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立交桥“小手术”给堵点“摘帽”-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标王 热搜: 钢球  海口  东方电厂  海口电厂  试验  华润电力  工作服  保温管  起重机  输送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立交桥“小手术”给堵点“摘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据了解,万泉河桥疏堵项目是今年北京市投资最大和工程规模最大的疏堵项目。图为万泉河桥疏堵项目施工现场。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据了解,万泉河桥疏堵项目是今年北京市投资最大和工程规模最大的疏堵项目。图为万泉河桥疏堵项目施工现场。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文/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

17年前建成通车的万泉河立交桥,今年需要动一次“小手术”。

在工程示意图上,千龙网记者看到,一条蜿蜒的红色曲线标示出一条长1.4公里的新匝道。

据了解,万泉河桥疏堵项目是今年北京市投资最大和工程规模最大的疏堵项目。提起这个项目,北京市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栋甚是感慨,从他工作至今,这个项目已反复论证了十多年。

“标准的立交桥系统是修建8条匝道,万泉河立交桥受当时条件限制,只修了6条匝道。”北京市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杨秀峰解释,“由于少了从西向北的转向匝道,这个方向行驶的车子只能从地面辅路系统左转。转向的过程中需要过三个红绿灯,早高峰的时候至少要等上半个小时。”

万泉河桥堵点正迫切等待“摘帽”。

“现在新修的这条匝道,路面宽8.5米,可以直接将西边过来的车子引向万泉河主路。通过匝道最快只需要三五分钟,实现快速路系统的快对快链接。”杨秀峰告诉记者,新匝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万泉河立交的辅路系统压力。

这条快速匝道何时能建成通车?

万泉河桥区匝道完善工程4月1日打下第一根桩,平均每天有近百人在工地上施工,高峰时期则有三四百人。

“目前部分桥梁的基础工程已完成,将陆续开展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计划10月底前完工。”杨秀峰指着不远处的大圆柱子说,“这条匝道基本全程高架,这样的大柱子需要修建100根,现在已建好44根。“

宽阔、畅通的马路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和门面。堵车,不仅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更是一个城市的痛点。五年来,北京采取“规建管限”多套组合拳治理交通拥堵。

像万泉河桥这样的疏堵工程,近5年来,市区两级政府共完成了718项,包括桥下空间利用,环路、快速路、高速公路及其他等级道路进出口优化调整,平交路口的渠化改造……看似不起眼的“小手术”,但见效快,解决了北京交通的“大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7年北京市将完成100项疏堵工程建设,其中市交通委完成20项疏堵工程,城六区政府完成50项,城市发展新区完成30项。

此外,今年正在实施的分钟寺立交匝道改造工程现已完成了70%,计划8月份完工。该项目将立交出入口形式由现在的“先进后出”改为“先出后进”,能够最大程度避免机动车交织,提升该路段的通行能力。

为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五年来,北京在交通建设方面持续做“加法”,大力提高交通供给能力,在道路、枢纽、公交专用道、自行车道、停车位、驻车换乘等设施体系中全面落实规划实现率。经过五年发展,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从372公里增长到574公里,城市道路里程从6258公里增长到6374公里,高速公路里程从912公里增长到1014公里,公交专用道里程从604公里增长到845公里,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

像万泉河桥这样的疏堵工程,近5年来,北京市区两级政府共完成了718项。图为施工附近的万泉河桥主路。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工程示意图上,一条蜿蜒的红色曲线标示出一条长1.4公里的新匝道。图为万泉河桥疏堵工程的示意图。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扫一扫快速入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经营资质 | 招聘 | 银行汇款 | 招募 | 服务说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京ICP备12017752号-8
Powered by DESTOON