口  东方电厂  海口电厂  华润电力  试验  输送机  调试  保温管  脱硫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新闻 » 正文

李斌: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3月11日10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

3月11日10时45分,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和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将亮相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现场,就“‘十三五’开局之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斌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制定和实施《“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深化医改规划》,就是“一纲要、两规划”,标志着健康中国建设,从思想到战略,从纲领到行动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

李斌表示,今年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把“健康中国”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细化为施工图,围绕“1、5、3”这三方面的重要任务抓好落实工作。

“1”是牢牢把握“健康中国”建设这一条主线。

“5”是深化改革。建立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这五项制度就是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我们今年要把深化医改的立柱架梁任务做好。当然改革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要在改革的推进进程中,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这本身也是一个事物发展的逻辑,制度和政策的自我完善总是在路上。

“3”是改善民生。我们要开展好三个行动:一是推进健康扶贫工程,要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二是深入实施改善医疗服务的行动,围绕患者的需求,从挂号、护理、日间手术、日间诊疗、急诊急救、服务态度入手,从细节上改进我们的服务,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三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要把握这个契机,进一步深入宣传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深入开展改水改厕、城乡环境整治、重大疾病的防治等工作,使我们每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断地提高全民的健康素质。

李斌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又取得了重要性的进展,标志性的大事除此之外主要还有三件: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了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针,开启了“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征程。

二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这部法律的通过,将对中国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与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三是在上海,我们和世卫组织共同成功举办了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发布了《上海宣言》,这也是在全球健康促进领域上进一步展示了中国的理念、方案和实践。

 
扫一扫快速入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经营资质 | 招聘 | 银行汇款 | 招募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